snk200
snk200 2013-09-13 11:32:02 版主 351

有自己帶寶寶的媽媽

爸爸下班回到家

會不會再幫忙做家事或帶小朋友?

要怎麼溝通才不會吵架@@”

金牛龍
金牛龍 2013-09-13 11:51:58 #1F
 

應該是要看爸爸自己本身吧,我們夫妻白天都上班,有時候我先生會加班,但是他加班回來會幫忙帶小孩,有時候也會幫忙洗碗、掃地、拖地。當然我會說我很累啦,他都會體諒的,並不是每一位先生都會這樣子,我姊夫他們都不會幫忙,所以我姊說我算很好命了~~建議版媽溝通看看囉,慢慢來,一樣一樣的請先生協助,可以從簡單的做起,例如晾衣服阿,或者收衣服之類的,不要批評,多誇獎,就算做的不好也不要嫌他,我都是這樣子

Allen Hsieh
Allen Hsieh 2013-09-13 12:02:59 #2F
 

我回家會做家事.....

 

拖地,洗碗,擦抽油煙機,擦瓦斯爐,清流理台,擦餐桌.是固定的.....

偶爾會曬衣服.

然後是幫小孩放洗澡水.

 

假日會加上洗廁所及洗烘碗櫃.....

 

沒有協調,因為下班吃晚飯後,老婆幫兒子洗澡,她負責把飯菜收一收.

所以我就把可以做的事做一做.

晚餐是我媽煮的.....

我家爸爸每天晚上11點進家門, 其實我們已經跨過該誰做的紛爭階段, 因為男主人在外也是很辛苦, 我能做我就盡量做好, 但同時我也會告訴爸爸家裡只有我在處理家事, 不可能做到完美, 老公也算體貼的人, 心有餘力、看我忙進忙出也會幫忙, 彼此體諒比較重要:)
采恩的媽咪
采恩的媽咪 2013-09-13 13:44:00 #4F
 

看先生的個性

我們小家庭自己住

而且第二胎是雙胞胎..

老公從不做家事..

不敢幫小孩換大便的尿布

到現在什麼都做..

也是溝通來的..

還有先生看在眼裡(我辛苦的擠奶做家事煮飯上班等等)換來的..
現在我老公雖然無法把家事做得很好..
但他願意做..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他也願做做好...孩子也越帶越好

 

蕭強強
蕭強強 2013-09-13 14:14:55 #5F
 

溝通跟要求不同,如果妳想要求老公下班後再幫忙帶小孩或做家事,就要好好跟她說,不要用抱怨的方式,更應該互相體諒!男人工作也很辛苦的,我也是慢慢摸索後才瞭解!何況有些男人很大男人主義,那種的妳根本想都別想說他會幫忙,還是自己辛苦點吧!我現在家裡有2個小孩,我負責帶加整理環境,有時老公放假也會幫忙帶小孩跟做家事,甚至會搶著做家事,因為他知道帶小孩很累,也能體諒我的辛苦!反而我有時都得趁他放假前打掃好家裡,因為我也怕他太累!所以我只能強調一定要互相體諒,不要只想到自己的辛苦,也要想想老公賺錢也是為了妳們啊!媽咪!加油吧!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3-09-13 15:00:36 #6F
 

我家小孩出生到現在都是爸爸幫忙洗澡的,現在三歲多,我頂多幫他沖屁屁,如果要我洗頭我會叫他蹲著頭低低,他比較喜歡爸爸抱著洗頭。

我和老公沒溝通過家事問題,倒垃圾絕大多數是他負責,如果他太累或垃圾太多,我們會一起去倒或是我自己倒。

我負責洗衣、收衣、整理,老公負責晾衣,可是我都會問如果老公太累我就自己處理。

如果我有煮飯,老公會負責洗碗,當晚太累的話,隔天老公出門上班前會提早起來洗。

我想吃水果但懶得削的話就撒嬌,老公會要求我去保養自己的身體或是擦指甲油,如果我答應,就會有切好的水果送到我嘴裡。

現在我懷第二胎,所以老公洗完大兒子就會幫我洗澡,洗完澡父子倆幫我擦乳液,我再幫老公按摩。
 

我們是以捨不得對方勞累為出發點而不是以要求或強制方式讓對方配合。

水嬸
諭媽咪 2013-09-13 15:24:40 #7F
 
我們是以捨不得對方勞累為出發點而不是以要求或強制方式讓對方配合。 ---------------- +1
謝碰企
謝碰企 2013-09-13 15:37:14 #8F
 
我家兩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由爸爸洗澡.. 垃圾由爸爸倒, 我就負責洗衣摺衣服,爸爸負責晾衣收衣, 碗盤方面就由我煮我洗.. 整理家務方面夫妻共同分擔! 我們夫妻方面也沒溝通過.. 我老公做,我就在一旁協助, 我做,我老公在就旁幫忙! 應該是爸爸心裡有沒有想替媽媽分擔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