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女兒獨立 中國虎媽詐死13年-真的很扯,這媽也太牛了!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13日 上午6:11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中國一胎化政策下,父母教養子女手段無奇不有,瀋陽晚報近日披露,當地一名「虎媽」為培養女兒獨立,竟騙孩子自己非生母長達十三年,「詐死」教育方式引發網友熱議。

擔心優渥家境寵壞女兒

申姓女士擔心優渥的家庭環境會寵壞女兒程程,使她沒辦法應付未來的競爭環境,竟對當時剛升小學四年級的程程說,「你媽已經死了,我不是你親媽」,「我只供你讀書,供你上大學,以後別想指望我!」

經數次強調後,程程終於信服申女說法,自此性格改變,變得沉默和獨立、肯吃苦耐勞,在校成績也突飛猛進,一躍擠進班上前五名。中學時,還自願就讀可獨立生活、住校一年的學校;高考那年不受SARS流行、學校上課斷斷續續的影響,仍高分錄取大連鐵道學院;大學也一路拿獎學金到畢業。

程程的獨立性極強,就連婚姻大事都沒和父母商量,便突然說要結婚了,房子和婚禮都已備妥,而父母竟連她有男朋友都不知道。

專家︰小孩心理恐受創

女兒事業有成後,申女才坦承自己是她的親生母親,認為「若當初我不那樣激她,她就會滿足於現有的家庭環境,不知上進。」 但很多人不贊同申女做法,批評手段「極端」,學習成績不應是父母教育重心,專家也認為這已對程程造成心理傷害。

gbaby
gbaby 2013-09-13 10:26:05 #1F
 
專家︰小孩心理恐受創+1111 童年缺少母愛, 真的怎麼補不都補不回來 ...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9-13 10:28:47 #2F
 

她有學到呂不韋對待秦始皇那一套....強!

------------------------------------

希望她此時也能記得=>呂不韋最後被秦始皇賜死

 

我是超人媽
OWJ 2013-09-13 10:30:25 #3F
 
這媽變態..........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3-09-13 10:36:43 #4F
 

真強!我做不到.

他有可能會永遠失去這個小孩對他的信賴與愛!

雖然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應該還有其他的方法啊!

這方法真的很傷小孩的心.

(原作者於 2013-09-13 10:31:34 重新編輯過)
愛愛ㄉ娘
愛愛ㄉ娘 2013-09-13 10:38:09 #5F
 

我想那孩子相信了之後....心理一定很不好受>

小小蕎媽
不要叫我大娘 2013-09-13 10:40:37 #6F
 

 

polly的mama~~~

我對妳的說法…

有無限的敬仰

說的好!培養女兒獨立 中國虎媽詐死13年-真的很扯,這媽也太牛了!_6F_img_1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9-13 10:56:04 #7F
 

看過寧靜跟張鐵林演的那齣....真的會印象深刻

如果那齣戲有根據史實

張鐵林的呂不韋演得真是太好了

---------------------

秦始皇懷疑過

還很尊敬呂不韋時....他有給過機會....私下問呂是不是他親生父親?

呂不韋....ˊ直到最後被賜死前都不肯承認

他要的....從來就是他的血脈出人頭地一統天下

哪怕是兒子被養成心理變態也無所謂....從來就沒有親情這回事....寧願死也不改初衷

-----------------

如果這是真的

我實在超佩服呂不韋....因為天塌下來我也做不到

-------------------------

每一種教育孩子的方法都各有利弊

本來就是做父母的自己要承擔後果

當年呂不韋有承擔後果

希望現在這位虎媽也要勇敢一點.....個人造業個人擔....不要現在再上媒體抱怨女兒不懂她的苦心

 

 

(原作者於 2013-09-13 11:00:05 重新編輯過)
咚咚
咚咚 2013-09-13 10:58:45 #8F
 

大陸奇人奇事還真多

超猛虎媽

這對小孩親情傷害極大

morning 9
morning 9 2013-09-15 08:24:33 #9F
 

這女孩是一胎化下的好命人。

重男輕女的家庭裡,女生要嫁人的,念什麼書,

在有兒子女兒的家庭,會早早讓女兒知道妳遲早會嫁人,財產沒你的份,請讓給兄弟。

如果你遇到一個家庭裡小孩是多女一男的,請觀察他們的成就,

我遇到的就是女孩們都成了公務員而且都結婚生子,

兒子在家啃老,老的會把財產都給兒子,但兒子連女朋友都沒有。

蜜綺媽咪
蜜綺媽咪 2013-09-15 21:55:35 #10F
 

親子關係完全壞了 陪伴孩子成長才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