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孩子有多生牙(齒)該怎麼辦?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分享嗎?

amay
amay 2013-09-03 20:53:37 版主 87K

我們家老大牙齒的問題特別多~

經看牙科後照了X光發現門牙有一顆多生牙~

醫生建議要拔除~

有兩種方式可以拔除..

1.小孩再拔除過程中用使用笑氣~

可在牙齒診所進行~

但必須是小孩在配合的情況下..

2.全身麻醉拔除

這種要在大醫院進行

昨天要補蛀牙時順口問了醫生今日可否照X光看看門牙情形(之前照的時候是6月)

結果醫生居然馬上回了我一句(妳們又沒有要拔~照了也沒意義@@)

因為對於這問題真的不太懂也很擔心又心急~

也怕對小孩長牙會有影響~

所以會追問醫生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可否在延後看看牙齒生長的情況...等等~

也許因為如此醫生以為我們沒有要拔~

也因為我家小孩一直很怕看牙科所以一直都是去兒童治療牙齒~

兒童牙科的各項費用又比一般牙科的費用來的高~

路程上又比較遠也難停車~

昨天聽到醫生這麼說還真的有點啞口無言...

畢竟我們都在那花了上萬的費用給小孩治療牙齒問題= =

不知道有有經驗的媽咪嗎?

我住北部~

可否說說治療的過程跟狀況~

要注意什麼?

費用上呢?

(這間兒童牙科說笑氣使用一次是$1000.應該會用到兩次.拔牙完的縫線可用拆和不拆.不拆的則要自費$300)

拜託了~

請媽咪們多分享~

感謝!!!

偷懶的北極熊
偷懶的北極熊 2013-09-03 21:00:20 #1F
 

可以換間檢查看看@@~

詢問該如何處理!!

你在決定

畢竟 我去那邊就是不懂才給你診療 

診療費都收了...

小O妹的媽
小O妹的媽 2013-09-03 21:07:35 #2F
 
我家哥哥也是這樣,他是使用全身麻醉拔除 剛開始是在兒童牙醫那發現有多生牙 當時兒童牙醫就建議一定要是大醫院開,而且是看口腔顏面外科 費用的部分健保局有給付,當天開刀當天就可以出院了 因為我家哥哥是開第一台刀所以前一天就去住院 所以我是只有付病房的費用,印象中才幾千塊 治療過程可以參考我的日記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05913,cid150836554.htm
彥倫ㄉ媽
彥倫ㄉ媽 2013-09-03 21:26:40 #3F
 
版媽您好~ 我兒子有兩顆多生牙,一顆是門牙、另一顆包在裡面不會長出來的。 發現的時候: 醫生說門牙的多生牙快把乳牙擠掉了,乳牙讓它自然掉。 門牙多生牙讓它多長出來一點再拔; 目前已拔除,有打局部麻醉(不是笑氣全麻) 以前處理蛀牙,醫生說兒子6歲了可以溝通,不然以後蛀牙都要全麻不是很麻煩嗎? 我兒子這棵門牙多生牙還真麻煩,把門牙(恆齒)擠歪了,注定要矯正了。 另一顆包在裡面部會長出來的就要開刀取出,好像到大一點再做。 我兒子一直都是在長庚醫院兒童牙醫看診,幼稚園時也是帶到長庚塗氟。 費用就健保給付而已,根管治療有牙套3000,全麻好像有健保給付,不過要向健保局申請通過才可給付。
小莓媽咪
小莓媽咪 2013-09-03 23:41:09 #4F
 
我家女兒小時後門牙也是有多生牙, 後來醫生說等那牙長出來點再拔, 拔的時後只有嘴巴部位局部麻醉,沒有全身麻醉 當時醫生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拔除.加上我女兒沒哭 (因為她不怕看牙醫) 我們也是在兒童牙醫診所看診
eva1
eva 2013-09-04 00:04:35 #5F
 
在診所,多生牙長出來後,局部麻醉,拔除,傷口癒合約一至二星期,要吃消炎藥, ,拔了兩顆每次都只有150元,若保險有給付門診手術,這是有理賠的. 不過這須小朋友可配合,若小朋友無法配合我覺得還是去醫院.
斷捨離
星空下 2013-09-04 00:53:27 #6F
 

我覺得妳那間看診的醫生很沒耐心

我兒子之前也是門牙有增生齒

牙齒長歪了才發現

第一間去看

就是叫我們做矯正(還希望當場決定)

後來換一間

做小手術(只是打麻藥切開,把增生牙拔除,並沒用笑氣)

費用就是掛號費

沒有其它費用

拔除後醫生還說

我兒子那顆增生牙是倒著長的

如果沒早點處理

會往鼻腔長

所以拔的時間有削掉一點骨頭

拔的時間長一點

如果小朋友不怕看牙

牙科就能做

但妳最好找一間可以信賴的

我家這間是連鎖的

我覺得連鎖的醫生好像都比較年輕

診所的設備也比較好

大人還提供免費全口X光拍照

以前我們全家是給另一間牙科看

但很生氣的是

我兒子的增生牙之前的醫生也沒看出來

只是發現長歪了就介紹我帶去另一間可矯正的診所

連X光片都沒幫小孩照(如果早點發現,也許現在矯正的錢就能省了  氣~~)

 

(原作者於 2013-09-04 00:56:05 重新編輯過)
悠閒
悠閒 2013-09-04 09:47:41 #7F
 
我家女兒在滿7歲時 也動了拔多生牙的手術 她的多生牙長在兩顆門牙中間 而且埋在上顎裡面 張口時 完全看不出有多顆牙 所以女兒的手術 需要把上顎切割開 再把牙齒挖出來 在手術時 只有口腔局部麻醉(沒用笑氣) 好像也是付了掛號費 拿了消炎藥而以 一個禮拜後回診拆線 重點是第一次由我陪女兒時 才打一劑麻醉劑 女兒就開始害怕耍頼 一直哭又怕痛 哭好久 最後醫生放棄治療 說女兒心理沒準備好 只好下次再去 (醫生很有耐心 女兒哭鬧期間 一直安撫女兒 一句責罵也沒有) 最後只好請爸爸出馬 一直對女兒曉以大意 說若沒拔牙會有什麼結果 (牙齒會變醜、會長歪之類........) 第二次才在爸爸的陪伴下 勇敢完成手術 不哭不鬧 反倒是我這個當媽的 心痛又不捨 躲在一旁偷哭 如果妳的孩子 已經可以溝通 或許真的不需要全身麻醉 我是在一般的牙科診所 (原作者於 2013-09-04 09:54:1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9-04 10:02:41 重新編輯過)
t687222
t687222 2017-06-22 23:12:56 #8F
 

請問7樓悠閒,你的孩子是在哪個醫院?哪個醫生看診呢?我孩子也有同樣的問題,正令我相當頭痛,謝謝你

t687222
t687222 2017-06-22 23:15:06 #9F
 

請問7樓悠閒,你的孩子是在哪個醫院?哪個醫生看診呢?我孩子也有同樣的問題,正令我相當頭痛,謝謝你

Cola麻麻
Cola麻麻 2018-06-05 22:10:55 #10F
 

我也想瞭解,目前也遇到這問題正在傷腦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