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台中的家長,讀居仁資優班與衛道中學,那一比較好?

ALICE
ALICE 2013-08-28 21:28:16 版主 28K

請問台中的家長,讀居仁資優班與衛道中學,那一比較好?

(現在資優班是要跑班方式,而本人的小孩沒有提前學習,據我的了解很多國一資優生已把國中三年課程上完)

 

Vastpr
Vastpr 2013-08-29 00:35:42 #1F
 

如果您的小孩對數理很有興趣,資質真的很優異(您應該知道小孩是真資優還是苦讀有成),以後志在奧林匹亞競賽,想讀一中科學班或數資班,就去讀居仁資優班,衛道的資優課程是聊備一格。居仁資優班幾乎都會上第一志願。

而如果您的小孩喜歡活動量大,有各式球類可以玩,各科都均衡發展,重視基礎扎根而非超前學習(例如國二就跑去高中補習班聽數學物理),不用擔心遇到亡牌冥師或霸凌,就去衛道。衛道校園廣闊,不像居仁一丁點地方每年級塞了三十幾班,上體育課要走十幾分鐘過好幾條馬路去外操場。讀衛道約四成可上第一志願(中一中、女中、建中、衛道甲乙班等)。

 

ivy(小蓉)
ivy(小蓉) 2013-08-29 23:45:48 #2F
 
我們今年讀居仁資優班(語文),小學沒補英文,自己看書和雜誌,不要說國中三年上完,一年也沒超前,我們可能是很落後的,只有在小六畢業後,上百世的數學教到國一上,就沒再補了,孩子不想繼續補數學,我想真的是有很資優,再加上父母有能力(錢或學識),已經上完國中三年課程
Ericma
*維尼的媽* 2013-08-30 09:21:00 #3F
 
好奇請問一下樓上幾位版媽, 如果是今年升國一的資優班, 那就是暑假的兩次鑑定考都有過, 可是今年的錄取人數在各校都分散的很少, 尤其是語文組, 人數實在太少, 一個學校應該都沒有幾個小孩過, 那通過的孩子們在學校都是怎麼上, 上些什麼東西呢? 以往居仁或幾個有設資優班的學校(指的是教育部特殊教育有登錄的學校, 而不是假各種特殊班成立資優班的學校)都是成班上課的, 今年倒是好奇要怎麼上.
2寶貝的娘
2寶貝的娘 2013-08-30 09:45:53 #4F
 
今年居仁一般的有44人.語文才3人~媽咪家能上語資(3人之一)真的很厲害了~加油!
ALICE
ALICE 2013-08-30 11:32:11 #5F
 

謝謝各位家長給寶貴的建議

據我所知今年衛道 一般:11人 語文:1人 數理:4人 

AQs
AQs 2013-08-30 11:45:01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LICE
ALICE 2013-08-30 12:04:32 #7F
 

今年台中市鑑定考比較特別 

在8/3初試,8月/17複試 8/23放榜(今天8/30才開學)

今年衛道中學願意幫準國一學生報名台中市鑑定考

數據是去衛道中學教務處

鑑定考成綪單時看到的

 

回答維尼的媽

資優班無法成立一班,學校是用第八第九堂的方式加強, 平常則是在自己原班上課

 
AQs
AQs 2013-08-30 12:27:56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Ericma
*維尼的媽* 2013-08-30 13:32:47 #9F
 
據我所知今年衛道 一般:11人 語文:1人 數理:4人 -------------------------------------------- 哇, 很意外, 連衛道語文組都只有1人啊. 版媽, 你家小朋友真的很優秀內, 恭喜考過. 為什麼說衛道"願意"幫孩子報名呢? 不是教育局規定學校要報的嗎? (偷偷問衛道考過有獎學金嗎? 孩子的同學也唸某私中, 聽說只要初試過就有一大筆的獎學金, 複試過更多 請問台中的家長,讀居仁資優班與衛道中學,那一比較好?_9F_img_1) 我也曾經想這件事,最後的想法是以我們都沒補習的孩子進了衛道大概會很辛苦, 如果我們就只是想快快樂過日子的話, 就留在原校好了.(不要打我, 會這樣想是因為, 孩子的同學考上衛道的都是補的昏天暗地的那種, 我是相信有不補習也考得過的啦, 但是...好像不多, 孩子的同學裡有一兩個是那種總是班上第一名,得市長獎的, 考衛道也沒過, 還說初試比考衛道簡單多了)
遠離疫情
alice 2013-08-30 13:51:43 #10F
 

所以版媽的孩子目前是在衛道中學通過資優鑑定,正在考慮要不要轉居仁資優班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