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的問題,請媽媽們給我意見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3-08-28 13:13:01 版主 287

不好意思 我沒有匿名發言權限

7月初看精神科醫師(家附近的診所)

醫生評估症狀輕微要我有必要再吃藥所以開Xanax XR贊安諾長效錠

7月初到現在斷斷續續吃藥10支手指頭數的出來

當中也看標榜治療恐慌症的中醫吃了一個月的中藥藥粉

因為後來每次去中醫生都說又怎麼啦又哪裡不舒服

醫生應該沒什麼意思但我聽了不舒服就在看滿一個月中醫後因為恐慌症狀很少發生就算有也很輕微幾乎都能不靠吃Xanax XR就沒去看中醫了

這幾天MC來又可能家裡小學生要開學他很會賴床本身沒食慾吃東西又慢

從上星期六開始每天都不舒服 常常緊張心慌心悸頭皮麻麻的頭暈手腳冰冷有時會抖

因為怕Xanax成癮跟戒斷 不敢每天吃這幾天都2天吃ㄧ次

之前吃贊安諾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吃藥後沒幾分鐘就很舒服

這幾天吃藥後還要數十分鐘後症狀才會慢慢減輕

我需要換醫生看嗎?有推薦的嗎西醫中醫都可以?我在台北市

還是找我原本的醫生說我這幾天常發作還有吃藥後緩和的問題

中醫要繼續去看嗎?

什麼樣的治療方式比較有效果

我有在上班下班後還要顧2個小孩老公上班時間長凌晨才下班 我覺的好煩喔

(原作者於 2013-08-28 13:17:08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8-30 09:10:21 補充發言

因為我小時候家庭經濟因素,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高中是半工半讀每天就是讀書工作所以沒有朋友

現在公司是畢高中業後沒幾年一直做到現在

跟比較好的同事說我的身體狀況他們都說沒事在自找麻煩胡思想

跟娘家說也是說我緊張什麼 沒事想東想西的幹麻 我媽還回我我也常煩惱東煩惱西也沒什麼病

跟老公說 就說我閑閑沒事才會有這種病啦

沒有人了解我關心我...

所以才一直上來發言問問題

 

Yoyobar
Mana1 2013-08-28 13:28:13 #1F
 
建議去看台大醫院精神科 他們開的藥比較好
甜蜜寶貝樂園
甜蜜寶貝樂園 2013-08-28 13:34:34 #2F
 

媽咪別氣餒,我覺得很多問題不單單是看醫生吃藥,最重要是要自己循序漸進的慢慢控制,找出它的根決點在哪?

你可以拿一張白紙把為何自己覺得恐慌、不安、焦躁的情緒原因寫下來,那種情況下自己會不舒服產生

恐慌症的狀況?

慢慢的記錄下來,再仔細的分析它看可以用什麼方法解決?

閒時可以讓自己找些興趣的事情,轉移不安的注意力,或做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比如換個髪型、買

件新衣或逛逛街、與好友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抒發一下自己的煩惱,另外帶小孩子去他們喜愛的地方

等,看著他們開心的玩耍,心情也會不錯唷!

我也曾經恐慌症狀多,沒有看醫生吃藥也是慢慢的往正面思考,後來就好多了!

記得要對自己與家人有信心,加油!

軒軒MAMA
軒軒MAMA 2013-08-28 13:35:25 #3F
 

媽咪, 不好意思, 這方面我幫不了你. 不過我想還是先去看看醫生, 先把自己穩定下來.  有時候會這樣, 一定有一個因, 我想您可以好好想想, 每次都是因為什麼事情, 讓自己這樣.  有時是因為壓力吧.  你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小孩, 心理和體力都到極限了吧.  我覺得你應該要找家人幫忙, 不要一個人面對.  也跟老公談談, 看看是否可以早點下班來幫忙你.  尋求幫助真的很重要.  我三嫂也有這種症狀, 也是要家人一起幫忙才可以的.

annpi
annpi 2013-08-28 13:49:58 #4F
 

媽媽妳好,我也有恐慌症,所以妳的感覺我可以體會,真是生不如死啊!

 

我也是之前有吃藥控制,但跟妳是不同藥物,我的情形是,藥是必須吃一段時間(醫生是說要一、兩個禮拜),讓血清素回升後,藥效才有明顯效果。

當然治療時間,必須搭配有氧運動,練習腹式呼吸,這些都能讓自律神經穩定。

等控制穩定後,可以跟醫生討論慢慢減藥,例如從一天一顆,變成一天半顆,接著兩天半顆。

 

千萬不要自己隨便亂停藥,因為再次發作的話,你的身體會記憶那感覺,那你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必須重頭來過。我自己就曾這樣自己亂斷藥,導致藥物又要加重。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要跟你的醫生好好配合,所有藥物吃法跟治療,都必須聽從醫囑,千萬不要半途而廢;目前我懷孕中,不能吃恐慌症藥物,只能吃其他安全但效用沒那麼大的藥物來控制,而且也無法做有氧運動,所以我控制起來比你更痛苦,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對抗這個病。

我相信我都可以了,你應該也可以比我恢復的更好。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3-08-28 14:57:57 #5F
 
請問運動一定要每天嗎?做多久? 我每天下班走路半小時走很快算運動嗎 (原作者於 2013-08-28 14:55:3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8-28 14:56:17 重新編輯過)
annpi
annpi 2013-08-28 15:06:40 #6F
 

要達到有氧的程度,你可以上網查一下有氧的定義,散步應該達不到有氧程度。

運動完,真的有舒服的感覺喔!

還有真的不要自己斷藥,下次順便問醫生看可不可以幫你安排呼吸治療的課程,我有上過,現在每天睡前練習,會放鬆並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我是在馬偕看的。

 

By the way,如果可以的話,有時可以去給人按摩一下,這對自我的放鬆都很有幫助。

這是我治療恐慌症一年多以來的心得。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3-08-28 20:55:10 #7F
 
再請問一下媽媽們,如果吃保健食品,可以吃什麼?
Ms. Q
Ms. Q 2013-08-28 21:25:47 #8F
 
版媽 用“恐慌症”搜尋心事區 應該可以看到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什麼治療最有效果 就是吃藥 你的狀況目前就是要去看醫生 身心科的藥物是幫助你度過這段很容易發作的時期 如同樓上媽咪說的 等到血清素升到一個程度 就會比較穩定 我看過中醫,吃藥針灸都有 也吃過保健食品,安X與五個英文字母U開頭,各吃了半年 在我身上的經驗 急症時期,只有吃西藥才有用 中藥在停西藥時對我是有幫助的(也許是心理作用) 但後來我擔心重金屬的問題吃了一年就停掉了 保健食品我覺得吃了負擔愈來愈重,因為直銷商的用法都要你吃很多 某牌的直銷商還一直告訴我那是好轉反應 最後我決定把每個月好幾千留著去玩或去按摩放鬆身心比較好 我吃藥兩年半多 能成功停藥的關鍵點在運動 原則就是能讓你流汗 盡量每天都做 心態也要變 不要急 不要凡事完美或面面俱到 不要想掌控全局 心理方面可找醫生安排心理咨詢師 自費或健保都可 透過這些慢慢抓出有哪些狀況容易引發不舒服 看是要改變心態去面對還是逃避 都可以 宗教信仰也會有幫助 但因人而異 目前我還是覺得偶爾有症狀 例如心跳快 心律不整 頭暈 但我都當做沒事 感覺不舒服就腹式呼吸 轉移注意力 真的很不舒服就吞一顆贊安諾跟心律錠 一個月了不起吃到兩次 每年定時到心臟科做24小時心電圖跟心臟超音波 順便抽血檢查 總之我已經抱定這病會跟著我一輩子 不管我到天涯海角 它都會在 那就和平共存吧
軒軒MAMA
軒軒MAMA 2013-08-29 12:42:36 #9F
 

版媽, 去您家留言了.

寶貝臻臻
寶貝臻臻 2013-08-30 07:03:30 #10F
 

不好意思喔

在上來問一下

之前的精神科醫生我看2次了都只有開贊安諾醫生說有不舒服時吃

所以斷斷續續的吃但已經半個多月沒吃贊安諾

上星期六發作後幾乎每天都不舒服感覺恐慌要發作

因之前醫生都只開贊安諾所以昨天換一家診所開了2種藥晚飯後跟睡前吃

我吃贊安諾完全沒負作用昨晚吃別的藥是暈睡而且睡到5點多醒來後睡不著想吐又有緊張感心慌

還要弄老大上學還要上班我又吃一顆贊安諾了

我要問的是我要在吃幾天新藥看是不是每天都有副作用有的話找醫生換藥還是今天就去跟醫生反應

還是回到第一家繼續看直接請醫生調整藥

這幾天這樣好不舒服又要顧小孩又要上班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作才會讓我的病不要一直發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