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冬天的新生兒, 衣服要怎麼準備呢?

親愛的水媽們,

 

不好意思, 因為我初為人母, 現在超緊張的, 請教冬天的新生兒, 衣服要怎麼準備比較好呢?

我的預產期在103年的1月...

感謝各位水媽..

 

有需要準備紗布衣嗎?  還是?

ps. 因預算有限, 希望只要準備會用到的. 感謝.

愛寶妮妮
愛寶妮妮 2013-08-25 21:37:44 #1F
 

婆婆媽媽有教是洋蔥式穿法 ~

最薄的紗布衣穿最裡面,
避免有流汗時紗布一可以吸收也好透氣。
若寒流或變化大的空間紗布衣+厚的兔裝+襪子手套+厚的長袍或是浴袍
接觸空氣的皮膚再抹點保濕乳液之類的就OK喔。

漓m
漓m 2013-08-25 22:07:00 #2F
 

紗布衣還蠻實穿的而且又便宜,有人是說穿到寶寶肚臍掉了就可以,但我家寶寶好像穿到5.6個月穿不下了才沒穿......夏天可以只穿紗布衣,很透氣~冬天都是穿一件紗布衣在裡面,再加一件連身兔裝~個人覺得包屁衣冬天較不實穿,因為會冷還要多加一件褲子脫來脫去......

(原作者於 2013-08-25 22:05:42 重新編輯過)
瓔珞
瓔珞 2013-08-26 02:21:02 #3F
 

紗布衣+厚一點的兔裝或連身衣

鋪棉的我覺得可以不用準備

除非會帶出門 可以準備一件或兩件就好了

因為穿得太厚小孩容易流汗

要換衣服容易感冒

在室內暖氣也不要開得太強

不然長大一點會很怕冷

抵抗力不好動不動就會感冒喔

還有新生兒真的大很快

剛出生的衣服不要買太多

一下子就穿不下了

adsnew
ARIEL LEE
LEE ARIEL 2013-08-26 12:24:57 #4F
 

我個人經驗是覺得紗布衣不太方便穿

常會往上縮皺成一團

所以後來我都比較美式穿法

就是直接穿連身包腳兔裝

抱寶寶時衣服不會跟著滑動

而且看起來超可愛的

在家裏面不會太冷,出門時就再包包巾

 

星星小孩兒
星星小孩兒 2013-08-27 02:31:30 #5F
 

近來冬天較暖,若家裡有暖氣,厚衣物不需準備太多,且3月很快就回暖,冷天較少。因為氣溫變化多,最好用洋蔥式穿法。

我家的冬天寶寶是尿布+一件紗布衣+一件蝴蝶衣,外面再套一件包腳衣~這是基本穿著。冬天到春末,只改變衣服的材質。這些要買合身,太大怕漏風。一般大小的買50cm(3M),若胎兒較大,可能需要買60cm(6M)。

包腳衣買秋冬款的厚純綿,不必鋪棉。要看胎兒大小。一般大小,可以直接買6M;胎兒重可能較大,也許要考慮直接買9M。我喜歡mothercare的,舒適耐洗。在非百貨的專賣店,常可看到過季五折的特賣品。網拍貨的C/P值不一定高,因為品質要看機運(還要考慮甲醛或毒染等問題)

既然穿包腳衣,就用不上襪子。手套還是需要,因為嬰兒的指甲很薄利,容易抓傷臉。

肚圍建議買東京西川的日式彈性肚圍,好用不悶,還可以用到兩歲。2條換穿。

另外可以買厚棉背心、鋪棉背心、純棉套裝、鋪棉睡袍等1~2套,就可以在基本穿著之外加加減減了。這些衣服可以直接買一歲的,反正嬰兒不會走,摺摺褲腳袖長,到明年還可以穿。要出去玩或拍照的,一兩套不同厚薄的外出套裝就夠用了,而外出服就需要搭配棉襪和嬰兒鞋,這些都是到時看需要添置就好。

現在不必急著買,週年慶折扣不大,但1月大概可以買到換季八折以下了。過年前後正好趁換季拍賣,買明年1歲80-85cm的。

反而現在夏季出清,你可以先挑3-5套9M/12M(70-80cm)的家居服與外出服。明年入夏就可以穿了。

請估計洗衣頻率,小孩在兩歲前,每一季大約要準備至少一天換穿3套的量,才不會遇到梅雨或臨時事件不夠穿。

預算有限的話,請儘量想法要點二手衣。

YOYO弟的媽
YOYO弟的媽 2013-09-22 19:40:25 #6F
 

恭喜唷!!!我之前有給你衣服的YOYO媽...恭喜加入新手媽咪^^

夏小森
─ε─ 小森 2013-09-22 20:02:43 #7F
 

可以找前釦式的包屁衣取代紗布衣(網拍都很便宜)。

外套可以省掉,日式綁帶的厚長袍很好用可以買大一點隔年還可以穿(反正新生兒都要包著)

 

楺小咩
楺小咩 2013-09-22 21:14:34 #8F
 

我第一胎買紗布衣,第二胎買側開包屁衣+包腳褲,兔衣則是外出穿

個人覺得側開包屁衣比紗布衣實用一點

請教冬天的新生兒, 衣服要怎麼準備呢?_8F_img_1

請教冬天的新生兒, 衣服要怎麼準備呢?_8F_img_2

請教冬天的新生兒, 衣服要怎麼準備呢?_8F_img_3

 

張凱西媽媽
張凱西媽媽 2014-03-07 10:40:54 #9F
 

包屁衣+褲子,睡覺時包一層毛巾被和毛毯,用洋蔥式的穿法比較好控制他的冷熱喔!

之前懷孕時買了好幾個品牌,認為寶寶穿得舒適的卻也不多,

c/p值最高的是Little Seed Collection的包屁衣

在這裡~~~~http://tinyurl.com/mfn9ejm

顏色很可愛,條紋設計跟我的衣服超搭,可隨意湊出母子裝,純棉的材質避免寶寶過敏!!

紅羅
紅羅 2014-10-06 20:11:32 #10F
 

你可以參考  http://www.shanghu.tw/product/p4600451

這是台灣製造的喔!!

質地柔軟-可以去看看!! 小中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