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驚魂/神秘故宮!探紫禁城裡的詭異故事...(上)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一個讓人遐想不斷的皇城「紫禁城」,過去在這座皇城裡發生多少不為人知的事,因此一個又一個詭異的靈異事件不斷傳出,讓人無法不對它產生別樣的好奇,蒙上一層神秘色彩,但這故事是真是假其實無需太在意,就懷抱著遊客的好奇心跟隨記者一起凝聽「紫禁城」的詭異事件吧!

據傳,1992年的某一天,整個紫禁城籠罩在雷雨的天氣中,正在皇城遊玩的遊客們匆匆忙忙地尋找躲雨的地方,突然間一陣電閃雷鳴,這時,靈異的事件發生了!在紫禁城紅牆旁,人們竟然發現了行走的宮女!遊客們馬上用身旁的相機拍攝下了這個畫面。

不過,這時出現的宮女是有科學根據,科學家說因為宮牆是紅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鐵,閃電將電能傳導下來,如果碰巧有宮女經過,那麼這時候宮牆就相當於錄像帶的功能,因此才會有這幅詭異的景象,如果以後再有閃電巧合出現,可能就會像錄像放映一樣,出現那個被錄下來宮女的影子。

但最近一個建築學家說了,其實紫禁城牆壁已經被粉刷多次,即便有四氧化三鐵也早就被覆蓋了,不可能再起作用。所以「1992年故宮靈異事件 」中鬧鬼的真相,迄今仍是個謎。

此外,紫禁城裡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來的!不對遊客開放,但其實每一個府第都發生過用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解放前還沒有封的時候,在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無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終是離奇得查不出原因。

不過有一個共同點,死後如果還能見著屍體,那麼屍體都沒有臉皮。更驚人的就是「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時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頭,雜草什麼的,但每到晚上12點後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會看到井底出現的不是石頭,雜草,而是水,水上倒映的卻不是你的面孔……

據悉,有一個網友他有一个高中同學,其母親是故宮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說有一次故宮閉館後,有位年齡較大的的工作人員在巡邏,走著走著發現胡同裡有著挽著髮髻,穿著旗袍的中年婦女,於是想上前問問,那婦女對他一笑,轉身走進「牆裡」了,老人嚇得落荒而逃,找到他的同事,便把事情說了出來,不料,沒過幾天,這位老人仙逝了

還有一個夏天,有幾個消防隊在儲秀宫做完消防演練就睡在那兒,夏天熱也不用被子就鋪個席子在殿裡邊睡了,深夜凌晨2點多一個隊員被凌晨的凉風吹醒了,迷迷糊糊的睁開眼一看,「哇!我怎麼睡在殿門外的走廊上了,明明是睡在裡面的!」可把他嚇壞了,但畢竟是當過兵的,戰戰兢兢的把席子一抱又回到殿裡睡了,早上醒来發現又被抬到了走廊,他問其他的人,你們折騰我不夠嗎?不要鬧了!

但其他人说,不是我們抬你出去的,早上醒来就看見你睡在外面了,於是他們決定搞清楚這件事,每次在儲秀宫巡邏完後都歇在那里,可每次那個士兵總在半夜被抬出来睡在走廊,好幾次後大家真的害怕了!再也沒人敢在儲秀宫睡了…。今日驚魂/神秘故宮!探紫禁城裡的詭異故事...(上)_img_1

度度
度度 2013-08-12 14:35:37 #1F
 

以前去故宮的時候,我們有去看珍妃跳的那口井,沒辦法靠近,因為柵欄門是鎖起來的,但是景象很荒涼,現在回想都毛毛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