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職業媽媽變全職媽媽?心情如何改變?

~穎媽媽~
~穎媽媽~ 2013-08-02 12:56:51 版主 113

老大現在5歲了,一直以來我都是職業媽媽,白天小孩我娘家媽帶,下班後我帶,老二現在5個月,原本給婆家帶,白天我上班,假日我帶,結果婆家太累了無法帶,所以我只能辭掉工作全心帶小孩,但是我好怕我無法習慣,沒當過全職媽媽的我,應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我真怕我在家面對孩子做家事等等會很悶~~所以想問問各位媽媽,有無跟我類似經驗可以分享的呢?

如何讓我這全職媽媽做得好?

於2013-08-02 13:31:57 補充發言
老大早就在上幼稚園了,娘家媽媽身體不好沒辦法照顧了,加上原本工作在台北,現在要搬去桃園,所以是必工作要辭掉,如果薪水兩萬多再找保母ㄉ話,我覺得好像不太理想耶
光光媽咪
光光媽咪 2013-08-02 13:26:08 #1F
 
媽咪:竟然老大都五歲了,可以去上大班啦!如果娘家願意幫忙可以再請媽媽幫忙帶老二,要不請保母帶(如果您的薪水還不錯的話)我個人建議是不要辭掉工作嚕!雖然小孩的成長很重要,自己的工作前途也要顧,(說我過來人的心情)前兩年也許老公不會說什麼,可等到小孩慢慢長大開銷隨之增加,夫妻間就會為了錢的事情在磨差爭吵嚕!久了媽咪也會不習慣得跟先生伸手拿錢,若沒工作久了婆婆也會大小眼,當然現在不會難保以後就不知道嚕!小孩成長過程食、衣、住、行都要錢,作媽媽的都希望能給小孩最好的學前教育,這些都需要扣扣阿!我放棄工作在家帶小孩,(老大15滿五歲、老二兩歲)雖然兒子都被我教的有大班程度,個人很自豪,相對我也花不少心思在教育,舉凡書本、教具我都會收集買,也許很多媽媽會覺得說小孩學哪麼多幹嘛!以後上學老師會教,但我也怕我的小孩書在起跑點,現在教育不是為了讓他變第一,只希望以後他在學校可以跟得上,通常老大都比較依賴,多教點對他只有好處沒壞處,需多家長都是等小朋友升小一前來惡補正音班,我覺得這樣小孩也很痛苦,從小給他看書、閱讀的環境,至少以後不用教的很辛苦,我也沒哪麼多錢可以給他去安親班上課,小四以前我還是會自己教,這樣除了省費用對小孩來說他也不會覺得整天都再上課,又累又無趣。現在的父母真的很可憐也辛苦阿!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為了小孩大家都願意犧牲。我能給的只有知識與教育品德,希望以後孩子們懂得飲水思源,自足自給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就很欣慰了。
寶閣閣
寶閣閣 2013-08-02 16:09:01 #2F
 

我的模式和版媽有幾分相似,之前也是大寶娘家帶,我下班回來自己顧,後來老公工作的關係,我要搬家(北→南),所以工作是一定得辭的,我是辭了工作後決心生小寶來當個專職媽媽。

在大寶出生後半年我曾經休息過一年,覺得當家庭主婦好無聊阿,老公下班後我好像也只能聊小孩,外表沒有黃臉婆倒是身心靈比較黃臉婆(我個人啦!)後來上班後兼帶孩子,雖然忙碌但感覺比較有重心。

我覺得生一個和2個的忙碌程度差很多,一個小孩真的沒那麼累,孩子之後上整天班就更沒得忙,2個孩子就忙得多啦,我是很自然的適應,因為當家事做的好和孩子帶的好,也是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只是偶爾在年末會懷念以前上班時的尾牙晚會或公司聚餐之類的職業媽媽變全職媽媽?心情如何改變?_2F_img_1,不過,想想~生活不緊湊、又可以全心照顧全家人的生活也挺不賴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