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篩檢落在45-50分貝,需戴助聽器

Rong 2
Rong 2 2013-07-30 21:58:25 版主 17K

mm出生時聽力篩檢一耳沒過,

三個月大時到大醫院複檢(需灌藥讓她睡著),

一耳70分貝,一耳40分貝,

今天七個月了,因為搬家關係,

換了一家大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兩耳皆落在45-50分貝,

醫師說是:輕度聽力障礙,建議戴助聽器矯正,

但自從mm出生聽篩沒過後,我都有留意mm的聽力,

連摳指甲的聲音她都有反應,大人發聲也都會朝聲源方向望去,

逗她玩時,也都能開心的呵呵大笑,

回家爬文之後,有人建議持續追蹤,等一歲語言發展真的有問題再戴助聽器矯正,

也有人認為要及早發現就及早矯正,

不知有沒有版媽也有相同情形?又是如何處理的呢?

 

 

小牛不吃素
小牛不吃素 2013-07-30 22:25:34 #1F
 
媽媽~ 我的孩子也是雙耳聽損兒,聽力皆為中重度~極重度。 請問媽咪是否了解聽力圖對照日常各聲音的分布,媽媽說的「摳指甲的聲音,大人發聲」都是低頻音,都會有40~50分貝,所以mm應該是聽得見,但注音符號中不是所有都落在低頻,且聽力測驗是在極安靜房間內測試,聽得見和聽得清楚無法畫上等號。 另外,聽損程度不一定一輩子不變,請問mm有照核磁共振或是斷層掃描嗎? 若是前庭導水管擴大,旋轉碰撞頭部都有可能造成聽力波動,即便是構造皆無異常的孩子,醫生也無法保證他們聽力不會變化。 我的孩子發現聽損發現得很晚,因為他也是低頻55分貝,高頻120分貝,所以發現前會仿說但不標準。 請媽咪聯絡雅文或婦聯基金會,他們有非常專業的聽力師可提供您諮詢。 不管戴與不戴助聽器,都能安排聽語復健課程。另外,他們也有提供助聽器租借服務(比醫院和助聽器公司便宜很多),媽咪也可以參考。
桃子媽 2
桃子媽 2 2013-07-31 09:57:51 #2F
 
平日仔細關察孩子對聲音反應 我家老大 新生兒聽力檢查也是一耳沒過 六個月及一歲帶去檢查 左耳30-40分貝 右耳20分貝 (當時檢查屬輕度聽障,平日免帶助聽器,但上小學就要帶上課用的助聽器) 二歲去檢查也是如此 三歲多去檢查時... 聽力正常沒問題了 醫生說可能是神經長比較慢 現在長好了 所以聽力檢查出來就沒問題 每個年齡做的檢查都不太一樣(別問我學名) 我們關察老大 對聲音都有反應 新生兒時也會被關門聲嚇到 從後面叫她,她也有反應 平均半年就去大醫院檢查一次 如果你住台中 建議去林新醫院找耳鼻科-田醫師 一次看診(可以馬上測聽力,報告馬上看) 如果去台中醫院或中國附醫檢查, 就要花二次時間(一次約聽檢師檢查,一次看報告)
大頭魚媽媽
大頭魚媽媽 2013-08-02 14:17:33 #3F
 

推薦田醫師+1~~~

我兒子也是滿月複檢沒過,落在40~50分貝,

2個半月大時想再測一次被原生產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退貨,叫我6個月再去測..

說他機器很準,才2個半月不會有太大變化...而且也不是我想測馬上就可以測的...總之ooxx..

3個月大時找田醫師,一共做了3項檢查,檢查報告結果都是正常的,

田醫師人非常親切,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3個月.."

實在是非常"大心"且有同理心的醫師,推薦版媽可以找田醫師檢查,

不論結果如何,至少也可以詢問田醫師後續注意事項,看完診心情應該會好一些的。

畢竟寶寶有問題,媽媽的心理都不好過,但有醫德的醫師會讓您感覺輕鬆一些。

隨心所欲
隨心所欲 2013-09-04 15:51:09 #4F
 

媽媽,其實輕度聽損的小朋友通常都聽得到聲音,但聽得清不清楚是另一回事哦!

我家妹妹也是輕度聽損,2耳都落在30~35分貝,她因為早產,出生聽檢就沒過,後來一直持續追蹤,

我們在馬偕就檢察了4次,又去雅文追蹤了2次,最後判讀她2耳約落在30~35分貝,在這之前,我也常在家測試妹妹的聽力,也覺得她聽得到啊!

後來雅文跟我說,輕度聽損是聽得到啊!但也許會聽不清楚,這會對正要學習說話的妹妹比較不好,可能會導致說話不清楚,我曾在我家附近的店面,碰到一位工讀生,他講話我就聽不太懂,像含魯蛋講話,後來我就發現他戴助聽器,我想這也許就是雅文說的"聽損導致說話不清楚"

再來也許人家說耳朵,她會聽成額頭,以後溝通上也會有誤會,甚至以後上學了,這樣的小朋友也很吃虧,明明沒戴助聽器也聽得到,但就是要別人一直重覆一句話,或是人家講東他聽成西,所以我最後還是幫我家妹妹配了助聽器,希望她能正確聽到發音好好學說話,跟人家的溝通上能沒有問題..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能接受我家妹妹要戴助聽器,總覺得這樣跟大家不一樣,但雅文跟我說,聽損兒戴助聽器就像近視兒童戴眼鏡一樣,聽力不好戴助聽器矯正,視力不好就戴眼鏡矯正,都是為了小朋友看得清楚、聽得清楚,我想也是,為了小朋友好,我們當父母的不該有異樣的眼光,現在我也是用這樣的想法來說服一些不認同戴助聽器的長輩

對了!不管你現在決定戴不戴助聽器,都是要持續追蹤哦!

 

asv1764
asv1764 2016-08-19 18:04:33 #5F
 

請問「隨心所欲」媽媽

我女兒也是30-40聽損,目前5個月大,

有去雅文和婦聯,感覺借助聽器效果不大

想請問您女兒後來都有戴助聽器嗎?現況如何?感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