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匿名
小禎媽 2013-07-30 11:09:19 版主 90

我跟先生的感情不太好

在財務上也是分開 沒有共同基金

現在女兒長大了 也開口想要有零用錢

我是不會吝嗇給小朋友零用錢

平常買給小朋友的東西花費應該比零用錢多

若是我給小朋友零用錢 應該會增加母女的親密感

可是又不想讓老公對這些家用置身事外

想請問一下

財務分開的家庭

小孩的零用錢都是誰給的呢?

另外想問

女兒今年升小二 該給多少零用錢好呢?

我女兒小二時, 我一個星期給30元.

現在要升小三, 一個星期給35元.

(我女兒很高興她''加薪''了)

 

我有跟她說, 要學習記帳, 有記帳的話, 每個星期再多5元,

因為她一直都不想記,  所以就沒發這5元了.

 

BMWACS3
BMWACS3 2013-07-30 13:54:54 #2F
 

訂閱,因為我認為我以後也會遇到這樣問題。

lovebabymama
lovebabymama 2013-07-30 14:24:55 #3F
 

我的小朋友才11個月大,還沒遇到這個問題,但我和婆婆聊天有聊過這個問題。

婆婆說她以前沒在「給」小孩零用錢的,大伯和老公皆是如此。反而是把皮包放在櫃子裡,有需要用到錢直接去包包裡拿錢順便記帳(包包會準備4、500元的零錢+記帳本)。我聽完一頭霧水,不用給直接拿這是什麼方法?

婆婆說:她不想讓小孩有一種父母「因該給」零用錢的想法,父母沒有因該給錢的這件事,這會讓小孩養成了錢本來就是父母因該給我的。放在皮包讓小孩自已拿取,但每次拿多少要記帳。每週會看記帳本上什麼是不該花而花掉的錢來做檢討,順便機會教育一番。

不論在交往或結婚有了小朋友,我看老公在金錢上的確是比我有概念,知道什麼是該花什麼是不該花。不像我都亂買一通~

 

芸&珊媽咪
芸&珊媽咪 2013-07-30 15:10:56 #4F
 
不好意思,想請問給小朋友零用錢的用途為何呀~~ 因為若只是要買吃喝這些的大都會買在家中了, 若是有想要買的東西,女兒若告訴我,我覺得可以買 也都會買給她,所以我不知道給小朋友零用錢的用途 是要做什麼,是要讓小朋友學習什麼該買不該買嗎? 那若是給小朋友零用錢的話,那以後若小朋友有想 要買的東西,是否就不需要買給小朋友,請小朋友 自己存零用錢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呢? 先謝謝媽咪們的回覆,謝謝!! 小孩的零用錢誰給?_4F_img_1 小孩的零用錢誰給?_4F_img_2 (原作者於 2013-07-30 15:15:35 重新編輯過)
小朋友的媽
小朋友的媽 2013-07-30 15:28:17 #5F
 
小二其實不太需要零用錢吧~三餐及文具如果家裡都能準備好. 可以和孩子討論看看,我家是沒有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