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媽咪如果你是我會有什麼感受? (內容有點長不喜勿入)

茜馬麻
茜馬麻 2013-07-01 10:31:05 版主 147

想問各位當媽咪的看法~

結婚到現在兩年半, 和公婆沒有住一起, 但陸陸續續就開始一些讓我無法忍受的事...

結婚前老公為了讓公婆不要住5樓公寓每天上下樓梯, 就讓他爸媽去挑了房子, 結果兩個人挑了一間四房全新的大樓(在新北市), 因此老公每個月薪水的3/4要負擔房貸,剩下1/4給我家用(吃喝玩樂及小孩開銷&保母費 不夠的我自己出) 原本不能接受的我也就算了, 因房子名字是老公的, 到了交屋要裝潢, 老公說裝潢他們自己去弄他沒有要付錢, 結果後來公婆又跟老公說... 冷氣花了10幾萬(裝了大金中央空調) 沒有錢裝潢了, 又跟老公拿錢(給了多少我不清楚) 公公什麼家電都要日本的, 之前電視壞掉, 因我有認識奇美員工可以拿原購價, 跟公公說 他回我... 奇美那奧牌, 要買就要買日本的, 我不想多說什麼, 最後他們買了台Sony 50吋液晶電視(還有上網功能, 重點兩個人都不會上網)

小孩出生後, 滿月要拜祖先, 就說要等農曆15一起拜(10號滿月), 出生後不久剛好過年, 連一個紅包也沒有包給孫女

(後來他的理由是說他忘記), 娘家媽媽幫我坐月子, 還是我拿錢給老公請他拿給媽媽, 男方家沒拿出一毛錢(有買東西來給媽媽煮給我吃) 小孩四五個月時, 公公就對我說, (小孩)怎麼都不會笑, 我(公公)朋友說都是媽媽懷孕的時候不笑, 小孩才不會笑, 六個月左右, 又對我說... 怎麼叫他都不會應, 耳朵沒去檢查一下嗎? 公公過來我們家看孫子, 我請他先洗手, 他就回我說 他沒有要抱(就不去洗), 而且每次都是老公不在的時後才說這些話 請問各位當媽的妳聽了感受如何?

直到有一天, 公婆又來我們家看小孩, 公公把小孩的手放到他的嘴巴在跟他玩被我看到, 我立刻說 不要把小孩的手放在大人的嘴巴, 公公回我說 他要放我有什麼辦法, 當下我忍無可忍了, 就爆發了一次大衝突, 老公完全不幫我講話, 任公公對我咆哮, 說我做人不用那麼假, 結婚前一個樣結歡後一個樣, 我們(公婆)兩個沒有媳婦沒關係(重覆了三次) 老公在旁邊都不吭聲, 請問各位媽咪的反應會如何?

今年端午節, 我娘家媽媽如往常的包粽子給我和公婆, 端午節當天老公叫我拿過去拜拜, 公公不收, 硬是叫我帶回去吃, 說他已經買了很多(老公之前就跟他們說過我媽媽要送), 當下我一把火上來(覺得媽媽的心意被拒絕) 就回公公說那就拿去丟掉, 公公又把這件事跟老公說, 老公當時回來沒有跟我提, 但他忍在心裡, 上禮拜一個小口角, 他出手打我, 因為他覺得我對他爸說話不敬, 說我擺臉色給他爸媽看,

請問各位媽咪, 如果你是我, 會有好臉色對公婆嗎? 我和老公每次都是因為他們而吵架,而且令我想離婚 你會不恨他們嗎?

公公三不五時就跟老公說要這個要那個, 說要買吸塵器就說要Panasonic的, 老公拿一台全新的Canon傻瓜相機給他, 他還說這是不是仿的, 他沒有在工作, 老公說沒有拿錢給他們, 你們會相信嗎?

(原作者於 2013-07-01 10:50:45 重新編輯過)

恐龍胖媽媽
恐龍胖媽媽 2013-07-01 10:43:31 #1F
 
很想也聽聽老公說法, 也許說的又是ㄧ段完全相反的故事。 不過出手打人就是不對, 而且有ㄧ就有二, 這點版媽要有心理準備。
什麼都要買好的 如果是體諒兒子的爸媽 應該不會這樣要求 可見 你的公公很懂得享受喔 妳還有這麼長的路要走 我只能替妳祈禱好轉!
小沛妤的媽咪
小沛妤的媽咪 2013-07-01 10:55:50 #3F
 
妳老公不挺妳,只有靠自己囉! 如果不想撕破臉,只好改變自己,當公婆是鄰居,見到面笑一笑,說什麼都回答:是、對、不知道。 娘家給的就自己吃都別說,有看到就順口問問要不要,別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還有別跟老公抱怨公婆,胳背往內彎。 過來人留
adsnew
膠囊
膠囊 2013-07-01 11:52:26 #4F
 
版媽要加油啊! 畢竟打人就是錯!
潶濇米
潶濇米 2013-07-01 11:54:38 #5F
 
真的!!不要在老公面前講公婆的不是!!! 今天如果老公是站在挺妳的,那妳不用講話,老公也會出聲! 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老公是挺他家人的!! 媽咪,妳必需堅強起來,不然就是改變方式和他家人對話... 錢的部分真的就是公婆很會享受...空調哩...我的夢想... 各位媽咪如果你是我會有什麼感受? (內容有點長不喜勿入)_5F_img_1 手放嘴巴裡,這個我也親眼目睹我婆婆這麼做過,當下我很火大... 但我忍下來,我沒說出口,因為我知道我在火大時,說出來的話會不好聽~ 事後看見小朋友手放嘴巴,我會當著大家的面,對小孩說~~ 不可以唷~~醫生姨說手手有好多好多細菌,不可以把手手放到嘴巴裡去!! 你會生病...就像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髒東西,害你腸病毒一樣唷!! 不過妳公公還真強勢,娘家人都把東西送到家了,還要人家退回去... 像我娘家媽媽常常在週未叫我拿一堆東西回家, 拿到讓我老公說不要再送了... 但我娘家媽媽仍我行我素的刻意買了,還說是人家送的,吃不完!!要我拿回家幫忙吃掉... 我老公不只一次叫我去跟我媽說別買了... 我也說了,但媽媽就是怕我不愛吃婆婆煮的東西,所以還是一直塞... 到最後,我更是不忍心拒絕她... 她買的...我照單全收...也回答婆婆是人家送的,吃不完的... 各位媽咪如果你是我會有什麼感受? (內容有點長不喜勿入)_5F_img_2 我婆婆也只會唸說,怎麼拿這麼多東西,收到不好意思了... 媽咪要不要和老公聊聊他的想法. 我覺得老公似乎不懂妳的立場及想法... 他只看到他想看的..."妳回嘴頂撞他爸爸"....他只看到這個... 溝通一下,不一定可以改變~ 補充一下~ 老公打人是不應該... 小心保護自己! (原作者於 2013-07-01 11:56:03 重新編輯過)
心靜
心靜 2013-07-01 12:00:24 #6F
 
只能說你公婆把兒子教育的很"成功" 你自求多福 不用再說公婆的不是了,在你老公看來那都不是問題 好好改變策略讓老公慢慢轉向你吧 什麼策略我也不知道,只能祝福你了 再請問一下,你老公薪水的1/4是你薪水的幾分之幾? 如果有達到各負擔一半的程度,你就別吵了,無解的 (原作者於 2013-07-01 12:02:13 重新編輯過)
星星小王子
星星小王子 2013-07-01 12:40:25 #7F
 
真的是無解了 妳只能要求丈夫家用的部份 該給妳的不能折扣 將來萬一丈夫經濟有狀況 他才能學會什麼叫量力而為 另外妳自己的錢要守好 別讓丈夫知道他還有後路 處理家暴一定要快 狠 準 他才不會肆無忌憚還有下次 (原作者於 2013-07-01 12:45:04 重新編輯過)
王子饅頭爹
王子饅頭爹 2013-07-01 13:24:19 #8F
 
故事的全貌到底是如何呢?
茜馬麻
茜馬麻 2013-07-01 13:24:57 #9F
 
我當天就到派出所申請保護令, 目前等法院開庭通知, 老公認錯並保證不會再動手, 我不知該不該相信? 要求他寫切結書(還沒有拿到) 我不知道拿到後該不該去撤銷保護令, 老公同意以後我不需要跟公婆來往, 他們要看孫子由老公帶過去, 但他希望每周一三五帶去給公婆看一兩個小時, 我不同意, 因為我也是上班族, 也只有下班後才能跟小孩相處, 我頂多只同意每周一次 6樓媽咪, 老公給我的家用有超過我自己薪水的一半, 只是我不高興的是老公壓力已經很大了, 他爸媽卻什麼都還要用好的把他當搖錢樹
心靜
心靜 2013-07-01 13:28:17 #10F
 
他們是跟你老公要錢又不是跟你要錢 你不要卡在那裡過不去 你老公沒唉唉叫就好,你們小家庭自己開心點啦 你覺得他們拿你老公的錢,他們還覺得你拿他兒子的錢咧 苦主都覺得ok了...版媽放下吧! (原作者於 2013-07-01 13:31:3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