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兩種課程,哪種比較適合完全沒有會計經驗的人進修呢?

Baby_Fiona
Baby_Fiona 2013-06-26 13:51:36 版主 17K

我完全沒有會計的經驗,連初會都不會

想要再多自我進修,想要為以後找工作準備,如果可以,想要報考丙

級會計證照

我查了一下,有下列兩種初級會計課程

但不曉得這兩種差異在哪,懇請版上有經驗的媽咪可以指點一下嗎?

謝謝

(1)初級會計

目標:使學員對基本帳務處理、財務報表之編製有基本概念。 內容:會計基本記帳規則/平時會計工作/期末會計工作/主要財務報表編製/買賣業會計處理/存貨/現金/應收帳款/固定資產/天然資產無形資產/會計原理。

課程網址如下:

http://ivr.cycu.edu.tw/Course.asp?CourseID=101501277

(2)實用基礎會計

目標:.課程從會計原理原則、借貸法則、交易事項判別、傳票製作、登帳、過帳、試算、調整、編表等簿記作業程序入門、循序漸進,全程運用案例解析演練,讓您活學活用,可獨立完成及瞭解公司內帳。介紹我國目前會計準則與國際會計準則(IFRS)差異項目說明及IFRS衡量原則。

內容:1.會計基本概念2.會計原理原則(我國與IFRS) 3.會計程序及借貸法則及科目認識與運用4.會計事項判別與傳票製作5.登帳與過帳學習及演練6.試算表認識與編制7.期末會計程序認識與演練8.如何結帳與編制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IFRS財務狀況表)與損益表(綜合損益表)認識與演練。

課程網址如下:

http://ivr.cycu.edu.tw/Course.asp?CourseID=101501331

我個人認為啦 如果你是為了有考證照的打算 你還是去念基礎會計 把基本概念原理從頭搞懂 畢竟考試還是考理論跟實務作帳還是不太一樣 但至少從基礎理論打好 應付流水帳的小公司綽綽有餘(幾乎用不上.因為外帳都給會計師了.呵呵) ******* 若是為了大公司的實務工作要念的話 是有正規會計系統公司的話 建議沒基礎的你還是會助開始做 上班學實務比課本重要 那都要切傳票.沖帳的 (但版媽是本科(商科.會計科)嗎?一般公司除了證照還是會要本科生較多吧!!) (我--專科商科生現任已有第一屆丙級在流水帳小公司混的會計) (原作者於 2013-06-26 14:31:46 重新編輯過)
Baby_Fiona
Baby_Fiona 2013-06-26 14:41:48 #2F
 
To 天使中的小魔鬼媽咪, 謝謝您的回覆 我本行是做國際貿易的進出口人員 但最近找了幾份工作,當初投履歷、找我面試也是應徵進出口人員 但到了面試公司,都先丟張會計考試券給你做 到了口試,面試官都說希望來應徵者,除了貿易也要會會計的工作 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想趁現在還閒在家裡,去進修一下會計課程
恩恩&小兔媽咪
恩恩&小兔媽咪 2013-06-27 09:25:09 #3F
 
國貿進出口通常學國貿科有學過會計吧 那基礎會計學應該多少會吧..我專科唸國貿 二技跳財會 現任職當會計 因為對會計較有興趣 當初唸專科時就考過丙會了.. 所以很疑惑版媽說要去考證照的事 若你是要證照的話..建議去考證照的補習班 你應徵進出口人員想必英文能力應該很好.. 其實一般進出口人員的會計只是一些關於營業稅.進出口方面的關稅之類的~~那個要實際去接觸才會懂也.. 所以你可以看一些貿易稅務科看看 http://www.ieatpe.org.tw/foundation/view.asp?class_id=46 提供給你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