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好辦事就可以插隊讓孩子當空降部隊讀書嗎?

謝碰企
謝碰企 2013-06-26 07:56:57 版主 261

昨天我先生朋友聚餐,朋友都是就學時代就認識到現在幾十年了.

席間A男他是標準的不管什麼事都靠爸媽替他打點撫平,

而他最常講的就是有錢好辦事!

加上前一陣子的聚會,A男帶他老婆出來,他老婆的那種看高不看低,

看好貨嫌爛貨的那種個性,讓我更加深對A男他們夫妻的討厭感.

聚餐到一半,A男突然問我先生知不知道某某幼稚園,

我先生說他知道!

A男說:我們前幾天去看幼幼班.月費真的不是很便宜..

我先生又說:你太晚去了!我們4月去看時,園長說暑假新班(大中小幼幼班)全都額滿要等.

A男又說: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錢?有錢好辦事,錢一掏還有不收孩子的道理?!就算他們不收,我爸媽也是有辦法讓園長收.

我先生這時就笑笑的沒說話.

我在旁邊聽得很無言,是啊!有錢好辦事,你有錢就能讓你孩子插隊讀書,那早就報名等的家長不就吃虧.

自己讀書時代就愛當空降部隊,難道你覺得對你孩子的教導也是這樣嗎?

價值觀偏頗,是要怎麼教孩子?

以前年輕不懂事,犯錯靠爸媽撫平,解決不了丟錢出來.

現在大家也不是年輕小夥子,甚至已是父母,怎還會有這種想法?!

於2013-06-26 09:40:42 補充發言
我知道這是現實,也是事實. 如果人人掏錢找人脈只為了給孩子當空降部隊. 那其他沒錢沒人脈的不就旁邊等著喘就好? 高調太讓人討厭.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3-06-26 08:11:37 #1F
 
因為他們家教育就是如此,想當然他已應當爸媽了!!也一樣如法炮製,這沒多奇怪,現在的社會就是如此,有錢就能大聲 過去的禮義廉恥,尊師重道,孝順父母早就不是重點,家庭教育的改變也會影響未來社會的問題 就當聽聽就好版嬤也別太認真了!!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有錢好辦事! 重點是...這個社會也是很明顯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嘴裡批富人,卻人人想致富, 嘴裡批不公,卻處處貪小便宜, 嘴裡批別人,卻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這就是....現在的價值觀 ! 怪就怪我們沒背景,沒本事....孩子就忍著點吧!
振2
振2 2013-06-26 09:13:47 #3F
 
還真是”有錢有能力,沒錢靠運氣”,財大氣粗!
eet
eet 2013-06-26 09:26:35 #4F
 
先不說價值觀扭曲問題 如果你是幼稚園老闆,請問你收誰?? 社會現實啊...
他說的是事實,只是不懂得什麼叫低調. 有些時候,我們連送錢的管道都沒有,不只沒錢,還沒人脈. 每個人環境不同,如版主所說,大家都不是年輕小夥子了,所以,也該看淡了.
oc
oc 2013-06-26 09:28:46 #6F
 
少跟這種人在一起 藐視他 拒絕往來 何必為這種膚淺的人 弄得自己心情不好
這似乎是可能發生的事 所以才有人說有錢好辦事 沒錢可是萬萬不能啊
ethel
ethel 2013-06-26 10:15:53 #8F
 
跟這種朋友還是 適當的距離美 最好, 人的本性 莫忘初衷,確定錢能解決一切?? 這止不過是所幼稚園,之後將來的國小 國中 高中.... 他都是要用這種方式??
龍鳳依慧媽媽
龍鳳依慧媽媽 2013-06-26 10:24:16 #9F
 
這是冰山一角的狀況罷了~這個社會本來就是看錢在辦事滴~~
花ㄦ
花ㄦ 2013-06-26 10:27:30 #10F
 
那就放大鏡看是否之後他們家小孩真得進去就讀 若有...就可以大肆宣傳讓更多人看盡人暖看清事實 只是都當爸媽了還要爸媽去解決孫子就讀的問題 真的笑掉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