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黑貓
咪之小MM 2013-06-24 09:34:35 版主 158

車禍到現在也快2個月了~

上班途中都快到公司了,因為對方違規右轉(此路口不得右轉)

加上她沒有打方向燈,我閃避不及被她撞上

當場倒地,左肱骨(上臂)粉粹性骨折,當天開刀打上鋼釘

6/20回診時 ,頭骨的裂痕還是清淅可見~

對方態度不錯,但因為還沒談到賠償

一切都還是末知數

這2個月來我24小時疼痛,因為左手骨折無力

造成我的左手肘,左手腕,左邊後背肌鍵都發炎

痛到醫生直接給我打上類固醇,還打了局部麻醉的藥

骨折的痛是11~12級,生產的痛是13級

我自然產過,但我覺得骨折更磨人~

因為是24小時不間斷

這2個多月來我沒一天能安然入睡

忍了一個多月後請醫生開安眠藥給我

但還是一直【痛醒】,只是痛醒的次數少了一點

我還有一個2歲的小孩要顧,家事也是要做

公司給我公傷假,但是7月要打考積了,一定有影響

搞到我連精神科都看了,醫生要我吃憂鬱症的藥

但吃了副作用好大,今天要回診跟醫生再談論

對方有強制險(理賠上限20w),也有第三人責任險 (我不知道上限)

但是這些都是要有憑有據實支實付的

重點是~ 那如果是實支實付,表示,錢我先付

我付了多少,保險公司賠我多少~

可是...... 那我不就等於是被白撞了

這些痛是【我的事】??那~

不如她給我撞,我賠她醫藥費就好~

所以想問問大家的經驗~

我現在要吃抗憂鬱的藥,每天被痛折磨到精神狀況不佳~

情穩不穩,生活也大亂

左手功能目前大概只剩下2成,只能舉高70度(用肱骨的力量)

硬舉的話可以到150度,但用到的裝是後背的力量

所以後背當然會發炎~

現在除了健保的復健(沒什麼效果)

我也做了自費的復健(1hr就要1200,光計程車來回也要超過1000元)

對方保險公司這部份應該也是不認帳

不知道我要跟【她個人】要求多少的【精神賠償】才合理呢?

我不想獅子的開口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小心傷害到別人的時候

我自已也騎車,我也不希望哪天不小心傷害到別人

而被對方獅子太開口

我要求的只是一個合理的賠償

畢竟~

醫生已經說了,我至少要痛半年,左手恢復功能要1年

還有一段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呀

於2013-06-24 09:38:55 補充發言
我現在左手完全沒辦法舉到背後 連自已扣個內衣都有問題~ 2歲小孩愛討抱,也沒辦法抱她~ 真的是整個生活全部都走樣了~ 只能當【痛運】撐過去就好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呀
於2013-06-24 10:13:30 補充發言
感謝樓下2位媽媽的回覆~ 有備案,警察也認定責任100%歸她~ 刑事是半年內一定要處理,這個我知道~ 我也有 google 了一下其它賠償案例~ 有人要求到 65萬 (含全部) 我是覺得好像太多了 (很容易心軟) 對方是一個50多歲的媽媽,是公務人員,有穩定的工作 我也會多方考量的~ 唉!真煩呀
sandy
sandy 2013-06-24 09:58:35 #1F
 
車禍求償時間是半年,要注意! 我也做了自費的復健(1hr就要1200,光計程車來回也要超過1000元) 對方保險支不支付一回事,,但求償時都要附上.. 應該有備案吧 ??
我先生.骨折部位跟版媽是一樣的位置.但加上手腕肘骨 已經要滿一年了.手的功能也沒完全回復可能心理因素也有關係 近期應會再安排手術取鋼釘 版媽復健要好好做喔 也可攝取一些高蛋白的營養品 我先生是只做健保的復健.復健師很認真幫忙他 警方會有肇事責任分析表.看肇責比例 你可以先跟對方談和解.看其意願 不然就請承辦員警幫你送申請調解委員會 要注意追溯期是6個月內喔 至於個人向對方求償的部分 版媽可以上01或網路搜尋一下 關於這些請求的大概金額跟項目 對了 當初我們離開警局時.有遇到一位在代處理車禍案件的經理人 說是可代跑程序.申請理賠之類的等等.感覺還蠻專業的樣子 你也可以上網找看看 (原作者於 2013-06-24 10:08:59 重新編輯過)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3-06-24 10:28:29 #3F
 
千萬不要找啥代經理人幫忙處理,跑程序不難,但是他們幫你跑卻要高額傭金,那種跟黃牛是類似的
adsnew
那個經理人當時好像說他的傭金是3-4%左右 說是上調解他可以去幫你談.感覺很會講的樣子 但我們沒有請他幫忙.因為肇事責任判定結果是我先生的錯@@ 對方也沒有受傷或車損.所以我只有申請強制險 強制險是我自己跑的.所以也沒有後續處理的部分
東羊圭
東羊圭 2013-06-24 12:07:00 #5F
 
建議您也看中醫,調身體.請找好一點的中醫,吃水藥,雖然貴,但是確是讓您的身體能好的更快...中醫也可以申請商業保險,但好像只付7成..請一開始就和中醫溝通,你要申請保險,,,他們會知如何配合. 最後,等腳好了,西醫會再照一張X光片,請把這片子給中醫看,確認是接好無誤. 所有的單據都要留,強制險用得上. 就如醫生說,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總是會結束. 好好談賠償的金額,大家好聚好散.
胖爸爸與丫頭
胖爸爸與丫頭 2013-06-24 14:43:45 #6F
 
咪之小MM大大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胖爸回覆如下 1.車禍案件的肇事責任歸屬 首先要看的是路權是哪一方擁有 依照文中所述之事故發生狀況來看 本案應屬對方車 轉彎車未禮讓我方直行車先行 且違規右轉 應為肇事主因 路權為我方所有!! 我方目前並未發現違規因素 也就是說 本案中 對方應負起全部之賠償責任 2.車禍案件後續賠償責任 與雙方肇事責任歸屬息息相關 請大大務必小心!! 若對肇事責任歸屬還有疑慮 我方可自費3000元 申請鑑定 3.我方有受傷 現階段可先向對方的產險公司申請強制險相關賠償 申請強制險之相關賠償時 有幾個重要的觀念你須先知道 a.我方所申請的強制險 係由對方產險公司給付 強制險的賠償在法院判賠之時 須視為對方的損害賠償金額之ㄧ部份!! b.我方最後若與對方達成和解之時 務必於和解書中註明 {本和解金額 不含強制險相關給付}對我方會較為有利!! c.我方現在可先申請強制險相關給付 對我方較為有利!! 4.強制險可理賠之相關給付大致如下 若有疑慮 可再討論!! 強制險醫療部份的簡單的賠償範圍如下 a.醫療費用實支實付 {僅需收據副本} b.往來醫院門的交通費用 {實支實付}{上限2萬} c.住院病房費每日1500元{有花才有} d.看護費用 每日1200元 最多 30 日{需醫生囑言 需他人照顧} e.上述之限額為 20萬 5.我方依法還可向對方求償的部分回覆如下 大大務必注意:醫生診斷書之內容將嚴重影響我方得求償之金額 我方後續可自行套入下列求償項目中來計算之!! 以民事侵權損害賠償責任來看(民事請求權為 2 年), a.車損(需保留 車損之照片及維修估價單 明細 ) b.非健保給付之相關藥品(需醫生證明確有必要) c.工作損失(需醫生證明需休養時間) 需準備 甲.薪轉證明 乙.前一年度扣繳憑單或其他相關收入證明 d.其他財物損失(安全帽、衣、褲、眼鏡、鞋子...)(需備受損照片 及 購買收據) e.預估後續醫療費用 f.看護費用(需經醫生證明確有必要)(依法可主張近親看護費用) g.精神賠償 (建議金額可用總求償金額之 1 / 3 ~~ 1 / 2 來做計算) 我方後續求償計算之時 可依照上述內容一一詳加計算, 再依照雙方肇事責任比例來做換算, 再透過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若雙方有和解之誠意, 那這樣就可以處理完成。(希望可以在本階段完成) 6.對方有投保相關產險 我方無須考量是否要和對方個人求償之疑慮 因為後續之賠償金 在保額範圍內 都會由對方保險公司負擔!! 7.加油了 若有其他問題 可到我的留言版留言 p.s 我是才新加入的會員 請多指教!!
Rico Chen
Rico Chen 2013-07-16 16:22:04 #7F
 

其實跑只是程序續的話確實不用請人代辦

(我在理賠顧問公司服務,我申請醫療費用從不收費,除非是已遭拒培的案件)

代辦公司良莠不齊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是事實

不過那也是媒體甚至是政府片面的說法所導致

他們不會告訴大眾,有多少的理賠糾紛因為專業的代辦而爭取到應有的權益

也不讓市場上唯一的專業項目合法上路

(目前沒有任何行業專精理賠,大家想到理賠就想到保險業務,卻忽略裁判和規則都是和業務同樣的一方,而保險業務會的也是公司教的)

真正的黃牛在不同的角度反而是批判的一方才是最大的黃牛

讓沒有專業的一般民眾權益受損而不知(我有客戶因此損失數百萬)

 

版媽,妳的復健非常重要,最好一週三次以上

尤其是電療很重要,可幫助受損神經修復

理賠只是一時,功能受損可是一世

不過版媽受傷的部位很少會造成功能受損,一般都可復建的很好

 

精神賠償沒有一定的準則,就算法官判賠,對方不付也沒用

最好在調解時就談好和解金額,拿現金和解

到了法官那,一切都是未知數,法官自由心證的範圍是很大的

要是對方寧願被關或易科罰金,口袋沒半毛就什麼幫助也沒有

(若對方確實是公務員,也許法院強制執行扣的到錢,不過也須經由法官判決賠償金額才有用)

 

建議版媽探出對方誠意在哪,若是可接受範圍就和解

或是探出對方財力,真的談不攏,再考慮走法院

(能不走法院就盡量別走,新聞報的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原作者於 2013-07-16 16:26:0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