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哈囉我們
白菜多多 2013-06-05 11:03:59 版主 19K

目前在台 積x作技術員,作2天休2天,5個月輪一次日夜班,再下個月就滿一年的年資了,

上班一天來回花將近4小時在通車上,因為算過在外租屋不划算,

坐車的費用省一大半,

工作內容只有操來形容,尤其上日班時連喝水上洗手間都沒有,還遇過上廁所到一半時被廣播名字,上班的情緒一直處於精神緊繃狀態

到現在輪到上夜班,在這公司不曾睡過頭,在今天休息時間不小心睡過頭

,是組長請人來休息室叫醒我的,課長請我下次上班時去找他,

唉----說要扣分之類的,我太累了沒聽到鬧鈴響

每當放假時都會有轉職的念頭,已經撐快一年了,

每次都是踏著沈重的腳步去上班,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上班幾乎常被罵,且是像灑狗血的罵法

因為我是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一個4歲大的小孩

所以才會硬撐這工作,我上班時有我媽幫忙帶小孩

我常跟我媽抱怨這工作,她回我說這公司名聲大,福利什麼的又好

我一直想找離家近,正常班的工作,她說我將來會後悔的

說小公司不穩定,唉----

現在33歲。再過幾年要轉職更困難了

所以在思索該放棄這工作嗎?

媽咪們有什麼建議呢

如果角色互換成妳們會如何作呢?

於2013-06-05 15:56:26 補充發言
年終加上分紅平均月薪有3萬5,不含加班費 這裡的老鳥也是常被上司罵,因為很要求產量
小玉喵喵
想要有錢@.@ 2013-06-05 11:14:57 #1F
 
先一邊作再一邊找吧!慢慢找 不過在小公司被替代率高 好好衡量一下吧! 但天天在高壓的環境下 久了,心理真的會有問題 精神狀態也不好 加油!
緣 起 緣 滅
緣 來於此 2013-06-05 11:15:47 #2F
 
4個小時能勤,時間太長了。是我的話,寧愿在附近租房,貴一點沒關係,請你媽媽來租房處幫忙帶小孩最好,我也喜歡大廠,福利方面會比較有保障。
kitty1975
長高高 2013-06-05 11:16:10 #3F
 
我只知道版媽要熬夜的工作真的不能長久... 失去健康甚麼也不能做了..我哥之前在竹科做好幾年這種型態的工作 最後還是搬回家住,找了正常的工作..也順勢有時間陪孩子.. 給版媽參考囉!
monkeyma
monkeyma 2013-06-05 11:29:08 #4F
 
你所謂福利好到底有多呢? 有分紅股利或其他的嗎 如果月薪有3.5萬以上先不要換 錢多當然壓力大, 錢少壓力就會小
訂蛋糕
訂蛋糕 2013-06-05 11:30:03 #5F
 
我會辭職...... 通勤時間太長 日夜輪班.無法正常陪伴小孩 "踏著沈重"腳步上班 我也曾待過短暫三個月台積電 一看到廠區就精神緊崩 一踏進無塵室就壓力備增 我曾覺得我抗壓性太低... 但之後我去做電信業門市業務 也是業績壓力.主管壓力.客戶一堆客訴 要無止盡的學新手機.... 我也做了起來.做了三年多~~~ 直到為了小孩上幼稚園 又辭職找正常班 目前正常班.六日可以陪小孩.晚上又陪兒子睡覺 我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了 (原作者於 2013-06-05 11:31:31 重新編輯過)
風箏塗鴉
風箏塗鴉 2013-06-05 11:55:05 #6F
 
每天通車4個小時真的太久了點 我也覺得租附近的房子(相對休息時間也比較長) 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呀呀呀~~~ 你也不必馬上辭職 一邊工作 一邊再另尋好的工作阿 加油
savigi1
savigi1 2013-06-05 11:56:27 #7F
 
大公司的福利真的會比小公司來的好... 覺得版媽還是租屋在公司附近吧! 雖說貴了些.... 但每天可以多睡2個鐘頭! 比什麼都珍貴.... 精氣神養足了! 也才有辦法騎驢找馬....
ANNE
ANNE 2013-06-05 12:14:47 #8F
 
絕對會放棄這份工作. 憑心而論,台積x作技術員的福利能好到讓人不顧一切? 除了年薪及分紅,給員工好的休閒環境,員工旅遊,保險,名聲等...要享有這些,也得要靠不少的意志及體力堅持下去才有的呀.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高科技產業的生態. 衡量自己,才33歲,還要工作20年左右,不僅要考慮金錢,還要衡量生理的狀況,既已排斥這個工作,且通車要花4個小時,您覺得塾輕塾重? "將近一年的時間裡上班幾乎常被罵,且是像灑狗血的罵法"...不知為何被罵,但往後若持續發生,這種情緒虐待..想來就可怕. 簡單說,工作是要賺錢過日子,不是找罪受...,日子還很長,且年輕,我絕不相信,版媽會找不到更適合的工作.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3-06-05 12:15:16 #9F
 
租屋在公司附近吧! 雖說貴了些.... 但每天可以多睡4個鐘頭! 比什麼都珍貴.... ----------- +1 (原作者於 2013-06-05 12:15:53 重新編輯過)
版媽加油, 端午節快到了,也許會有獎金, 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通勤時間太長的工作, 但是我在BBH上常看到很多人的工作都很操, 有人凌晨四點就揹小孩去擺路邊攤賣早餐, 也有人終年在接近40度的廚房工作, 有人做的是辛苦的外送工作, 雖然也有人工作輕鬆離家近,但月薪卻不到18000, 我是沒上班的全職媽,但是我的小孩身體不好,每晚都不得安睡, ... 如果版媽的工作順手,可以考慮在上班前喝杯提神飲料, 如果工作常出錯,那做滿一年就換跑道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