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匿名
好煩耶 2013-06-04 18:49:22 版主 250

我女兒小學三年級,數學不好,學習備感壓力

也不適應目前安親班老師的教法,也許是這樣她常說不去安親班

安親班老師無法因材施教,整整三年級一個學年了~

自己是上班族,都以公婆方便接送小孩的安親班作考量

老師今天是用LINE的方式知訴我女兒有2次不去安親班就回爺爺家的記錄

用LINE感覺不是很好,會覺得家長不被尊重,

我該如何輔導女兒及回應老師

yumama chi
yumama0319 2013-06-04 19:21:40 #1F
 
版媽的小孩跟我的孩子當初遇到類似的情形,抗拒上安親,三年級時因他寫功課的速度慢所以一直跟不上安親班的腳步,雖然課業能前十名,但卻換來孩子因壓力過大產生了夢遊,睡著時還會哭撞牆,在校自閉不願和同學玩。 於是我思考了一個月,決定把安親班停掉,花了半年讓他恢復笑容。三年了,今年他要上國一了,小六的他變得很開朗人緣很好,雖然常忘東忘西,但不再做惡夢,而成績我倒覺得有九十分左右都ok不要求名次,因為他回來都跟我說他在學校很認真聽課,考前他不希望我逼他複習,所以從來也不抱佛腳,這樣的成績我覺得可以了。 我要跟版媽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有甚比他的健康及心態重要,才小三你把他逼太緊,後面的學習路都放棄了,這不是更糟嗎?只要跟他約法三章課業不要太差就好,至少在上國中以前他還有二年快樂的日子可過。 我自已就是從小補習補到大,越補越大洞有聽過吧! 身邊的朋友以前在校成績很好的長大了,成就也未必有比較好不是嗎?看一下你身邊同學是不是也一堆以前成績好的現在也就一般般的上班族。只要他將來找到他的興趣,他自然就會全力以赴就會有好的出路。 老師用line傳訊也許只是怕打擾到你的工作,倒不會覺得有到不尊重的地步,該先跟女兒溝通看他不想上安親班那他的課業他自已是否有辦法處理,要怎安排,商量好後再跟老師討論。
愛碩的媽
愛碩的媽 2013-06-04 19:22:37 #2F
 
也許換個安親班吧!
我覺得別去安親,下課讓她回家有人看OK 但數學要再去找另外的補習班上(像MPM之類的)
匿名
好煩耶 2013-06-05 01:36:06 #4F
 
我是版媽 我女兒和1樓yumama0319 很像耶.. 晚上回家我問她不去安親班是為什麼,她始終沈默,我心裡明白,還是數 學讓她有壓力 我倒不要求她要考前幾名,只要她快樂就好, 她很喜歡跳舞,所以小三這學年這也參加學校的舞蹈社. .我也曾想過不讓她去安親班,可是她的數學讓我很不放心,   基本上小孩的學區在台北市爺爺家,接送好照料,而我家在新北市離 學 區要20分鐘的車程。 爸爸和我都是上班族,等我們回家再訂正功課,大人小孩都很累!! 有試著想讓她去功文數學,,但沒通過初試 ,功文竟然不收.真意外 就是想補強數學才去的呀!! 好煩耶..安親班老師可能帶的學生也不少,我覺得很少關心她.. 我很希望她能適應不同老師,我真的也不敢保證換家安親班她就會比較好耶。
愛碩的媽
愛碩的媽 2013-06-05 02:01:14 #5F
 
很心疼,要有辦法讓他對數學有興趣,就算沒興趣也要不排斥, 一樓媽咪,是因為孩子至少都有基底,只要看好功課應該都還OK, 但如果版媽孩子,數學底子不好,越往上只會越差, 因為越來越不懂只會越來越抗拒. 幫他找個好老師,不見得要有名氣,希望老師能用媽媽的心態對待孩子. 因我都是如此對待我的學生,個別注意每個孩子需要補強的地方,盡量用圖示的方式呈現讓孩子了解,不過可能是我待的安親班都是小班制,才能讓我好好全心的照顧教導好每個孩子^^ (原作者於 2013-06-05 02:02:32 重新編輯過)
換家安親班不保證會比較好,但有機會變好不是嗎? 成績不是很理想又沒人可照顧孩子,除了安親外也沒其他方法啦! 我兒子三年級,我有空卻沒耐性 他成績不爛但也不好,所以沒立場跟我吵著不上安親
匿名
好煩耶 2013-06-05 09:10:07 #7F
 
我是版媽.感謝大家的回應, 愛碩的媽一番話有說到我心坎裡, 希望她完成當日的功課就好 在小一,小二當時,還是有讓她很有安全感的安親班老師,很懂她,這位老師會常打電話跟我討論女兒數學的學習狀況,但這位老師後來安排帶小一新生, 小三擇全部讓目前這位老師帶,上學期開學前幾天還是我自己去找老師了解學習狀況,之後的狀況很容易從她的表情知道今天的功課有數學.. 其實我也很無助也很無力,小三這學年,我滿腦子想換安親班,又不敢換,也沒找到讓我有安全感滴,怕她就像這樣抗拒, 有想過請家教,但去哪上,爺爺家沒書房!
愛碩的媽
愛碩的媽 2013-06-05 09:39:11 #8F
 
媽咪啊! 為了孩子你還是必須用心去找,因為家教讓孩子適應跟安親班老師一樣, 遇到問題一步一步的去處理它,抱著頭心煩事情還是在原點,加油! 有耐心願意了解孩子的老師還是很多的!
匿名
我家的也是 2013-06-05 09:46:20 #9F
 
我兒子也是耶 (三年級)每天都吵著不要去安親班 問他原因 他也說不出來 這陣子常和安親班老師溝通過 也不是老師問題 唉~ 我們都要上班 也沒人能陪他 不知道可不可以找幾個同齡學伴 一起寫功課 不用再送去安親班
company
Taylor fans 2013-06-05 10:52:15 #10F
 
三年級的數學很重要喔 3~4年級數學基礎不好 5年級數學就別想再好 媽咪辛苦一點 安親班不是萬能的 有時候安親班老師講解的數學 女兒並不是很了解 又不好意思跟老師追根究底 我上班也是很累 但回家不管再累 女兒(小五)的功課我都仔細看 凡數學塗改過痕跡 我都會親自算一遍 再提出問題問她 大概知道她哪裡不懂 用畫圖的方式教導她 她才會覺得原來數學如此好玩 假日也要撥空讓她寫寫評量 複習她所學的數學 要小孩成績好 別忘了彼此(小孩和大人)辛苦一點 以後才會各自輕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