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支持你的孩子接社團幹部嗎?

yuyu
yuyu 2013-05-30 15:51:42 版主 4513

我的兒子目前高一.前天回來跟我說他被選上學校康輔社的社長

從他加入康輔社後就有忙不完的活動.常常也因練習搞得很晚才

回家.也因此在課業上有影響到.

所以對於要接社長一職我有些疑慮.怕他影響課業.怕他能力不夠

可是他說他都想清楚了.希望家人能支持他.能放手讓他去飛.

說真的我還是很擔心.如果是你們家小孩有這種情形都如何處

理呢?謝謝!

於2013-05-30 17:39:30 補充發言
其實原則上我也是跟各位媽媽一樣的意思.他也答應我會顧好功課.但就怕到時候他影響到課業.社長一職也無法請辭了.這才是我擔心的原因ㄚ.
葉子芽
MOMO*3 2013-05-30 15:57:31 #1F
 
先約法三章.不能去影響到課業的前提下. 我會答應.我家是創意發明社的社長.要帶隊到處去比賽和參展. 她也信守承諾.沒讓功課受影響. 當社長除了責任外還有許多課業上.學不到的領導.組織.協調能力.
拉不拉~
拉不拉~ 2013-05-30 16:09:52 #2F
 
我會支持~~ 扣除影響課業~ 在社團可以學習到的東西成面真的很廣~ 我會支持! 但可以約法三章~ 不要影響功課等! 加油!
北海小寶貝
北海小寶貝 2013-05-30 16:36:10 #3F
 
我弟弟目前也是高一 是念眾所羨慕的第一志願... 也是非常熱衷社團跟班級事務... 不知道是不是學校的關係 總感覺分成兩派 一派的同學很熱衷公共事務 一派就是完全不管拼命念書... 所以只要一不小心就會邋掉很多名次... 我覺得參加社團真的會影響功課(除非智商很高... 雖然一方面也支持他吸取社團經驗 一方面又覺得他花太多時間 目前折衷的方法也是功課要維持住 還有不要當幹部... 可以參加社團但是不要當幹部... 高二以後功課非常重 台灣現在分數還是最重要的依據
adsnew
小魚餅干
小魚餅干 2013-05-30 16:44:59 #4F
 
如果孩子說他已經想清楚,而且希望家人支持, 那我就會全力支持。 擔心也是會的,但孩子有承擔事情的動力和膽量,我覺得很好, 而且一定要支持。 我家小孩高中時是接了絃樂團團長,也是接了才告訴我的, 而且還自己組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 這些經歷讓她在大學面試時很加分。 (原作者於 2013-05-30 16:49:55 重新編輯過)
唐嫚妮
唐嫚妮 2013-05-30 17:01:18 #5F
 
當然支持~ 但支持不等於隨他怎樣都可以 請他將社團時間計畫和唸書時間計畫跟父母報告 並且每週和父母報告他的執行成果 甚至我還會請他說說對於這學期社團的展望,還有這學期的學業成績目標 每週末和他檢討社團目標和學業目標達成率,並要求他改進 嗯!我是挺嚕囌的媽媽 但是出社會不也是這樣被長官要求的嗎?
你們念書的時候真的有跟父母報告什麼讀書計畫嗎?!? 我自己的父母是沒有啦!! 叮嚀小孩要好好念書就好啦~ 要小孩教讀書報告報告社團展望?!? 還要花時間騙爸媽是何必~ 康輔社真的很忙 我很了解阿~因為我就是 辦活動一個禮拜就不知道要開幾次會了 每天9點以後從學校離開是最基本的 要說完全不影響課業超級難阿 如果因為這樣從第5名變成第25名當然不行 如果只是差個7or8名 我個人覺得很ok阿 反而他在社團立面的學習會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 無論是人際、待人處事、溝通技巧.....等等等!! 而且當幹部~推甄有加分ㄋㄟ ^^ 我記得那時有個學校演了一齣戲 台下所有康輔人都超級感同身受 大概就是 加入康輔社>好開心>好忙碌>晚回家被念>更忙碌>晚回家被罵>家庭失和>假日禁足>小孩更不爽>大人超火大.....結局是什麼忘了。 現在來看那齣戲還真陽春,但是當時真的大家都眼眶泛淚耶 希望版主以後不要成為這樣的父母!! 給小孩多一點支持的力量~
PMPMPM
PMPMPM 2013-05-31 08:36:39 #7F
 
當然支持。這種經驗太值得了
唐嫚妮
唐嫚妮 2013-05-31 11:15:46 #8F
 
@好山好水好空氣 你家沒有這樣管你,不等於別家沒有 連玩社團都會騙爸媽也是你,不是別人 你不喜歡別人的方式沒人強迫你接受 只是不必用自己的肚腸去看別人 每個人都在分享自己的想法,也沒強迫誰來著 但莫名其妙被你攻擊,不會有人高興的
突然被點名真莫名奇妙 你發表你的我發表我的 意見不一樣就叫做攻擊~是否玻璃心阿?! 我就是不覺得小孩要跟爸媽報告阿 難道還要做ppt... 說是分享還正確一點 而且我沒說我騙我爸媽吧?! 太氣了看錯重點?! 我只是把我在社團裡面看到的事講出來 阿ㄋㄟ也不行?! 太脆弱的人還真不適合留連網路阿!!
~~Annie~~
~~Annie~~ 2013-06-01 17:23:35 #10F
 
哈~讓我想起了我的學生生涯~~~ 我是絕對支持孩子參加社團活動的 想想當初開不完的會,跳不完的土風舞,一次次排練不完的活動,一份份寫到三更半夜的活動企畫書,但這些經驗都是我人生重要的過程和回憶~ (但我課業表現得還不錯哦~~^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