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爸爸/媽媽,不要對我發火!

從今天開始,不再對孩子亂吼。這片文章看完心裡澀澀的感覺! ! !也適用於父親

引導語:今天,無意中看到網友分享的的這篇《媽媽,不要對我發火》,字字都說到了我的心坎裡。是啊,作為孩子的我們,多麼希望父母眼裡能多些溫柔的光芒,能扶著我們自由的飛翔......

真是值得家長一看的文章,原文如下:

我還記得,我剛出生的時候,你把我抱在懷裡,輕輕地搖晃,我還記得,我牙牙學語時,你不停地對著我重複,哪怕只是一個字,我還記得,我蹣跚學步時,你總是張開雙臂,對我說,來吧,不要怕,你的耐心,讓我學會了走路和說話,

現在,我人生之路剛剛起步,才開始嘗試著掙脫你的攙扶,去探索我周圍所有的一切,我也會失敗、摔倒,媽媽,你為什麼突然就變得怒目圓睜、說著刺耳的語言、對著我大叫大嚷。

我出生睜開眼看到你的時候,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你有溫柔的眼神、鼓勵的表情和無私的希望,媽媽,你對我發火,是不是告訴我,你那裡已不再是我的天堂。

雖然我裝得滿不在乎,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我真的很害怕,我不願看到你因為憤怒而扭曲的臉龐,我怎樣才能讓你重新成為我的天使媽媽,可努力過後,你依然會發火,因為你需要我完美,完美得就像那年曆中的孩子,可他只是掛在牆上。

我做不到,也很傷心,我一定很讓你失望,雖然你在對我發火時,我裝得就像沒事兒人一樣。我呆呆地看著你,強忍著眼淚,不想讓你知道,我無數次躲在被窩裡,流著眼淚,懷念著我以前天使媽媽的模樣!

知道你上班辛苦,可上學未必輕鬆,常常是堅持過了冗長的課時,但課間也只能留在原位上,沒完沒了地做題目,去那些課外講堂,無休止地面對那些老師們的說教和撒謊,假期裡只能在家裡,享用爺爺奶奶準備的一日三餐,除了 電視和遊戲,我只能望著窗外發呆,可我不能抑制我骨節的生長,和對自立的渴望,我也想像鴿子一樣在外面成群結隊、自由自在地飛翔,可我一直在籠子裡,無法舒展翅膀,而你的呵斥,更讓我喪失信心,喪失勇氣,喪失嘗試的慾望。媽媽,你能不能回到從前,回到你抱我在懷裡時的模樣。

人生的道路還很長很長,我不能保證我不會摔倒、不會失敗,不會膽怯、不會迷茫。媽媽,到那時,你能不能還像小時候教我學走路時一樣,對我說,大膽地走吧,不要怕,別緊張!

編後語:謝謝這篇文章的作者,真的非常感謝。

希望看了這篇文章的每位父母,能變得更理智些!

它提醒著父母們:

當你想發火時,仔細想想這篇文章,希望它能夠洗滌父母們的心靈,使每位父母更清楚地明白自己的使命!

豬 鼠 龍
豬 鼠 龍 2013-05-30 11:12:34 #1F
 
借貼fb
我愛寶貝虎
我愛寶貝虎 2013-05-30 11:14:15 #2F
 
講都講不聽,一直做著會讓自己受傷的活動 能不發火嗎? 我兒前幾天在小學玩一些運動設施 坐在一根細的鐵條上面(那是要給人站的) 叫他不要坐,很危險,第一次沒事 第二次再坐,我還是好言的叫他不要坐,也在他旁邊顧著 結果他一閃神還是摔下去了,我就差那千分之一秒就能接住他了 這樣能不發火嗎?叫你不要坐你偏要坐!!強迫你不要坐又說我隨便發火? 有些事不是摔一摔就沒事的,摔出問題怎麼辨 做父母真難! 沒有人比我還愛我的孩子,我也不是因為希望他完美而發火 我愛他始終如一,我對他發火的唯一理由是怕他受傷 (原作者於 2013-05-30 11:16:39 重新編輯過)
謝謝分享
adsnew
ASSEMBLY
夏天要來了! 2013-05-30 12:00:43 #4F
 
唉…現在的父母真難為 尤其是當媽媽! 孩子會長大,無論任何時期,父母心態和教養要隨之變化 不能一直拿baby時期比較 家有小學生的媽咪們應該更清楚 小孩也不是省油的燈,越大的孩子,要求越多! 我想看電視、我想打電動、我想買手機、我想買這買那 我不想上學、我不想讀書、我不想早睡早起 作父母哪能像顧baby時一樣,"同意+支持" 講不聽之下、很難不發火
Kenya Mama
Kenya Mama 2013-05-30 12:07:18 #5F
 
謝謝分享
jelly 2
jelly 2 2013-05-30 12:26:10 #6F
 
讚,謝謝分享~
John 2
John 2 2013-05-30 12:46:25 #7F
 
這種文章有讓人反省的意義, 但卻無助於改變現實社會的真相. 如果我能夠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時間, 當然也就更能夠容許孩子們自己承受錯誤的尺度, 但問題是有可能嗎? 許多勞工朝八晚六, 甚至是晚上八點才回到家. 這些孩子們該怎麼辦? 親子關係又該如何?
jaly^^
titanbaby 2013-05-30 12:51:02 #8F
 
書是死的 人是活的.. 看看就好.................
借po fb哦…3q~~
★小竹★
candyt 2013-05-30 12:52:05 #10F
 
嗯~~~ 看了心很酸~ 不過就像其他媽咪講的,不是為了小孩完美、而是為了小孩安全… 想必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快樂健康長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