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洩題 南韓SAT考試取消

多多
多多 2013-05-28 07:59:40 版主 584

如果同樣情形在台灣.主辦單位或學校應該會沒甚麼事吧!

大概只會推說是補習班的錯.跟他們沒關係.

-----------------------------------------------------

補習班洩題 南韓SAT考試取消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May 27, 2013 02:55 PM | 2534 次 | 1 | 2 | |

本月初南韓全國的美國學術能力測驗(SAT)考試因洩題而遭取消,南韓教育部發言人廿七日說,已開始調查涉嫌非法取得試題的幾家補習班。南韓媒體痛批,為了分數不惜搞出國際級作弊,堪稱國恥。

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包括推理測驗及學科測驗兩部分,美國絕大多數大學要求高中生在申請入學時附上SAT成績。

美國大學委員會原訂本月四日於南韓舉行測驗,卻發現一些補習班早已取得試題流傳,在考前三天決定全面取消南韓的考試。這是大學委員會有史以來首度因疑似洩題而取消整個國家的SAT測驗,該會也取消了預定下月舉行的生物科學科測驗。

南韓教育部發表聲明說,「部分SAT補習班道德敗壞情況嚴重,讓國家蒙羞,也傷害無辜的申請人」。

該部還說,洩題補習班將被勒令停業及查稅,且業者在一定期限內不得再開新補習班。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五月四日SAT考試取消,影響了數以千計打算申請美國大學的南韓學生,有些人打算前往鄰近國家考試,以免影響大學申請;至少已有十名補習班員工遭限制出境。

報導中說,光是首爾就有六十家SAT補習班,洩題之事時有所聞,常有人向學生、家長或補習班以每份約台幣十三萬七千元的價碼兜售試題。

二○一一到二○一二學年度,在美就學的南韓學生有七萬兩千多人,在外籍學生中,人數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

SAT考試取消已引發南韓輿論的批評和反省。

南韓中央日報說,在學生和家長「都願意出賣靈魂以求高分」的現況下,類似事件還會重演。南韓光明日報稱此為「國恥」,還說「此事透露我們教育文化的陰暗面,即使是在國際性考試作弊也不會良心不安」。

二○○七年,南韓也曾發生SAT洩題事件,九百名考生被取消成績。二○一○年,一名南韓補習班老師被捕,他在泰國夾帶SAT試題出試場,傳送給幾小時後要應考的南韓學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補習班洩題 南韓SAT考試取消

青
2013-05-28 08:12:30 #1F
 
我前一陣子看韓劇 - 妻子的責任. 女主角之一的補習班老師也有洩題情節. 事實上南韓出現過很大的學術醜聞 - 黃禹錫幹細胞研究造假事件. 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1953 我無意比較哪兩個國家比較高尚, 但個人覺得南韓是個企圖心比台灣更強的民族. "有些事" 發生的機率也高些.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