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如何跟小二女生解釋"自慰"?

KKQQ
KKQQ 2013-05-20 20:25:21 版主 3488

是上次聚會我姐拿一本書給我女兒

"小女生身體的秘密"東雨出版

書裡面提到的,但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她

請有大家幫我的忙

拜託大家了

謝謝大家

◎我姐的女兒已國二和小四了,而我女兒才小二。原本打算她小四以後才買這類書,但基本的MC或人體的構造都有教她。而"射精" "愛愛" "人工受孕" 居然在這本書有出現,嚇到我了。

AG甜點
I'm-Victoria 2013-05-20 21:11:23 #1F
 
= =" 怎麼沒先自己看過內容再給她看~~ 這倒給我一個警剔~哈哈~~以後我要注意一下~~ 必竟太小了也真的不知如何說~~
哈欠
仟慧 2013-05-20 21:16:20 #2F
 
小二也太小了 你為什麼急著解釋
牙仙子
牙仙子 2013-05-20 21:59:14 #3F
 
這本書不適合這個年紀的小孩吧??
小魚餅干
小魚餅干 2013-05-20 22:11:44 #4F
 
如果你覺得無法現在說, 就直接告訴她:"過兩年等你大一些再說。" 我同事二年級的兒子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爸媽面有難色,最後發現是虛驚一場, 因為兒子問的是:"媽,什麼是自衛?"
光頭呆的媽媽
光頭呆的媽媽 2013-05-20 22:50:55 #5F
 
這本書不適合這個年紀的小孩吧??+1
自在人生在我心
億雯 2013-05-20 23:31:41 #6F
 
幫你推 我女兒圖書館也有借到這本 她沒問我這問題 不過,同系列還有,青春期的秘密,一堆,我看女兒借了好幾本 她有很認真的說 媽媽,好噁心哦!男生的生殖器會插入女生生殖器 她一直說,好噁哦,還問我是不是這樣子的, 書怎麼這樣寫 我很嚴肅回她 是的,所以女生不能隨便讓男生碰到那個地方 你懂不懂?也不能讓男生隨便摸你身體. 我還說,只有等到你長大,跟你喜歡的人,結婚時才可以做這件事 不然你會很慘,因為有可能會被騙,還生下小寶寶,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回她好不好,當下看她反應是懂了 可是她己經問了,只好這樣答了
我有買那本書, 內容很好, 教得很正確, 但我女兒現在也是小二, 並不適合她看. 我是打算放到她月事第一次來時再送給她.
KKQQ
KKQQ 2013-05-21 09:34:45 #8F
 
我是版媽 I'm-Victoria 其實是我姐先給孩子的,我事後才看到,但已經來不及,因我女兒已經看了。對於我姐的這個行為,真的讓我很頭痛。 仟慧和牙仙子和光頭呆的媽媽和紫丁香色的茵茵 我也是覺得小二真的太小了,且我原本也想她大一點,才要給她知道MC這分面的知識,但不包括這個啦!這可能要青春期以後吧! 小魚餅干 我也好想她問的是"自衛"喔!第一次問的時候,我裝做不知道,接著她又在不同的時候問了幾次,所以才想上來請教大家該如何回答會比較適當。 億雯 這本書還畫"男生的生殖器會插入女生生殖器內",還連續出現5張圖,讓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呢? 以前我買的書,一定會先看過,若適合她當時的年齡,我才會給她看。而這一次真的是我的疏忽了,但她看了,我就要給她正面的回答,否則她以後就不找我問,而是找奇奇怪怪的人問或書看或.....,那不是更糟糕嗎? ◎有人知道要如何回答嗎? 請幫我想想該如何回應會比較好,拜託大家了。
瀰琦
瀰琦 2013-05-21 09:53:33 #9F
 
其實小二我覺得只早了一點點 因為很多國小,在小三的健康與體育課(或健教課) 就已經教性、MC、勃起、射精這類的知識了
自在人生在我心
億雯 2013-05-21 10:31:35 #10F
 
版媽 你說你沒先看過,這真不是你的錯, 你知道嗎?我女兒的書是學校圖書館借的 其實現在孩子發育早,社會性侵事件一堆 我女兒看到書也是馬上問我,生小孩的事 與其我遮遮掩掩的,不好大方回她, 只是她問完後,突然問我,那媽媽你也是和爸爸做這件事哦 害我好XD 哈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