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寶貝語言遲緩..該轉幼稚園嗎?

幸福熱可可
ga027065 2013-05-20 11:55:22 版主 986

哥哥目前2歲半..3月份有帶他去看復健科,醫生也有幫他安排語言治療課程!上了一個月治療師發現他無法專心請我再掛一次!這次醫生有安排心理評估(懷疑自閉症)、職能,慶幸的是心理評估看來不是自閉症!平常在家我都覺得哥哥很好動,職能評估是我覺得他得注意力沒辦法集中,目前已經有安排時間治療了。哥哥上這所幼稚園已經半年了!漸漸的我發現老師不用心!例如:碗沒協助小孩清乾淨..打開書包都是螞蟻..被子拿回家清洗發現有瓢白水痕跡..很多地方都反白了.. 園長另外住一個地方..除了學校活動都沒看到園長!助教本身不是專科(我們之前是同事)但他是真的對小朋友有耐心,本來我很放心讓哥哥去這邊讀想說認識比較放心!但上課這半年哥哥都沒什麼進步!!!也讓我心理越來越多疑問..難道是老師的教導方式不適合他嗎?這間幼稚園屬於蒙特梭利教學

幾次放學接他,其他老師還說他都不太愛說話!今天突然說話我們老師都去看很開心終於開口了!

之前只有參觀這間幼稚園就直接讀了..該不該換其他幼稚園試試看呢?

家裡附近另一間幼稚園現在要移去比較大的校園!每天早上我都會看到園長在外迎接小朋友,網站也隨時更新小朋友著學習狀況..現在哥哥讀的這間網站很久才更新一次..

阿賴賴
阿賴賴 2013-05-20 13:14:10 #1F
 
媽媽~~你是否有跟老師溝通過老師不用心的情況?? 哥哥的狀況看你要不要再觀察一陣子~或許他還在適應~ 過一陣子~學校的狀況還是沒改變~~那就可以在去看看別的學校~~ 我的兒子當初也是語言遲緩~帶去檢查~結果說是自閉症~~ 他今年要念小班了~聯評過後說要念特教班~~我也很煩惱~~ 因為現在的他有去上早療課後~~變的很多話~~會唱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一樣~~他們適應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在給孩子一點時間~~
郁梃
郁梃 2013-05-20 14:00:06 #2F
 
版媽: 請問你們讀的蒙式幼兒園是純蒙嗎?有採取混齡班教學嗎? 我孩子也是語遲 從兩歲四個月就讀幼兒園至今 我發現 純蒙採混齡班教學對語遲孩子語言發展是有某程度幫助 因為有其他大哥哥大姊姊語言程度更好 讓孩子學習模仿 不過 蒙式的單獨工作就對孩子人際學習會比較弱一點 當然你孩子人際沒問題又加上老師願意用心帶領 這不成問題 老師是否用心 當媽媽都有直覺 學校不管哪一種教學方式 關鍵都是在老師身上
劉少爺
劉少爺 2013-05-20 22:17:07 #3F
 
我兒子當時也是2歲半去讀蒙氏的幼稚園,他有自閉特質語言也遲緩剛去唸時整天都不說話,要求他做的事不要會大哭叫媽媽他是一直到中班上學期才肯開口但不多屬於被動要老師要求說才肯說,我覺得半年還看不出成效只要跟老師多溝通讓老師了解孩子的特質慢慢孩子就會進步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