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全職媽媽..作家事還有時間教小孩嗎?怎安排時間

知音
知音 2013-05-18 15:44:09 版主 944

我是帶2寶(女兒2Y9M 兒子5M) 

每天要打掃.洗衣.收衣.整理.餵奶.洗奶瓶.吃米精.換尿布.出門公園.小孩睡午覺.買菜.洗菜.煮飯.洗碗.看巧虎.洗澡2寶....滑一下手機..零零散散的家事(老公努力賺錢家事大多我做)

大概只有睡前講故事5本..

我想多陪孩子靜靜的教練習本.玩遊戲..覺的沒耐心又想忙家事(等著妳去做)大女兒不讓她讀小班.想自己教

請問怎麼安排..

Jude麻
Jude麻 2013-05-18 16:01:14 #1F
 
推~
欣欣娘
欣欣娘 2013-05-18 16:18:35 #2F
 
全職媽媽..作家事還有時間教小孩嗎?怎安排時間_2F_img_1
牛寶&蛇寶的媽
牛寶&蛇寶的媽 2013-05-18 16:23:38 #3F
 
難。 除非多一個幫手!!!
二寶要健康喔!
vicki0328 2013-05-18 16:24:24 #4F
 
安排課表丫~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的把時間規劃出來,最好連休息時間也規劃出來,按表操課囉~ 日行程,週行程,月行程,年度計劃.. 計劃好,就付諸行動,排除萬難囉~ 加油!版媽 全職媽媽..作家事還有時間教小孩嗎?怎安排時間_4F_img_1
巧虎妹琪琪媽
巧虎妹琪琪媽 2013-05-18 16:28:56 #5F
 
好辛苦... 妳的工作量好多啊
買菜-->我都幾乎在星期六日買一星期的菜 (如果菜有少的話, 就去超市買) 煮飯--> 中午就用前一天剩肉類的 (青菜就燙一燙, 我覺得中午一樣菜, 一樣肉是OK的) 有時就出門去買... 晩餐就放巧虎 洗衣服、摺衣服、打掃都在小孩睡著時爬起來做 洗碗和洗奶瓶-->等爸爸回家再洗 事實上, 小朋友在幼稚園扣掉午睡、點心時間, 早上實際上課時間大概1.5小時 下午也大概1~1.5小時 所以上課時間不多... 我沒睡午覺習慣 所以小孩睡午覺我就爬起來做家事... 有時小baby會醒 我就會背在後面.... 邊背邊做家事 至於前一天晚上我還會先規劃好隔天晚餐 甚至盡量煮那種用電鍋、烤箱較節省時間的菜 早上他們吃早餐, 我就去洗中餐和晚餐要的菜 以及準備晚餐的材料 (甚至會前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準備 準備好冰冰箱 我是幾乎晚上十二點或一點才睡....) 我之前是下午幾乎不可能教到小孩... 就只有下午帶他去公園玩.... 我算過大概也只有早上可以教到小孩 但大概最多一個早上1.5小時.... 小朋友在玩玩具時 我就跑去做家事 至於小baby幾乎可能要背在背後 或是放在baby床上, (之前是將baby放在搖床 而將搖床放在廚房門口 邊煮飯邊看...) (原作者於 2013-05-18 16:33:55 重新編輯過)
小羽的媽媽~~~
小羽的媽媽~~~ 2013-05-18 16:33:36 #7F
 
難~~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我們家老爺完全不會幫我,最近下雨,我都不知道要如何送小孩去幼稚園。家裡還有一個一歲一個月。我好想哭。
懶懶媽
懶懶媽 2013-05-18 16:39:39 #8F
 
推啊 這麼忙 帶兩個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老大今年要丟幼稚園 我不想累死自己 現在懷孕也懶 不想煮吃外面 地兩天掃拖一次 建議地兩天拖一次 衣服不用每天洗吧 飯懶得煮外食 菜需要每天買嗎?兩三天去買一次不行? 就有時間 等妳二寶要學走路你更累... 我蠻佩服每天教小孩的媽咪還有閑做家事?
(小妤媽咪)
(小妤媽咪) 2013-05-18 16:48:38 #9F
 
我跟板媽一樣 也是兩個小孩年齡也跟板媽的差不多 教小孩我不知道板媽的定義在哪 但我一有時間我就陪老大看書玩 任abc ㄅㄆㄇ 123 動物 這些 我也會想玩電腦 我就一邊玩一邊教他 應該說我都會找機會教育 三不五時就跟帶著他一起唱唱跳跳 我也都覺得我體力很驚人 我再煮菜 他一定會跑過來看我煮菜 我就會交他這是什麼蔡 這是什麼 總隻就是機會教育啦 我會讓他們的作息盡量固定 幾點起床點睡 幾點吃飯 一切都是看板媽怎樣去安排時間的 我老大現在2y4M 會唸123也會用手筆出來 abc也都會認了 很多東西也都會了 現在我正在教他ㄅㄆㄇ 現在覺得最類的就是每天早上都得帶著兩隻 去買菜再爬三樓....
土豆媽咪
土豆媽咪 2013-05-18 16:57:52 #10F
 
同時要顧兩個小孩真的很累@@ 我只有顧小的(9M),大的念幼稚園(5Y9M),時間上還可以分配。 洗衣服交給洗衣機、吸地交給機器人、拖地用鯊科蒸氣拖把、煮飯善用萬用鍋和電鍋,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