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汁
桑葚汁 2013-05-18 07:00:02 版主 572

看房子 已經超過半年,和老公對於某條路情有獨鍾,並對其中一棟中古屋大樓印象不錯。 之前有看過同一棟樓其他樓層不同格局的公寓,看過的另外兩戶是因為位於頂樓&坪數有點小而作罷

這大樓一層有6戶,我看過其中一戶坪數較大的戶別,那次看到是一對年邁的阿公阿嬤要賣,可惜在看屋完的隔天,我老公就因為失業問題,所以儘管喜歡那戶的採光、格局,但因為老公暫時沒工作,根本沒買房的條件(我是家管),也只好感嘆無緣。

後來老公又找到工作了,也做一陣子,這個月我們發現,這棟樓又有同樣那間坪數大的戶別要出售(半年前賣屋那對阿公阿嬤的房子的樓上)

就很開心跑去看,想說終於等到喜歡的戶別有人要賣屋

可是

同一層樓6戶中,有一戶是禮儀公司(辦公室所在地)

電梯出來的走道有往左跟往右兩方向

往右邊是六戶中的之4、之5、之6號 我看的是之5

往左邊是之1、之2、之3,禮儀公司是之2

算是不會太直接面對,但又在同一樓層 =_=

然後進屋看了之後,帶看的仲介說

這戶原本是個老媽媽居住,一位信基督教的女士,但她上天堂了,不是在房子內走的(但實情並沒有交代清楚),她的子女都在台北,現在想要把房子賣掉。

房仲有請人來幫屋子做基本的打掃

不過屋內真的很多原屋主的東西都還在,甚至主臥室的衣櫥打開都還看到很多那位媽媽的衣服

當然每個房間也都還留著蠻多雜物。

我想,身為子女的心情,也許很難去面對、整理自己至親的遺物、將之丟棄等等

但是看屋的我看到這些前任屋主的東西,其實也有點不太舒服....

外加她的宗教信仰跟我們不同,這點我倒是還沒想好應有的態度..

房子坪數夠大、採光通風都很棒,屋況也不錯,小孩的學區也是我們喜歡的! 屋況沒啥大缺點,少數地方稍作整理就好,這真的是我夢想中的房子!

但是鄰居跟讓我有點疙瘩

如果是你,你會放棄嗎 ? 或是覺得房子本身條件比較重要?

(原作者於 2013-05-18 07:02:09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5-18 07:05:03 補充發言
和老公討論時有聊到,不知道禮儀公司出入的份子是否較容易帶有晦氣? 或者我們的觀念其實不對,若是這樣請了解的媽咪指正! 我也有想到要去按隔壁鄰居的電鈴,問一下住那邊的鄰居(同一樓層或甚至不同樓層) 但是又很害羞,該怎麼做才好?
珊珊滴媽
珊珊滴媽 2013-05-18 07:07:13 #1F
 
只要有猶豫或不舒服的感覺. 我就會另尋目標. 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 一定要住的開開心心..
1oo
1oo 2013-05-18 07:10:00 #2F
 
會猶豫就不要了吧!
桑葚汁
桑葚汁 2013-05-18 07:12:48 #3F
 
嗯,也對,雖然對這個大樓有好印象,但是就像你說的,有一點不舒服或猶豫.....可能就要告訴自己「再找其他的吧 」..
vivian
vivian 2013-05-18 07:14:33 #4F
 
一用害羞啦,難得看到喜歡又能接受的房子, 問一下附近鄰居,對妳會有很大的幫助唷,曾是過來人.
桑葚汁
桑葚汁 2013-05-18 07:19:00 #5F
 
我老公今天下午才要去看這間房子 , 也許他比較不害羞,可以請他要求仲介陪同問一下鄰居..................
芸合軒
芸合軒 2013-05-18 07:51:43 #6F
 
我覺得不要找仲介去問鄰居耶@@ 你們夫妻私下去問 必竟房仲是要賺你們錢的人
桑葚汁
桑葚汁 2013-05-18 07:56:20 #7F
 
嗯,那我想請問一下,因為該大樓有保全伯伯,電梯也有磁卡管控,需要是住戶 或是 仲介名義帶看 才能使用磁扣上樓,若要我們私下詢問,看來是要拜託保全伯伯幫忙囉? 有沒有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分享一下!?
漂浮萍
漂浮萍 2013-05-18 08:10:19 #8F
 
禮儀公司........ 不是介意哪種行業,而是...這是住辦混合大樓嗎? 如果是,我不會考慮。 以前找房時,有看過這種 裡面有紫薇命相館,會計事務所,工會.,保險經紀人公司....以及一大堆阿里不達的公司..... 縱然有管理員...不覺得出入份子很複雜嗎? 要是我,會找純住家,而且同一層樓戶數不要那麼多的房子。 個人意見,參考參考囉
悅恩ㄉ媽
悅恩ㄉ媽 2013-05-18 08:19:43 #9F
 
會猶豫就不要了
阿曼小達
火柴 2013-05-18 08:56:55 #10F
 
我個人認為你現在會猶豫的理由也會是日後他人猶豫的理由,若以後真的有出售的需要,就會較不易售出,小小淺見僅供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