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文版: 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71511380

很多人對於帶小小孩出國旅行持不認同的看法, 認為小孩又不懂, 帶小孩出去只會累死大人而已, 沒意義又花錢!

不否認, 但我也不認同!

小虎妹兩歲半前出國三次, 三次都是到日本, 這幾次下來, 我覺得旅行是有意義的!

第一次出國是1.5Y的時候, 選擇時間點是她會自己走路, 還有可以吃大人食物的時間點, 也選擇路程比較近的沖繩. 那一次, 不可否認的確實是把我們兩個大人累得半死, 回來後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因為要hold住會走路且一切覺得新鮮的小虎妹!

那一次, 帶她到沖繩美麗的沙灘上玩沙子, 好開心! 也帶她去亞洲最大的水族館, 看令人驚艷的水中生態, 那尾巴長長的魟魚, 大家驚呼連連~

第二次是小虎妹兩歲多一點的時候, 全家東京搭車自由行, 那次小虎妹異常的乖巧, 我和爸比給小虎妹90分的高分, 因為表現的太好了! 那陣子她正在準備戒尿布, 所以搭車途中都還是幫她包尿布怕有意外, 沒想到白天尿布都沒用上半片, 反到是都到各地的廁所解決, 也因此讓她見識到了"日本的馬桶都會自己沖水" "水龍頭都會自己開水" 這幾件事情, 她印象深刻, 覺得日本是很厲害的國家.

在路上和日本捲毛小朋友對話, 你一句我一句都聽不懂!

有第一次坐飛機到沖繩的經驗, 第二次仍舊告訴她要搭飛機飛高高, 從台灣飛到 "日本", 日本和台灣是不一樣的國家, 日本人講的話我們都聽不懂, 因為她們講的是日本話...

那次帶了幾片的尿布出國, 幾乎都沒用上的又帶回台灣! 回國後, 小虎妹2.3Y就戒尿布, 回台灣後尿尿大便都會講了!

第三次是又隔了兩個月要到九州, 距離上次出國才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對她來講印象深刻, 她就知道"出國" 這回事了! 似乎開始會期待, 會興奮...高興到整個下午都不睡覺~~~

第三次出國到九州這個溫泉鄉, 小虎妹熟門熟路的跟大人一起泡湯, 認識了解了"男湯" 和 "女湯", 她愛泡湯愛的很, 泡下去都不起來~~~

更因此知道男女有別, 男生要泡男湯, 女生要泡女湯, 她因為泡完在等爸比而跑進男湯這件事情, 回來後一直被我們當成笑柄而很介意!

在日本遇到了美國小朋友的金頭髮, 也多認識了原來美國人的頭髮是金色的, 和我們不一樣! 我們和日本人雖然長的差不多, 但是語言是不一樣的!

第三次出國回來, 小虎妹不到2.5Y的年紀, 已經完全戒尿布成功, 連晚上都可以不用包尿布不會尿床, 尿布使用率幾乎為零!

究竟, 旅行對小小孩真的有必要, 有甚麼影響嗎? 旅行會留在小小孩的回憶裡嗎?? 有的!

某次小虎妹睡覺的時候說了個夢話, 她自己說: 有個小朋友跑到男湯去喔, 羞羞臉, 不可以喔!

又有時後洗手的時候, 她會自己講說: 日本人很厲害喔, 日本的馬桶都會自己沖水, 很棒! 水龍頭也會自己有水.

所以, 我相信旅行對小小孩的意義, 對她們還是有美好的回憶存在腦海! 如果不是印象深刻, 如果不是美好回憶, 怎麼會反覆出現在腦海和夢中!

去日本旅行中的簡單對話也順勢教導她, 如soba, 阿里阿多, 撒悠那那....一邊旅行一邊學習不同語言, 這不就也是旅行的意義嗎!

帶小孩出國累不累? 肯定是累的, 但是意義大不大, 肯定是極大的! 這些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 而是一點一點累積的回憶和意義!

貝貝kiki小嶼
貝貝kiki小嶼 2013-05-15 18:06:15 #1F
 
我家女兒也是周歲就跟我們一起趴趴走, 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旅遊過後,疲累沒了,只剩下滿滿的回憶。 值得嗎? 百分之兩百值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