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了復旦國中但是小孩不是很想去念

靜惠媽
靜惠媽 2013-05-12 01:28:14 版主 32K

原本只是要小朋友去試試看,沒有要给他太多壓力,結果以低空分數210考到了復旦國中但是小孩不是很想去念復且旦,家人知道後考到一直希望小孩去念復旦,如果放棄很可借,家人表示如果不習慣到一下就轉學,但小朋友光想課業壓力大,為何不讓他讀一般國中考前三名就好。

(原作者於 2013-05-12 01:30:2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5-12 01:37:07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5-12 02:42:15 補充發言
有先幫他報名繳納制服費用,那是否還要去興儒補習國一先修和日後的補習呢因為他原本就有補葛洛麗,怕加太多課程小孩會及彈。
於2013-05-12 21:31:18 補充發言
先讓他讀看看或許交到新朋友後也就習慣復旦的環境及生態
童書交流
雙魚 2013-05-12 01:54:21 #1F
 
可以先試著暑輔(暑期先修)看看! 若是真的不適應在轉到一般國中吧! 我們學校老師的小孩就是先暑輔 結果不適應所以暑輔結束就轉了! 我兒子復旦沒中(我家在復旦壢新附近) 考中了治平 但是他很想去念! 因為學費太貴所以我有點猶豫了....怕我供不起他! 又有點替他擔心因為 治平太嚴格我怕他受不了 不過我還是先報到繳錢了! 先讓他暑輔 看他狀況如何! 至少現給他跟給自己一個機會! 再來做最後決定! (原作者於 2013-05-12 01:55:13 重新編輯過)
我會建議孩子要是在意課業成績的話還是要去興儒上國一先修 若有衝突會放棄的是葛洛莉 復旦有課後英資班 可在復旦直接加強英文 要是小孩英文本身程度好 通常課後英資唸到國二考英檢初、中級都沒問題 但是興儒是全科性質 有依照能力分班 各科都可複習 也有針對復旦月考進行加強 不過也要看孩子個性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補習
治平學費比起復旦貴很多 但是每學期都有依照校排發獎學金,但是復旦就沒有 (比例我忘記了,可以打到治平問) 要是小孩有校排前50的實力 算算和復旦學費比就不不會差太多 治平管教雖嚴,但聽說去年開始已經不打人了 媽媽住在復旦附近 寒暑假前可問問復旦有沒有轉學考名額 (通常都有,只是人數不多) 每年轉學考考進復旦的還是以治平居多 這樣離家近,不但省了校車費 小孩也可以睡飽一點 再回答樓上媽媽一個問題 我孩子小五我就帶他到學區公立學校後門 讓他看看以後有可能碰到的壞學長 他馬上下定決心要考私立 這也算是ㄧ個辦法^^ 再等他在復旦交到朋友 媽媽就可以安心了 (原作者於 2013-05-12 09:34:09 重新編輯過)
萱&齊媽咪
萱&齊媽咪 2013-05-12 20:31:16 #4F
 
靜惠媽:我提供我的經驗和想法跟你分享: 半年前我女兒一點都不想考復旦,因為他在國小參加國樂團,希望國中能繼續在學區的國中參加國樂團,我不反對他的決定,但家中長輩非常反對,一定要他考復旦,每次提到此事我女兒就不開心!! 寒假我故意帶女兒參加我和同事的聚餐,席間我同事一直誇獎復旦多好、多棒,因為他女兒目前在復旦七年級,我女兒也是從小和他女兒玩在一起,聚餐結束後,我發現我女兒心動了! 三月底聽說復旦要報名了,我跟我女兒說我們去考看看,考上再決定要不要讀,有考就多一個選擇,他答應我去考,而在這期間,我一直灌輸他讀復旦的優點,最後他考上了也很開心說要去謮復旦,還一直提醒我別忘了幫他報到。 所以,我建議版媽,可以將討論區大家在討論復旦的優點整理印出給孩子看,讓他知道復旦真的是個好學校,它並非完全是注重課業的學校。 另外,去補習班上先修之事,我個人的想法是不需要,復旦的暑假課輔就已經開始上國一的課程,而且這是孩子國小最後一個暑假,不需要將孩子逼那麼緊吧!!我女兒除了英文從小一上到小六之外,沒有補其他科目,我打算國中之後英文也不去補了,一切都跟著復旦的進度學習,假若真的有跟不上的情形,再去想解決的方法!!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很可憐,其實二十幾年前我也是小復旦畢業了,當初我們那年代去讀私中,都說讀私中就不需要補習,但我發現現在一堆讀私中的孩子不但補習,還有請家教!!唉!!真是辛苦!!
joannehsu29
hcy 2013-05-12 21:17:29 #5F
 
興儒補習班師資真的不錯!!
hwrwife
雨婕sherry 2013-05-15 14:48:37 #6F
 
我們家的家教學生就都是私立學校,又另外請家教假日上課的~ 真的是很辛苦~~~但天下父母心,每家家長都想要小孩得到最好的教育,不想輸在起跑點上!!
hsing
hsing 2013-05-27 16:38:33 #7F
 
我想請問復旦老師會要求很嚴格或打小孩嗎?
新手國中媽媽
新手國中媽媽 2013-05-27 17:56:16 #8F
 
請問各位媽媽: 繳完制服費及上完暑期輔導後如不適應, 還來得及回自己學區的國中嗎? 我家的學區是額滿校, 謝謝各位媽媽!
hwrwife
雨婕sherry 2013-06-03 23:12:32 #9F
 
治平的老師到今年都還是會打人的喔~~~ 目前我們只聽過校排100以內的學生 是可以維持零被打紀錄 其他孩子還是一樣 成績不理想 就被打很慘呢!! 所以 去年開始就不打人 這消息應該是錯誤的唷^^
hwrwife
雨婕sherry 2013-06-03 23:13:30 #10F
 
新手國中媽媽~ 如果你家學區是額滿學校的話 可能轉不回去耶~~~ 要先去詢問一下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