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救*團幼兒律動課

阿芽
阿芽 2013-05-11 15:59:42 版主 15K

夏日到來,我將孩子喜愛的足球課先行暫停..

聽聞救*團有些課程不錯,我上網看了一下課程,剛好有3-5歲的幼兒舞蹈律動..

不僅師資沒問我甚至連打聽也沒有,就約著另一也參加足球課的媽咪帶他的孩子一起參加...

期待的幼兒律動課終於開課,我開心帶著孩子與他的足球課同學一起上新的課程..

10點半開始的課程,老師直到10點38分才進到教室...

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說明上課的內容..

只是單純的要孩子坐下點名,然後也沒有詢問孩子的個別年齡,就開始上課了..

我的孩子是個活潑主動的孩子,大聲的叫著老師好...

還很開心的站在第一個,就因為她喜歡老師...

課程開始了,但老師發現這6位學生(3男3女)中有2位女生很乖,整堂課就只對著這2位小女孩教課..

我觀察了一陣子發現,老師似乎不喜歡活潑的孩子..

上課時,有位小男生一直將腳伸直踢到我女兒的背,我女兒有說"你不要踢我的背",但老師都沒有制止...

於是我女兒發現跟老師說好像沒用,於是就跑到後面找我,說有個男生一直踢她的背..

我跟她說:妳去坐別的地方,如果他再踢到妳,妳就跟老師講..

結果換另一個男生踢到她,她跟老師講,希望老師處理,老師竟生氣的說:又是妳..

於是這位老師開始對我女兒視而不見,甚至在排隊時有小朋友A跑去排最面,我女兒就去排在A前面..

老師不但沒有做引導的動作,還直接跳過我女兒..

我女兒疑惑的說:老師,不是換我了嗎?

老師竟對她說:因為妳插隊,所以要處罰妳排在最後..

我女兒傻眼了,哭著跑到我身邊說:老師說要處罰我...

我說:沒關係,妳就排在最後面,下次要記住你前面的是誰喔..

其實我是覺得,孩子未上學,就是要去學團體生活的,老師應該有耐心的去做引導比較好..

再來就是老師教的跳舞是大人的騎馬舞,孩子們都跟不上,老師竟說:妳們是來幹嘛的?都沒有人在跳..

我內心真的覺得這樣的話語很不恰當,老師沒有針對3-5歲去開發適合孩子年齡層的舞蹈,還怪孩子?

我女兒在足球課裡跳的騎馬舞是超級動感有活力的,她跳給老師看老師竟視而不見...

孩子積極的說:老師妳看我會跳騎馬舞喔..

老師都假裝沒看到她,孩子失望的坐在老師旁邊並沒有跟老師面對面的坐著..

所以老師也輕鬆的只教那2位較乖巧的女孩,我女兒委屈的又跑來我這裡哭,說老師都不理她..

但老師竟說:妳再哭,下次我就不讓媽媽進來..還要把你的貼紙沒收...

(但課後,老師並沒有發貼紙,而是隨口說說)

我孩子聽完,哭得更大聲了,說:媽媽~我剛才很乖,但是老師為什麼要把我的貼紙沒收?

邊安慰我邊覺得傷心,孩子才剛滿3.3歲,老師卻不夠有耐心,不懂得引導孩子,竟然還恐嚇孩子..

這是第一次上課,全程家長都在最後側觀看,我都看了直冒冷汗..

課後,我耐著性子一一詢問老師的作法,跟老師說:如果妳覺得孩子插隊,可以引導孩子讓她排在妳認為她應該排的地方,而不要一開始就說要"處罰"她..

老師竟回答我說:"我是刻意的"..(聽完我差點昏倒)

學齡前的孩子規矩的建立很重要.媽媽妳不要第一時間就都滿足她的需求,這樣她以後去學校上學會產生嚴重的排斥感...

我又問她:像一些律動的動作好像是比較偏大人的動作,妳可以慢一點,她們才3歲,左手右手她們還不太會分..

老師回答我說:才3歲啊...只長了個子..

下一句呢?

妳下一句想說什麼? 我已經想要告妳了..

像妳這樣的老師,根本就沒有資格來教學齡前的孩子,更不配當老師..

但這位老師卻非常喜歡我朋友的混血小孩,一直問他混哪裡的,完全無視我們的存在..

最後我跟孩子說,跟老師說再見..

但老師在跟家長說話,我女兒說了3次老師再見..

第4次準備要更大聲的說老師再..的時候,這位老師將食指放在嘴巴中間大聲的發出"噓"的聲音..

我女兒又哭了..

唉~這位老師,妳可以附和一下孩子,摸摸頭或是跟她招招手也行,只要花妳一秒的時間..

孩子就是很天真的直來直往,不知道要學會等待大人講完話,這就是我要她去學習團體生活的目的..

但是..卻遇到這樣的老師,真是令我覺得憤怒..

我只能說,我的孩子跟這位老師沒有緣分..

一邊哭我又一邊安慰孩子說:老師在跟別的家長講話唷,下次要等老師講完話才能說再見喔..

唉~ 氣得我要馬上退費.. 救國團說不能試上,已經開課只能退7成..

我認為退費了錢我都甘願,這種師資真的讓我失望...

同行的朋友,因為老師喜歡她兒子,所以他們要繼續上..

但她也認為這位老師不適合我女兒,這位老師不夠有耐心..

我在補教界教了10幾年,深信孩子必須找到適合的老師,才能有所發揮並激勵出火花..

上一堂課1小時能讓我女兒委屈的每隔10分鐘哭一次,也真的是前所未見..

於2013-05-12 18:29:46 補充發言
to 草莓泡泡: 我查過了,星期五早上楠梓並沒有開幼兒律動課.. 我明天會再確認一下是否為黃老師本人...謝謝
於2013-05-13 15:02:59 補充發言
To 草莓泡泡: 謝謝妳確認的資訊,我才能跟救國團反應.. 今天跟服務處的小姐說該名上課老師應該不是黃*宜的老師,她說要去確認過後才能打電話給我.. 2小時過後,她才跟我說她去確認後確實不是名單上所寫的黃老師,我問她為什麼老師有更換卻沒有告知家長?她說因為某些狀況,所以"臨時"改成陳*如老師,而且以後都會是這位陳老師上課.. 這就跟草莓泡泡說的完全吻合... 再來,服務處小姐跟我說,她求證老師本人是否有以上行為,老師卻說是該位孩子"教養上"有問題,所以是家長與老師雙方對於"教養上"的認知不同,所以同意只收一堂課的錢其餘退費,說若需要的話那位老師願意道歉,但是最後還補上一句說:家長不能因為孩子想怎樣就第一時間滿足她,這樣她會被社會所排斥... 我真是覺得,怎麼會是這樣的回應呢? 這真的讓我覺得這位老師很沒誠意而且完全不適任教學齡前3-5歲的孩子,而救國團隨意變換老師卻未告知簡直是在呼弄家長,希望各位媽咪在為孩子選擇課程時要多方比較,不要像我沒有多問師資,經驗與風評就貿然讓孩子去上課,若是讓孩子蒙上陰影這真是得不償失... 看來也只能退費了事.. 再次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回應與幫忙,謝謝~
LoVeRa小姐
LoVeRa小姐 2013-05-11 16:24:15 #1F
 
請問可否留言給我,媽咪妳是哪個縣市,老師名字。 我不想有這種帶班情緒不佳,沒頭沒腦的老師來帶我的孩子們。 謝謝分享。 令人失望的救*團幼兒律動課_1F_img_1
FANNY 芬妮的窩
FANNY 芬妮的窩 2013-05-11 16:31:02 #2F
 
我也想知道是哪個救x團的
grace 2
grace 2 2013-05-11 16:52:08 #3F
 
真是太糟糕了,就只能退費,不能申訴嗎?
David
David 2013-05-11 17:34:48 #4F
 
"再來就是老師教的跳舞是大人的騎馬舞,孩子們都跟不上,老師竟說:妳們是來幹嘛的?都沒有人在跳.." 這種話對3歲小朋友說太超過了 這老師知道自己教的年齡層嗎?! 我自己也曾是補教師,所以本身也很在意老師跟小孩互動是否良好 無關於所學的東西是否精熟 而是大人當初的一個決定是否影響小朋友往後的心理層面 (變得不喜歡某種東西?!甚至討厭) 這應該比較重要 很好奇這老師的年紀?!
哇, 真的是很爛的老師耶, 你應該要反應給你報名的那個救國團.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3-05-11 19:41:57 #6F
 
真的很過份ㄟ 當下應該要跟當地救國團服務處反應ㄟ 如果是我 我會很不客氣回答那老師 說 妳很大小心 繳一樣的錢 我女兒卻差別待遇 是怎樣~~還有 有其他孩子欺負我女兒 你不是該維持秩序 ~~ 勇敢回她~~如果沒耐心跟愛心 就不要出來誤人子弟
阿芽
阿芽 2013-05-11 21:27:10 #7F
 
謝謝各位媽咪熱情回應,下次我會探聽的更清楚再讓孩子去上課.. 畢竟課程還是要先試上才能知道適不適合孩子.. To: LoVeRa小姐/FANNY芬妮的窩: 台南市 大學救國團 黃姓女老師 grace2: 服務處小姐說因為已開班,所以只能退7成或是補額轉班.. David: 同為補教師,更了解老師對孩子的互動有多重要,沒想到卻讓孩子蒙上陰影..這位女老師個子小小的,年約40歲上下.. 紫丁香色的茵茵/my happy time: 我將上課情況反映給服務處小姐,她說這位老師以前並沒有人這樣反應過,而且以前有待過幼稚園的經驗.. 還問我:那老師對其他小朋友也有這樣嗎? 我說:好像只有針對我女兒.. 結果她說:只針對你女兒啊...那你要不要轉班?不然就只能退7成.. 我對救國團已經這麼失望了,怎麼可能再轉班?當然是直接退費..
David
David 2013-05-12 03:07:48 #8F
 
為何要補額轉班?! (甚麼怪規定 ?!) 要不要試著說時間不能配合的理由換換看其他天 還是先暫緩上課等到幾個月後再去上其他老師的課?!
平淡最好
平淡最好 2013-05-12 09:38:00 #9F
 
退七成是規定沒錯。 但前題下是老師有問題,大小眼。 言語攻擊(對我來說) 大力的申訴看能否扣一堂的錢就好。
草莓泡泡
草莓泡泡 2013-05-12 13:05:46 #10F
 
請問是台南大學路社教星期五上午10:30的幼兒律動嗎? 因為我看了課程表,但是星期五上午黃老師是在楠梓這邊上課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