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孩子甚麼時候學習英文比較好呀?

詠恩
詠恩 2013-05-10 18:12:48 版主 831

我想請教一下各位媽咪們

都是幾歲才讓自己的小孩去接觸或者學習英文呢?

最近為了這個問題一直在煩惱著

像我家的霆霆現在在上幼稚園的中班

平常在家裡有空的時候自己會教他一些

非常非常簡單的英文單字

主要是讓他知道怎麼念以及甚麼意思而已

但小孩子覺得好玩當下很快就學起來了

可是隔天再問的時候又馬上都忘光光了

所以在想說要是太早讓小孩子去學英文的話

會不會學得快可是忘得也很快啊?

毓珊3821
毓珊3821 2013-05-11 14:54:48 #1F
 
小孩子還那麼小…總不能期待他當天教得馬上就學起來了呀 這可能連大人都沒有辦法了耶 我覺得現在開始接觸英文還滿OK的阿 只是看媽媽是想用甚麼樣的心態讓小朋友去學囉 我是覺得在小朋友還小的時候 先讓他去習慣和培養對於英文聽跟說的基礎能力 其他的文法單字甚麼的… 我覺得等大一點之後自然學校就會教了 太心急也不一定會有好效果的喔
莎士比亞的綠地
水煮煎蛋 2013-05-11 15:35:05 #2F
 
每次看到類似的文章,就有一股衝動... 雖說能體會父母望子成龍鳳之期待 但不太了解為什麼要用人一生當中 學習能力最佳的黃金時期..去學一種世上相對簡單的語言 幼齡學英語只有一種優點(以重視多元文化觀點論之也談不上是優點) 就是所說出的英文腔會像老外一樣道地 李安說的英文腔一聽就知不如老外道地... 但他英文不好嗎?他還可以看文言文的劇本哩! 小孩學習語言,一定要能引發他的興趣 讓他願意為英文廢寢忘食,像某些人沉迷於電玩(競)般 如何做到? 小朋友是很現實的,當他們發現學習的東西用不到時 久而久之便失去熱情 於是家長的參予及共同學習是關鍵 另外!家人對其學習語言的態度亦很重要 用遊戲融入的心態,不要寄予太高的學習分數 自然日後排斥英文的機會就會降低 至於 何時學英文? 應該說,你要何時讓小孩愛上語言,那就是最佳時機
莎士比亞的綠地
水煮煎蛋 2013-05-11 15:52:36 #3F
 
學單字為什麼很快會忘? 因為:1.用不到2.家人不跟小朋友說英文 例如:蘋果=APPLE 不要拿紙板問他:這是什麼?或怎麼念? 不需要教具(頂多拿蘋果的圖片) 因為語言學習要從『聽說』開始(註解一) 直接說:I LOVE APPLES(說句子不是單字) 有事沒事在生活中重複一下 I LOVE APPLES.... 還是老話,讓他愛上聽說,不要有背誦的壓力 註解一:大家的閩南語都講得很好,誰可以告訴我閔南話的"長頸鹿" 怎麼說? 如果不會說!那是因為我們很少聽別人或長輩說過,但我們的閩南語怎麼學來的?就是從聽說開始,絕不是背單字或發音... 語言學習,道理通之 PS:長頸鹿真的可以用閩南話講..
壞壞俱樂部
壞壞俱樂部 2013-05-11 16:21:34 #4F
 
我們自己學的都會忘了, 何況是小朋友 慢慢來不用急, 不要給自己或小朋友太大壓力 等小朋友有興趣時, 自然就會記住了...^^
寶貝X2
寶貝X2 2013-05-11 18:38:11 #5F
 
什麼時候想開始都可以, 但是一旦開始了,就得持續下去, 有持續學習,就不會忘。
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 2013-05-11 20:37:04 #6F
 
對阿…媽咪真的不用太心急阿 我也覺得小朋友還在認知階段的時候 可以讓他知道學英語是有趣的好玩的 這樣他才會想要繼續的學下去喔~~~ 像我在幫小朋友選擇補習班的時候 會把上課的氣氛列為一個很大重點 所以老師的教學一定是要活潑的能夠吸引小孩子的興趣 而且人數最好是控制在一定程度就好 因為怕小孩子太多老師也不好掌握反而會擔心 自己的小孩會不會容易受到忽略的情形 所以後來我是讓我的小孩去上英國文化協會的兒童英語 他那邊環境有帶我小朋友先去試聽過覺得還滿OK的 雖然都是外籍老師用全英語在上課 但是他們還滿會用肢體語言和其他教學工具 像是字卡、遊戲玩偶之類的帶領小朋友進入狀況 那天看我小孩和其他小朋友都玩得滿開心的 想說小孩子嘛開心的學是最重要的 而且每次上完課還會收到他們mail過來的上課內容 這樣也方便我在家裡利用 空閒的時候在幫我的小孩子複習一下 這種親子一起學習的感覺我覺得也很sweet喔!!! (原作者於 2013-05-11 20:38:09 重新編輯過)
星星小孩兒
星星小孩兒 2013-05-11 21:02:10 #7F
 
我的理念是,小孩子自己有興趣或在生活中能用到時,自然而然就會想去學。 因為英文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實在常常遇到...只要孩子跟你用英文講時,你能用英文跟他對話,他就會習慣去使用這個語言,自然就不會忘記了。 我唯一會想"致力"幫小孩加強的,是他的國學能力~因為個人認為在未來世界中,多語是王道,中文力因為是母語,絕對比英文力還重要。 話說回來,當小孩從小在生活中接觸到不同語言時,我會明確區分告訴他,這是國語,這是台語,這是英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 因此當他能說話時,已可以區分國語和英文是不同語言,在學認知指物時,自己會主動詢問英文的念法。 所以我教過小孩的,只有當他好奇想學詢問之時,告訴他字母與字彙的發音, 但同時也會在適當時機加上很多稱讚,該表現意外驚喜時(我沒教他卻不知從哪裡學到)也給他足夠的滿足與自信心;該潑冷水時,也不吝澆熄他的驕傲與該有的指正。 因此,實際上是順其自然,沒特別給小孩聽也沒看英文書(我準備等他能讀懂中文後再看情形給)。只是維持著小孩對於學習語言的興趣與信心。 目前不到兩歲半,雖不會唸鵝媽媽,已經會一些英文會話了。
詠恩
詠恩 2013-05-11 22:19:17 #8F
 
感覺媽媽們都真的好有自己的想法 有很多的部分真的是我之前都沒有想到的說 而且有些部份我也是滿認同的 但我是想說再多了解看看其他不同的訊息也滿不錯的 像是上面說到的全英語補習班的環境我就有點好奇 都用英語上課那小孩子還是有聽不懂的時候吧 要是這時候其他小孩子都聽得懂 就只有我家的聽不懂會不會反而讓他變得更沒有信心呀?
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 2013-05-12 00:09:17 #9F
 
我之前也是有想過這種情況 不過現在幾乎所有補習班在上課之前 也都會先做分級的測驗盡量讓程度差不多的小孩子在同一班 所以我覺得這情形應該是還好吧 不然就是跟我一樣先帶小朋友去那邊試聽看看 這樣子喜不喜歡能不能接受當場就知道了喔
詠恩
詠恩 2013-05-12 01:41:07 #10F
 
目前是有打算先去家裡附近的地球村試聽一下 畢竟這樣接送起來會比較方便一些 但媽媽們剛剛說到的那些點我也都會去注意一下的 謝謝你們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