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tthm
tthm 2013-05-02 11:38:47 版主 63K

家裡老大現在民富三年級, 情況還算滿意.

現在又要開始傷腦筋國中的問題了 !!

本來鎖定竹光國中, 因為也打算讓小的(目前幼稚園小班)念民富, 兩個可以一同遷學籍(竹光國中和民富國小在隔壁同一學區), 離家算近, 接送也方便.

本以為小三遷應該還來的及, 結果最近上網查了一下, 有家長反映(2011年)竹光因為是新學校而有總量管制, 鄰居提早四年遷竟然排不到 !!

這下腫了, 如果無法念竹光, 實在不知道要念哪間 ?

目前學區的虎林國中聽朋友說不好, 且似乎校內霸凌嚴重, 這我最無法接受 !!

現在在看光華, 培英和建華, 甚至是育賢, 全不順路 !! 前三間也是很熱門, 且和民富都不順路, 小朋友少睡至少半小時, 現在實在不知怎麼辦 ??!!

Ps. 家住牛埔附近, 兩位小朋友都由我一人來接送.

於2013-05-02 12:45:04 補充發言
齊媽 妳好 : 請問妳們是哪一里, 境福里嗎 ? 好像遷入這種雙學區的較佳, 即使竹光排不上還有光華可以念 ?! 另請教一下, 這種雙學區學校在排新生入學時是如何運作的, 可否簡述, 感謝 !! 目前學區是虎林國中, 聽人說這學校@#$%, 實在不敢讓兒子去念 !!
於2013-05-02 13:04:35 補充發言
境福里 : 竹光+光華 文雅里 : 竹光+光華+成德 長和里 : 竹光+光華+育賢 新民里 : 竹光+光華+育賢 (資料來源 : 竹光國中網站)
tthm
tthm 2013-05-02 11:39:23 #1F
 
如果第一志願是竹光. 第二志願是光華:送完民富走經國路似乎較快, 而且似乎沒總量管制, 且風評不錯和三民不相上下. 以上兩間都不在目前戶籍學區內, 要如何運作 ? 戶籍遷竹光, 碰運氣排排看. 可是問題是萬一排不上如何進光華 ? 感謝大家.
齊媽
齊媽 2013-05-02 12:12:37 #2F
 
我們是光華.竹光雙學區 鄰居小朋友現在國一去年沒排上竹光 聽鄰居說去年收的學生至少要設籍5年才有可能排到 他們後來只好去唸光華 但光華一個年級有26班 人實在太多太雜 他們唸快1年下來發生不少狀況... 目前新竹市的國中培英升學率最好 但也有總量管制 去年我有學生沒排上去唸曙光... 另外還有光武這幾年評價也不錯 但聽說也是有總量管制(普通班) 我有學生去唸光武的數理自然資優班(用考試入學) 學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非常的操 最近好像是要科展報告 聽家長說小朋友每天到晚上12點多才回家 甚至有同學直接在校趕報告沒回家的...
齊媽
齊媽 2013-05-02 13:57:36 #3F
 
我們是境福里沒錯~ 就我知道雙學區是看你想唸那一所先去登記 所以我鄰居先登記了竹光 但竹光有總量管制(竹光只收10班)要依設籍先後去排 沒有排上就改去光華登記...
adsnew
齊瑋瑜的媽
齊瑋瑜的媽 2013-05-03 08:05:15 #4F
 
竹光離我家走路只要5分鐘,但社區一直排不入學區! 看了樓上媽咪寫的,入籍5年才排得到,直接放棄! 現在也很猶豫,是否要遷戶籍到培英,還是直接選擇私校:曙光/光復/忠信 鄰居哥哥國中唸培英,但高中成績不佳,所以唸了忠信高中部! 我家學區是成德和虎林,口碑都不好,所以一定會遷學區的! 好煩惱~
齊媽
齊媽 2013-05-03 10:24:35 #5F
 
每年要入學的人數不一樣 我鄰居小朋友剛好是龍年出生 去年要入學的人數可能較多所以需至少5年才能排上 再來這幾年應該不用設籍到5年 只是要靠運氣賭賭看也要先想好退路(沒有時能唸那一間) 現在不錯的學校大都有總量管制...
Yea
Yea 2013-05-03 12:12:59 #6F
 
竹光國中班級數不會再增加,維持每年級10班, 竹光的辦學績效(非升學績效)也是逐漸闖出名號, 今年獲得全國教學卓越獎,最近要舉辦全國性的示範教學。 之前覺得奇怪,為什麼學校得到不少獎項及媒體報告, 但很少在學校網頁上看到這些消息, 後來才知道,太多的媒體報導,讓校長主任們有應接不暇的演講邀約, 學校希望回歸校內的教學為主,所以盡量低調,也不在網頁上宣傳了! 另外,班級數少也比較有力於應付十二年國教的種種要求, 學校比較能夠照應到每個學生, 例如:服務學習幾乎都可以在校內就達成,不用再自己去校外找! 所以,建議版媽先遷到竹光試看看,不行的話再去光華...
小水瓶
綠樹蔭濃 2013-09-22 12:48:25 #7F
 

 今年竹光,聽說幼稚園時就要把戶籍遷進去了!

版媽趕快考慮別家吧!

tthm
tthm 2014-03-06 13:21:07 #8F
 

這幾天聽到一個傳聞, 如果沒排進竹光, 即使你戶籍是在竹光/光華雙學區, 因為下列因素會被排到附近的虎林or其他非光華國中 :

1.光華班數已很多, 不願接收把光華排第二順位的小六畢業生.

2.虎林學校的設計規模不小, 但因為風評一直不好, 目前持續減班中, 能塞進來就盡量塞進來.

各位媽媽們, 妳們有遇到或聽到這種狀況嗎 ?

萬一真是這樣, 是不是不要冒險了, 直接去光華登記算了 ?!

cowmay
cowmay 2014-04-25 22:22:15 #9F
 

竹光確實不錯,但虎林換校長兩年左右,漸漸也有了起色,尤其閱讀好像不錯,有被報導喔!

匿名
儒儒媽咪 2020-08-07 22:45:26 #10F
 

新竹市目前最好的明星國中二所分別是三民國中、培英國中,第三名的就是竹光國中,我妹說國小ㄧ年級就要趕快把學區遷到那裡了,而且還不見得會有機會,光華國中聽我同事說它管教方式偏向軍事化,所以能進的了三民或培英是最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