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萱萱 2
萱萱 2 2013-04-30 16:00:44 版主 387

已經有2年多沒有再餵母乳了(母乳餵了1年三各月)

在上各月月底發現乳頭下方有整條乳腺腫大

已有去看醫師

1.乳超

2.乳房 x光

3.細針抽吸

全部都做過了 但醫生只說我是發炎 沒有癌細胞的現象

只開了止痛藥/半年後再來追蹤(大醫院的乳外權威)

可是一各多月了 腫塊沒消(整陀乳腺都很腫/又很痛)

已經焦慮了很久了....

不知道是否有媽媽和我一樣有遇過這方面的問題!!

於2013-05-04 18:09:37 補充發言
哇~~原來有這麼多的媽媽和我一樣!! 真的好感謝唷!!本來在發這篇文章時 一直會覺得...這應該只是我的單一個案 本來一直很喪氣怎嚜會莫名奇妙才一晚 就得這種怪病...真的不誇張才一晚!! 隔天一睡起來..整條乳腺腫的跟什麼一樣 而且乳腺還彎彎曲曲ㄉ中間還有一顆顆像 "粉圓冷掉結成一團"的感覺... 那時等待化驗的心情就像在過關斬將洗三溫暖 目前的情況:醫生是說不用開刀...等三各月後追蹤!! 後來我有去看中醫了...目前有試著採取吃中藥 希望有各位板媽的祝福...能趕快好起來 也祝各位板媽...加油大家一起好起來!!
Milky
Milky 2013-04-30 16:31:58 #1F
 
我應該算是 我去年年底開始也是乳腺炎 但是當時我只有右邊有餵 左邊因為沒奶,所以很久沒餵 所以左邊那個開始痛 我那時有去擠,希望可以把膿擠出來 還熱敷 結果錯了~ 造成腫起來 後來也是吃止痛藥然後冰敷 然後小朋友也斷奶 結果沒一個月 同一個胸部的不同部位也痛 後來醫師就抽膿 持續冰敷 又沒一個月 另一個位置也痛也腫 這次就開刀開了一個小傷口擠膿引流 很痛苦 真的很痛苦 引流結束後 醫師針對還有腫塊的部分持續抽膿 現在比較消了 但是還是需要持續冰敷 如果你覺得還是不舒服 要不要換一間醫院或是診所看看呢?
小愛羽月音符
米米蜜 2013-04-30 16:47:00 #2F
 
我也是,而且我小朋友都5歲,停餵都4年了才發炎, 也是超音波,乳房攝影及切片都做過, 醫生也是說發炎,而且我還發膿, 跑了好幾次醫院做切開引流, 醫生有開類固醇給我吃, 吃了好幾個月後, 發炎的部位才慢慢消下去, 隔了一年換另外一邊發炎, 又重覆一個療程,好累~ 醫生說,這自體免疫發炎,找不到病因, 有可能是壓力太大,太累所導致, 要避免熬夜,二手煙等等.. 我現在是痊癒了,版媽放鬆心情,不要太焦慮, 沒有癌細胞就沒問題喔!
伶媽&任媽
伶媽&任媽 2013-04-30 17:05:43 #3F
 
我也是.小孩都3歲半了.餵了大約10個月.. 才在乳線炎..而且硬塊初期很痛..痛過了不痛了.更害怕 x光也拍了>>痛的要死!!整個胸部壓的扁扁的!! 乳房超音波也有...抽也抽了白濃去化驗!! 但大約4個月才完全消腫.. 隔了半年..現在又來了..吼,好掙扎要不要回診.. 又有一個結塊.. 希望自己吃清淡一點,少油少炸類的,看會不會好一點!! 不能去看醫生也是一直吃止痛+消炎的!
adsnew
Milky
Milky 2013-04-30 17:13:59 #4F
 
前幾天才回診去擠膿 (又是痛不欲生) 醫生說最近很多這樣的病例 大家都壓力太大 工作小孩兩頭燒 醫生一直要我好好休息 但是光是想到照顧兩隻 要好好休息都很難
伶媽&任媽
伶媽&任媽 2013-04-30 17:59:52 #5F
 
請問你們的濃都有擠出來嗎? 因為我是沒有耶!!就很單純吃藥. 但有些朋友是去做引流或是抽取的方式. 我是在新光醫院及中興醫院2家都沒有抽, 只有化驗時用針抽一點點幾CC而己.. 有一個朋友在新竹國泰,國泰有幫他抽!! 所以我很想知道抽了就好了嗎?還是?? 有抽的朋友是抽了,硬塊就不見了嗎?
Milky
Milky 2013-04-30 20:09:50 #6F
 
之前很嚴重的時候 每三天回診就抽膿 一次都抽個三針筒左右 醫生說如果自身抵抗力好 不用抽都會消 而我是因為不好 所以醫生都持續幫我抽跟引流 炸的跟補的千萬不能吃 飲食要清淡
我也是大約在大前年(2010年)的十一月有類似的情況(我也是母奶餵了約1歲3個月~發現腫塊時約是停餵後的一年) 我的是右邊乳房的下方有一個大約小顆g蛋大小的腫塊 (剛開始是非常痛.連摸都不能摸.等大約2-3左右較不痛時,就摸到了腫塊~後來左邊的乳房也接著出現相同情況) 去做了乳房檢查及二次穿刺後(第一次穿刺有夠痛.可能是因為裡面化膿的關係吧..針刺進去也抽不到什麼東西.醫生還在裡面"ㄌㄚˇ"了一下.想換個點再抽抽看.讓我痛到全身直發抖.牙齒猛打架~比生孩子還痛>"
家有兩朵花
家有兩朵花 2013-05-01 15:29:24 #8F
 
我也是停餵兩年才發生 我是手術清創 因為裡面都是膿 傷口十公分不能縫 整整兩個月多才慢慢癒合 每天都要換藥 痛死了……
妞媽
妞媽 2013-05-03 14:58:20 #9F
 
媽咪 要不要試試吃卵磷脂? 我發作了二次 最近一次已將近一個月 還在抗生素療程中 但開始吃卵磷脂之後 硬塊才有明顯的變軟 雖然乳房外科醫生不覺得卵磷脂有用 但我個人經驗是覺得有效的 祝福妳喔~
乳線炎發作起來真的很痛苦。我去年生完剛作完月子就得了。 那時我也是上網看怎麼治療。有人分享切開引流的情況。真的很痛苦~ 幸好我遇到一個醫生。他是用裝導管方式幫我把膿慢慢引留出來 不過過程一點也不痛。因為裝管子過程是麻醉。 只是導管裝在身上7~10天比較不方便。一樣可以親餵擠母奶出奶 而且傷口很小~不會影響外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