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eomommy
leomommy 2013-04-30 00:13:37 版主 111

孩子快滿三歲了。

這兩年多來因為他的存在改變了不少事情。原來我就不是一個喜歡小孩子的人,認識孩子的爸之前我是抱著單身主義,孩子的爸是個可愛的男人,因為真的好喜歡這個人,放棄自已的不婚主義走入家庭。一開始兩人世界真的很美好。

當然孩子來了,我也認命學當媽媽。因為自已是屬於認真型的人類,孩子未出生我自已就充滿使命感,讀書,跟已經是媽媽的朋友們請益,努力壓抑自已對小孩的厭惡想當好媽媽。但我真的覺得好煩…

我沒有別人說的耐性…討厭聽到小孩哭鬧,討厭一天到晚洗不完的衣服和整理不完的被孩子弄得亂七八糟的房子,討厭每天趕下班去接小孩…討厭每天要煮飯。

孩子是過得很好的。當然我和他爸爸非常的關心他,照顧他,每天一定抽空陪他玩,說故事,看書、彈鋼琴,但我真的又累又煩。孩子根本什麼都不懂,常常都是我自己壓抑到要爆炸,真的很想出走…

當周圍的人問起怎麼不生老二呀,我真的打從心裡厭惡到極點…到底生孩子是為了什麼呀…若不是因為老公太愛孩子,我真是一個都不想要

貓家物語
貓家物語 2013-04-30 01:27:29 #1F
 
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3-04-30 01:43:25 #2F
 
那假如老公不愛孩子你們會任命做這一切嗎?? 女人說:孩子都生了能怎辦? 男人呢??會說什麼??
小肥毛的媽
小肥毛的媽 2013-04-30 01:45:51 #3F
 
我也完全沒有生第二胎的意願,除了經濟上的考量是最大重點以外, 還有....其實我真的不怎麼有耐性,我必須承認我們家小朋友真 的很可愛也算乖,他又是個很有人緣的小孩,而他也是剛滿三歲,這 些日子以來他帶給我還有周遭的人許多的歡笑和感動,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覺得有他真的很好,可是....我還是不喜歡小孩子的哭鬧聲 也覺得有小孩子後要承擔的東西真的太多了。然後生活坐息都要跟著 孩子走,尤其當小朋友睡的時候最好要跟著睡,免得他起床後妳又沒 得睡了;但是即使妳還沒睡飽,孩子醒妳也得跟著醒,而且即使再累 再想休息,還是得陪著他,無法照著自己的心意..... 我的想法是,除非不結婚,不然夫妻間還是需要有孩子,這個家庭才 完整,不過....真的生一個就夠了,我實在受不了有兩個小孩。
開心向前走
開心向前走 2013-04-30 02:11:48 #4F
 
雖然我也不敢多生孩子(就1個), 也沒有必要多生, 不過既然已經是事實, 就正面的面對孩子吧! 因為我們也曾經是父母的孩子。
思彤禹亨的媽
思彤禹亨的媽 2013-04-30 02:50:34 #5F
 
我生了2個小孩~都我自己帯~我也是如同板媽說的(討厭聽到小孩哭鬧,討厭一天到晚洗不完的衣服和整理不完的被孩子弄得亂七八糟的房子)還有生病感冒超難帯~還常常半夜吐~很多很多~但是我覺得是甜蜜的負擔~我甘願受~因為是我懷胎10月生的~我超愛我的小孩~可能我太寵了~現在每天被這2個氣到快發火~大的還很會頂嘴~真想揍他~但是我不打小孩~我都用罵的~只能說生小孩是為了什麼~我是覺得沒有為什麼~就很自然想生= =
Oo飛飛媽咪oO
Oo飛飛媽咪oO 2013-04-30 08:24:15 #6F
 
我沒有別人說的耐性…討厭聽到小孩哭鬧,討厭一天到晚洗不完的衣服和整理不完的被孩子弄得亂七八糟的房子,討厭每天趕下班去接小孩…討厭每天要煮飯。 +1 但是我老公很喜歡小孩~我也是只生一個~完全不想再有 我都跟他說:小孩有時講不聽,我都怕我"暴走",會痛打他一頓. 他都會叫我要撐住~ 從小孩出生就都老公在幫他洗澡(軟綿綿我根本不敢洗>
forum mama
forum mama 2013-04-30 11:30:01 #7F
 
我覺得版媽這樣很好啊。 很清楚明白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不會去勉強自己。 我認識一些媽媽,事業有成,把孩子視為人生的必備物品之一,簡言之,她成功的人生履歷上必須有 年薪300的工作、豪華的房子、雙B的車子、任職專業領域的先生以及兩個品學兼優的孩子。於是她按照步驟一一取得。至於孩子生下之後工作如此忙碌的她怎麼養?那當然是交給保母養,於是老大放在保母家一週帶回一天一直放到4歲,已經知道生養孩子很累很麻煩,卻為了證實她可以做雙子媽所以堅持還要生老二。老二繼續放在保母家,現在已經四歲了,當媽的根本不敢想如何帶回來,因為她跟老公工作都超級忙,根本沒有辦法帶兩個孩子。 已經知道自己母性不強,也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其他更喜歡的事想要追尋,那麼真的,生一個就好,別人說什麼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不會有別人幫你過日子,而且生養孩子不比買一台拉風的新車,一個孩子是一個責任,至少要盡教養他的責任20年。
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 2013-04-30 13:26:09 #8F
 
有想過怎樣改善你的問題嗎? 1.亂糟糟不想整理的房子....請個家事小幫手幫忙打理個頭緒吧! 平常稍微整理,我家甚至是掃地機器人打掃的! 假日外包把精力節省起來做些高興的事情. 很多時候瑣事是造成不高興的原因.與其邊做邊抱怨...不如花點錢解決! 2.不高興煮飯可以吃外食阿~不用每天每天煮,我也做不到,煮久了很煩,我也買現成的給他吃. 我討厭洗碗,所以連洗碗機都買了,吃完沖一下給機器代勞. 3.老公呢?沒幫忙做家事嗎? 4.哭鬧喔~還沒想到小孩不吵的方法,是說他如果不吵會更令人擔心.... 我的2歲半兒子也很吵鬧! 可是當他早上衝到我床頭抱著我的頭猛親~喊著媽媽我愛你,我就會有很大的支持繼續努力下去. 加油~~~
Ms. Q
Ms. Q 2013-04-30 14:04:22 #9F
 
我也是母性不強 除了自己生的這個孩子,對其他孩子完全沒興趣 當初硬撐了快一年在家當全職媽 又笨到每件大小事都想自己搞定,就ㄍ一ㄥ出病了 身體養好後又想不開想生第二胎 理由同七樓媽媽講到的那些媽媽 覺得人生就是要高成就,養孩子也要一雙 還好老公阻止我,也讓我看清自己的能力 其實我能當好唯一孩子的媽媽就好了 版媽你這樣真的沒什麼不好 我也沒什麼耐心陪伴孩子教導孩子 我管他吃喝拉撒睡,當他撒嬌閒聊的對象,幫他找好老師 他爸則是管他的學習(寶貝目前中班) 教養孩子本來就是夫妻的事 隨著孩子愈來愈大 我倒覺得生孩子的意義在於讓夫妻有個血緣上的交集,有個共同的目標 因為這個孩子,我們會討論教養他的方向與內容 彼此都費盡心思只為了孩子好 至於有時會壓抑到爆炸(我也會>_<) 就讓爸爸陪伴,自己好好去休息吧
ANGEL0414
ANGEL0414 2013-04-30 14:12:59 #10F
 
生孩子當然沒意義啊.... 女人要對自己好 生孩子其實是男人獲利較多(因為本來他們是孤家寡人 現在有後) 女人則是付出較多(懷孕生產哺乳的不適, 因為小孩而家庭工作量暴增,連工作都因此不穩) 所以幹嘛生小孩呢?小孩惹我們生氣的時候是比較多的 憑良心講 所以趕緊把小孩放幼稚園 自己出來透氣吧 (原作者於 2013-04-30 14:13:2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