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嘴入睡,奶嘴掉了就哭哭

我的寶寶目前3m10d,2m以前都要抱著才能睡,一放小床就哭。後來慢慢改掉抱抱,但是現在卻非常依賴奶嘴,他想睡時會唉唉叫,吸吸奶嘴就睡了。如果熟睡就還好,會自己吐掉奶嘴,如果不熟睡的話,奶嘴掉了就唉,每段小睡大概搞個3-5次都有,也試著不塞回去,就開始從小哭到大哭,之後就更難睡回去了。

晚上也是,2300前喝奶,這個時候通常不需要奶嘴,自己可以睡著,到隔天早上7:00喝奶,但常常半夜3-4點唉下,5-6點也唉,吸吸奶嘴又睡回去,我確定他不是肚子餓。

我的困擾是一這樣撿奶嘴,弟弟也一直學不會自行入睡,可是想想這時戒奶嘴,好像又很殘忍。請問有媽咪們有這方面經驗嗎?說寶寶大一點就會自己撿奶嘴了,真的嗎?

W彤
W彤 2013-04-29 14:48:32 #1F
 
我是給他哭--" 哭累自己就睡了,我也不愛抱著小孩哄小孩睡, 因為他的睡姿實在是太醜了,我沒辦法忍受 (尤其我之後又懷孕他又踢我肚子- -) 所以我從小就讓他睡自己的床,訓練他自己睡, 其實小北鼻真的會自己安撫自己,(書上也這麼說的) 你可以給他安撫的毯子或娃娃替代奶嘴。 才3M,可能大一點才會自己撿奶嘴,戒奶嘴也沒什麼殘忍的, 如果你覺得這時候戒很殘忍,那你應該也會覺得讓他哭很殘忍- -" 我自己是覺得...不是你對他殘忍就是他對你殘忍ˇˇ 所以我讓他哭,知道哭沒屁用一陣子之後就乖乖睡了 不然你就甘願一點幫她半夜檢奶嘴吧! 另外可以不要夜奶就不要,因為會影響生長激素,之後長牙也容易蛀掉。
很正常啊, 兒子小時候我每天半夜起來撿奶嘴10次以上 (小孩很淺眠) 後來8.9各月才開始自己會撿(剛開始用軟的奶嘴鍊) 他會慢慢的會自己撿自己塞
豬豬&狗狗的窩
豬豬&狗狗的窩 2013-04-29 17:14:35 #3F
 
哈哈~我有個家長媽媽是買了十多個奶嘴放在小孩四周.不怕他半夜"傻磨"隨便一抓一拿都可自己塞嘴巴~~~ 吸奶嘴入睡,奶嘴掉了就哭哭_3F_img_1
adsnew
劉小黛
劉小黛 2013-04-30 16:43:42 #4F
 
哈……小花兒Mama的寶寶跟我兒子一樣耶 因為周遭朋友的小孩都沒有這種情形,他們的寶寶都是熟睡後就可以不需要奶嘴 但我兒子是屬口慾超強的小孩 從我坐月子開始,睡覺時,只要奶嘴一掉,就馬上大哭,不管睡的有多熟 我當時也是晚上撿奶嘴,撿到快崩潰,差點想拿膠帶把奶嘴貼在我兒子嘴上 一個晚上起來十幾、二十次是正常的 我兒子還是冬天生,每次他哭時,我要從我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撿奶嘴,就整個很抓狂 後來實在受不了,就把他從嬰兒床,抱到我旁邊睡 至少不用再爬起來撿,轉個身就撿的到了 當時有人建議我就讓小孩哭,哭久了、累了,他就會睡了 但是,我兒子整整哭了二小時,也沒累、也沒睡 要嘴嘴就是硬要,不然睡不著,所以我還是認命的撿奶嘴 不過等他大一點,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就會自己撿奶嘴,我也就出頭天了 所以媽媽現在不用急,如果妳的寶寶和我兒子一樣,這是過渡期,媽媽只要固定把奶嘴夾在同一個地方,奶嘴鍊不要太長,買最短的,寶寶容易撿到的那種 久了,寶寶就知道奶嘴在身上的哪個位置,真的就會自己撿了喔! (原作者於 2013-04-30 16:47:35 重新編輯過)
小花兒mama~~
小花兒mama~~ 2013-05-06 06:00:54 #5F
 
請問樓上媽媽,妳家寶寶大概是多大會自己撿奶嘴呢?這幾天試著想幫他戒,結果一天哭比一天大聲,天氣熱又哭的滿頭大汗的,其實也很心疼。
劉小黛
劉小黛 2013-05-06 13:20:46 #6F
 
To 小花兒mama: 寶寶正確開始自己會撿奶嘴的時間,我也記不得了,好像大約是6、7個月大時吧 其實真的建議媽媽不要硬幫寶寶戒奶嘴 寶寶吃奶嘴可以有安全感和口慾的滿足感 再來,我看過一篇寶寶雜誌說,吃奶嘴可以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和肌肉 像我兒子四個月開始副食品,就吃的非常好 至一歲前我從來沒擔心過他吃的問題 近來腦神經權威也發現:新生兒腦部發達的部份都是與嘴有關聯 十個月前的寶寶,還是要儘量給奶嘴喔! 所以我覺得媽媽不要這麼殘忍啦,還是要滿足寶寶的情緒 給他奶嘴吧!! (原作者於 2013-05-06 13:25:5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