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
初二 2013-04-23 11:31:11 版主 214

各位版媽

之前我發過文,我是個跟男友交往六年的人

從交往一開始男友父母就反對也不看好

現在已經六年了,雖然情況好很多,但是其實隔閡卻很大

加上男友爸媽實在都是難搞卻又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是很好搞的人

笑裡藏刀講話常常桶人幾刀的男友媽媽實在也不好應付

我是個死腦筋的人

我覺得六年下來忍氣吞聲很久了

也常常針對男友媽媽講的話覺得莫名其妙

上次男友媽媽來,發生了一件事情

就是男友媽媽煮粥同時也煮飯,滷了豬肉

中午下班的我回到家

本來看桌上有粥,我想要吃~也以為正餐是粥

然後拿著碗要來裝,

後來看男友要吃飯

我才發現原來有白飯!!我也想吃飯配滷肉

我就立刻說那我吃白飯好了

那時候男友媽就用它慣有的方式:笑笑的不以為然又酸又自我的講話

尤其在大家面前,

她就說:你跟xx((男友名字))黏的那麼緊喔,連他吃什麼你也跟著要吃什麼

我當下傻眼也反應不過來,尤其面對這種說法我覺得很不舒服

於是我解釋:沒有啊!因為我喜歡吃粥,可是我不知道有白飯,既然有煮白飯,我也想配豬肉~晚上在吃粥啊!!!

然後男友爸就試圖要緩和,他就說:人家這樣很好啊!黏著緊,表示他把xx((指男友))當成他的天啊~~

我:..............

後來整頓飯我都不想說話

直到回房間我跟男友說:他媽這樣講我覺得真的很不舒服也不高興

可是男友覺得莫名其妙,覺得那有什麼?還怪我自己不會當下回說:對啊!我們感情就是好之類的

可是,如果單聽男友媽這樣講,其實也沒什麼

但是,男友媽會用電腦

有次他就在電腦上莫名其妙的跟我說:要我不要黏他兒子

當然他都是用開玩笑方式講

我當下就覺得莫名其妙,我哪裡黏了

所以這兩件事情串連起來我就覺得很生氣也不爽

況且我男友也覺得是他黏我比較多耶

奇怪,就算我黏他兒子又怎樣?

私下酸我跟我講那些就算了,還要在大家面前這樣搞

最討厭的是用那種輕鬆的方式講

沒有人想過他私下也跟我講過~大家都覺得他在開玩笑

還曾經莫名其妙跟我說:只有自己的家人傷害自己才會難過

我都不知道無緣無故跟我講這句話是在幹嘛?

在我跟他打哈哈聊天時候這樣蹦出一句話

反正只要想到這些真的覺得很討厭

monica
monica 2013-04-23 11:36:31 #1F
 
妳男友的建議也不錯啊 你可以笑笑說:對啊!沒辦法,你兒子或XX就喜歡我黏他,我不黏他他還要生氣呢!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3-04-23 11:41:00 #2F
 
不需要為男友媽媽的話 過度想像 就像你男友說的 可以說我們就是感情好呀 事情可以輕鬆看嚴肅看 真的不需要為這不開心 還有在長輩面前 不要太跟男友親密 像我回婆家 我老公也會搭我肩或是摸一下我的臉 或是看電視也要牽我的手 我都會暗示不要太過 因為有長輩在 每個長輩個性不同 所以做晚輩要有點目色
初二
初二 2013-04-23 11:44:15 #3F
 
monica版媽 如果可以我也想回啊! 這就是男友爸媽難搞地方 因為他們不允許這樣情況發生 不然兩老可能兩人私下又會在那討論我們 然後說我們活在自己世界~ 之前有次在外面吃飯 我只是夾個東西給我男友 回家就被男友爸罵說:我是白目,在大家面前這樣搞甜蜜 你說呢?
初二
初二 2013-04-23 11:47:42 #4F
 
可是我當下只想到肚子餓趕快吃飯 根本無關黏不黏的問題 我只是很討厭無緣無故被酸 無中生有 為什麼可以隨便講話就讓人覺得難堪 卻又不用負責 男友媽在我煮飯時候問我說:我男友工作上的事情 我講了我的意見之後... 他就故作輕鬆的丟下一句:反正你也只是跟在他身邊的而已 ............
aquamarine
aquamarine 2013-04-23 11:57:23 #5F
 
呵呵,我的感覺是,妳和男友的媽媽倆都太注意彼此了, 要吃飯吃粥是人家的自由,還要問那麼多、解釋那麼多, 吃頓飯下來很累耶。 我能理解妳一個人面對這一家子的壓力, 或許下次嘗試忽略他們說的話吧,當自己是聾子啞巴, 聽不見就不用多想對方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還有,就我的觀察, 自認很大方的往往很吝嗇, 自認很好搞的通常都很難搞, 所以我相信妳真的受委屈了。
恰恰郁麻麻
恰恰郁麻麻 2013-04-23 12:23:54 #6F
 
你對他們說的話,好認真喔~ 一旦認真,就會想生氣,一生氣,就算是自己跳進去人家為你挖好的坑~ 以後不管是言外之意、言內之意、話中有話什麼的,一律笑笑的就給它帶過去,充其量他們也只是某某人的父母,版媽也不用這麼跟人家糾結、放"感情",是吧?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3-04-23 12:27:34 #7F
 
他媽媽在跟你吃醋啦! 不要太在意。下次她在說,你就說:"對啊!謝謝你教導出這麼好的兒子,所以我才那麼喜歡和她在一起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