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Ethan在去年10/23出生,

當時出生做聽力篩檢第一次沒過,

護士說可能因為耳內還有羊水和胎脂,

所以要我們先回家10/30在去測一次,

第二次測.通過了~

因為家裡有4條狗,Ethan不論狗怎麼叫都沒有反應

也不會被嚇哭,但也有人說有可能他在我肚子裡就是這樣的環境

所以習慣狗的叫聲音,因此沒有太大的反應..

但有時候Ethan爸爸叫他,或拍手他也沒有回頭

但我公公有時叫他,他又會ㄍㄧㄍㄧ叫,有時又不會...

我們很擔心就帶去汐止國泰做檢查

一開始耳鼻喉科醫生說耳朵外觀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不然就做聽力測驗看看...

結果...聽力測驗(ABR)的結果卻是雙耳都落在80分貝沒有反應!

醫生直接跟我說,已經開到80分貝都沒有反應,他應該是先天性聽障...

我問醫生,那為什麼出生時做測驗有過..

醫生只說了,這些測驗都會有誤差..

我都傻眼了!醫生劈哩啪啦的說如果是這樣就要裝人工電子耳...什麼的..

我根本聽不進去...

在家裡看Ethan的行為有時又像聽的見,有時又像聽不見..

我真的很難相信Ethan有聽力上的問題..

請問各為媽咪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已經落淚了好幾天...好希望Ethan是健健康康沒有問題的...

於2013-05-01 01:50:51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和經驗分享.. 4/26那天帶Ethan去馬偕給林鴻清醫師看, 林醫師看了我在汐止國泰的ABR檢測報告後, 就讓我們馬上做OAE檢測.. 結果兩耳4個音頻都沒有通過... 聽力師另外還做了一個中耳肌肉收縮的檢測, 到機器最緊繃的95分貝(一般到70-80都還OK)..Ethan依然沒有通過 林醫師在看到95這個數字時跟我說..他重度懷疑Ethan耳朵有問題, 要我趕快在4/30在去做檢測.. 我問林醫師,為什麼新生兒做的時候有過,現在卻有問題 林醫師說有兩個可能... 1.當初婦產科做的聽力測驗有誤 2.可能是***感染(林醫師是對著他後面的實習醫生說) 我一頭霧水問他甚麼感染? 林醫師卻說這很難說...這有可能是在懷孕時就有感染.. 4/30今天再到馬偕做檢測,今天做的是行為聽力檢查 聽力師說Ethan的反應不是很好..但在做左耳的時候好像有點要轉頭找聲音,但不是很明確, 林醫師看完報告直接說...測驗已經到100分貝,Ethan的反應不是太好.. 所以他要開診斷書,要我去準備申請殘障手冊... 診斷書上寫:雙耳聽覺障礙 我問林醫師這已經確診嗎?他說8.9成.. 因為小藍帕媽咪有建議做assr,所以我有跟林醫師要求要做, 他說你想做我就幫你安排..所以安排了5/22去做assr.. 才短短一個禮拜就被宣告Ethan是重度聽障..真的很難接受 我另外還掛了振興的陳醫師..希望到時候的檢測有不一樣的結果, 也已經跟雅文基金會聯絡,排在8月份去了.. 診斷書上還寫"宜帶助聽器".. 我都不知道我要不要現在就讓Ethan帶助聽器了... melody baby媽咪..我也想知道你的小朋友是長大後變成極輕度的嗎?一開始有做聽語復健或帶助聽器嗎?
於2013-05-04 15:47:19 補充發言
胖胖恩媽 您好: 我們Ethan目前馬偕的診斷是兩耳100分貝,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他要開刀做人工電子耳,畢竟還小要開刀... 但就像你說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還是要去面對,給孩子最好的安排 我想多了解一些有關人工電子耳開刀的問題~ 若想跟你聊聊,要怎麼連絡呢? 雅文基金會建議我檢測不要只做一家,可以多做一兩家, 再加上雅文的行為檢測在去評估他的聽損程度.. melody baby媽咪: 我是家寶貝是第一胎...所以真的好難觀察...希望Ethan也可以從 極重度變成極輕度.... 龍虎寶貝 媽咪: 你們家二寶對狗叫或者關門聲音有反應嗎? 我們Ethan對狗一項都沒有反應..但前天狗叫他居然回頭了, 昨天狗又叫他在睡覺,眼睛也張開醒了..但沒有驚嚇..這些都好難確定他是不是因為聽到聲音而有的反應,還是都是恰巧轉頭或醒來... 我5/22會去馬偕做assr,5/7也會去振興從頭做一次檢測..8月到雅文基金會..希望你我的寶貝都健康沒有問題~~
於2013-05-23 23:58:05 補充發言
小牛不吃素 媽咪 謝謝你給我這麼多的資訊與鼓勵.. 上禮拜Ethan在振興做了ABR,OAE,ASSR..結果都是顯示極重度... ASSR有分別落在 500/1000/2000/4000 Hz-->110/100/100/110分貝 振興的醫生建議我1歲前就開刀做人工電子耳,但手術費相當昂貴,開兩耳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的起的...一耳都難了... 昨天到馬偕林醫師那邊也做了ASSR,結果幾乎是一致... 但林醫師的建議是先帶助聽器看看,等到1歲後再開也來得及。 兩位醫生的建議不一樣..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 我擔心1歲後再做他的口語會不會有口音?但1歲前...他是不是又還太小? 對這一切都有好多好多的疑惑.. 小牛不吃素 媽咪妳們家DD也有做人工電子耳嗎? 如果我也想加入妳們的FB社團可以嗎? 現在處於很無助的狀態...希望有一些建議及經驗可以讓我了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