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懷孕但面臨找工作的決擇

溫婷
溫婷 2013-04-18 09:59:43 版主 2633

大家好,我是一個準備要在下半年懷孕,希望當媽咪的未來媽咪,33歲,住高雄。

因為前一份工作性質的關係,我流了二次,和老公商量後,在今年初就先把工作辭掉了,

我們的家庭必需要雙薪去支撐,所以我現在必需再重新找工作,其實也好,我也一直想轉換跑道。

因為英語能力還不錯,所以在前幾個月,有在幼兒園代課,不曉得是否因為想要有baby的關係,這幾個月在上課,我好開心,雖然收入是不穩定的,可是我好久沒工作的這麼開心了。所以我想趁下半年學期開始找全職兒美或幼美的工作。

不過其實在結婚之前,我一直想轉換跑道做國貿的工作,也覺得國貿的工作比較能長久。

不過問題來了…

1:如果到時候找到的是補習班的中籍美語老師正職,上班時間是下午到晚上,還有星期六也要上班,最近面試的一間,底薪17000,然後再看你的帶班學生數的多少,所以薪水其實很不高,我覺得有違勞基法,上班時數長,但這間有個重點,主任並不介意我準備懷孕,但要簽約2年。

2:這幾個月我也有去應徵國貿助理的工作,但他們都會問,你有要準備懷孕嗎?我們工作很操哦,責任制,星期六也要來上班,你如果要懷孕的話,我們這裡不適合你。

其實這兩種行業,我都沒接觸過,其實我個人是想當美語老師一職,但他的薪水真的很不穩定,我也怕我年紀愈來愈大,就愈來愈不能跑跳了,而且google了一下,大家是說招生的壓力很大。

國貿助理的工作,是我結婚之前很想轉換的工作,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活潑,而且很喜歡英文,做生意,所以我一直想做國貿。但結了婚心態也有改,也google了一下,國貿助理也很常加班到很晚,壓力也很大,但比較有未來性,可以做到很老,而且高雄很多老闆很介意懷孕,我也很擔心現在不跟老闆說清楚會讓老闆難做。

所以我很難決擇現在要重找工作的方向,請問版上是否有媽咪是這兩種行業的工作呢?是否能請您分享一下,一邊工作一邊懷孕的心情呢?美語老師的薪水是否真是那麼的低呢?而且我現在好慌,看著老公要擔上所有的經濟壓力,我就覺得好愧疚 準備懷孕但面臨找工作的決擇_img_1

小QQ蛋的媽
小QQ蛋的媽 2013-04-18 10:26:47 #1F
 
準備懷孕~懷孕~迎接寶寶出生~關於寶寶的一切~ 我覺得這是人生很大的事... 也是女人最辛苦的階段.... "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 我不會再找一個異常辛苦的工作加重自己已經很辛苦的身體(懷孕)負擔..... 事業...未來... 那都是以後的事...... 眼前我倒覺得是把身體顧好..用輕鬆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生命.. 如果薪水暫時不求富足而是夠用就好.. 我覺得做你能開心沒壓力的工作比較好.... 如果順利懷孕生子..兩年後你又可以重出江湖啦... 免驚啦!
優娜媽媽
優娜媽媽 2013-04-18 10:40:26 #2F
 
不知道你懷孕後的體質是怎樣 像我一懷孕 整個不舒服 到要生都沒有很舒服 所以都不適合任何工作 因此我覺得身體是關鍵 國貿業務我做過 若是中小企業 就真的很操 因為問題很多 從接單到出貨 都要掌握 (報價 打單 品質 進度 訂木箱 叫貨車) 就要開拓外面市場 又要協調廠內 廠內問題又特多 有時趕出貨.自己又要下海包裝 整個忙到翻掉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3-04-18 10:50:59 #3F
 
儘量找大公司的國貿助理 就不會有懷孕被迫離職的壓力 還有就是先在人力銀行篩選離家近一點 有什麼工作也可以帶回家消化 英文好找工作的彈性較高 但國貿主要繁鎖的是報關行文件 須要細心跟勤做筆記 上手以後就沒那麼困難 孕婦也能勝任有餘 培訓一個國貿人材也很花時間 建議不要提想懷孕的事 如過妳工作上手了 老闆自然不排斥妳懷孕 要是做多錯多 根本撐不到半年就會請妳離開
小甯甯麻咪
小甯甯麻咪 2013-04-18 11:01:27 #4F
 
我不是從事這2種性質的工作,但忙的程度也差不多啦!(工作都是辛苦的!! >
溫婷
溫婷 2013-04-18 22:25:25 #5F
 
謝謝大家的幫忙,在我投美語補習班的時候,我發現就算大間補習班的底薪真的都好低,就18000 或17000的,也都有學生數的壓力,有些還是用扣薪的方式,我好納悶補教業是不是都沒納入勞基法的規範中,我去PTT查了一下,很多老師的熱忱都會被低薪打敗,尤其未來又少子化。說真的,有小朋友後的支出應該會很多吧(我猜),那這樣的低薪能支撐得下去嗎? 不過事實上,我的重點是要放在能快樂的生小孩上面,或許國貿助理真的比較不適合我了吧… 高雄的小貿易公司很多,福利不好,薪水也不高,大公司難找(感覺在說服我自己>
lovejames
lovejames 2013-04-19 08:39:23 #6F
 
要不要考慮等生完小孩再出來找工作? 先像目前這樣做PT的工作? 懷孕不穩定時,心情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影響 就你提出的兩個工作條件 1.美語補習班(薪資不穩定人容易焦慮,而且也有招生的壓力,加上作息比較無法固定配合) 2.國貿人員,我好友姐姐從事這行十幾年了,曾經加班加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好處是薪水很穩定而且不怕找不到工作 不管是哪個都不太符合你的需求 尤其是很多雇主聽到你有懷孕打算,直接都變備選(找不到人才找你) 因為懷孕過程中需產檢或容易身體不適,懷孕後不到一年就要請產假,有的人還會請育嬰假 坦白說不是那麼好的員工人選(當然已在職才懷孕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 版主您仔細想想,若您是老闆,你會用想懷孕的人嗎? 或是,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想懷孕的人呢? 以上,我說話比較直 祝您找工作順利愉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