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的看法及觀點

理惠
理惠 2013-04-16 11:33:11 版主 34K

關於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的看法及觀點:

小孩今年考中了數所中部私校及資優班,

最終他選擇了"衛道中學國中部"!!

他的選擇我們很尊重他!也支持他!

但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先知或高人指點一下~~!

這所學校如何??

謝謝~!

關於校風!

關於教學方面!

關於學生升學!

關於老師方面!

關於同學之間競爭!!

(原作者於 2013-04-16 11:35:11 重新編輯過)

Ely
Ely 2013-04-18 09:41:08 #1F
 
請問發生甚麼事情讓你產生了疑惑?
Vastpr
Vastpr 2013-04-18 19:26:18 #2F
 
聽聽過來人的說法,大部份內容還蠻認同的: http://tw.myblog.yahoo.com/viator-eight/article?mid=208&next=184&l=f&fid=12
Ely
Ely 2013-04-18 21:04:37 #3F
 
鉛筆威仔的部落格也是我參考的資料一部分,我把自己對衛道想法提出來,大夥兒交換一下意見吧. 衛道一直是在地台中人首選私校,學校會這麼有名,我認為是衛道學生衝出來的,若論全台灣五大私校,台北的薇閣.再興都還比不上衛道中學,唯一可以相提並論的就是台北的延平. 但是,在這個講究行銷,包裝精緻的時代,衛道中學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他的嚴謹和封閉就會變成與其他學校比較時的致命傷.(PS:參加新生說明會.....真覺得衛道的校長和教務主任有很大的加油空間) 保守.嚴格.低調應該就是該校的主要色彩,但是,我不在乎,因我中學時代也是讀天主教女子學校(在國外),不穩定的青春期在宗教的約束下會有收斂的效果. 老師方面,我也不抱太大的期望,畢竟在台灣現今的體制下,已經沒甚麼好老師,只求不要遇到狼師即可.
理惠
理惠 2013-04-18 22:31:44 #4F
 
感謝: Vastpr媽+Ely媽 不知妳們的哥哥們是否已經決定就讀的學校了嗎?
Vastpr
Vastpr 2013-04-19 02:04:39 #5F
 
選擇讀那所學校?我小孩已在衛道高二與國二了,理惠媽不用再操心衛道是不是一個好學校了,我接觸過讀衛道國中部的從沒說過後悔的(就算是成績不是頂尖)。 再一個見證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6994890 在第一次基測時,衛道所有學生全放出來考(直升尚未宣佈),平均成績是「全國第一」,明年會考成績在全國各國中名列前茅應也無問題,最重要的是如同前面我舉的兩個過來人說法及我的小孩經驗,衛道學生一般是很快樂的。
Ely
Ely 2013-04-19 14:48:29 #6F
 
是的,兒子選擇讀衛道. 但孩子的決定有百分之八十是參考我們當父母的意見,而我們的意見又來自於我們夫妻成長的經驗. 當初兒子也只報考衛道和明道這兩所學校,同樣的,錄取了衛道和明道資優. 我也承認,明道的資優班真的超級吸引我. 想想學校內有7-11,校外周邊的那條美食大街,外加超優的圖書館,優美的校園,新穎的校舍建築,光是這些就可以把"荒涼"的衛道中學給比下去. 更厲害的是,明道校長的企圖心之強烈,年年飆上的升學率,加上校內老師與主任那種全力配合認真的態度,真的讓我很感動. 可是____我還是鼓勵兒子讀衛道. 因為,兒子內向沉靜,不喜歡與人玩鬧交際的個性,太多的社團活動對他來說都是額外的負擔,校風嚴謹走中規中矩路線的衛道就會比較適合他.
理惠
理惠 2013-04-22 09:17:50 #7F
 
對了! 不知到衛道現在是男女合班還是分班呢?(國中部) 15個班級男女混合還是男生10班+女生5班? 謝謝~~!
棒棒人
棒棒人 2013-04-22 09:32:46 #8F
 
你好理惠 有問題請教 已到你家留言 謝謝
Amy
Amy 2013-04-22 10:18:58 #9F
 
回理惠媽 現在衛道國中部一年級就已經男女合班了 一班55人 男女比約為2:1 去年暑假到校當愛心媽媽時,正好碰到新生訓練第二天,川堂張貼出最新的編班名單,因在找朋友的孩子編在哪一班,順便算了一下,但去年女生的錄取人數較今年公告的少。
grace123
grace123 2013-04-26 11:01:38 #10F
 
想請問Vastpr媽,根據您先前連結的衛道班級網頁,發現上課秩序吵雜.班導師也無奈,如果這是常態,為何還會認為孩子讀衛道很好呢? 別無它意,只是孩子今年也要讀衛道,而感到憂心忡忡......望請指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