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訂閱

新竹 控訴"佑康"血汗坐月子中心 新聞

請問大家有看到這則新聞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3685

不知道會不會對現在以及之後要住的媽媽有所影響?!

其中內容:陳小姐說,每個佑康護士平均需照顧8到10個嬰兒;而在值班期間,光是一個嬰兒的餵奶時間就要半鐘頭,在加上換尿布、洗澡、嬰兒紅臀時以烤燈曬臀部...,這些工作已讓中心內的護士應接不暇。此外,今年(2013)4月,佑康將負責媽媽的客服與嬰兒室進行部門合併,換床單、修理馬桶、網路等等琳瑯滿目的工作內容,也讓護士自嘲「被當章魚用」。陳小姐說,雖然佑康以「每位護士照顧6個嬰兒」宣傳服務品質,實際上目前中心內的護士,職班時得照顧5到8 組、也就是10到16個媽媽與寶寶,夜班時更常面臨「媽媽擠奶、嬰兒沒人顧」兩頭跑的狀況

當時去看都標榜一人照護6~8人 心裡覺得已經夠多了 沒想到是10人 甚至還要顧媽媽...

新竹的大家有什麼想法阿??

小比阿布
比爸比媽 2013-04-15 18:38:28 #1F
 
的確會影響我對佑康的看法!如果員工都很累,照顧上當然 容易有疏失... 我也很想知道其他月子中心的嬰兒比與實際上照顧是如何?
花兒媽媽
花兒媽媽 2013-04-15 21:03:37 #2F
 
佑康算是媽媽心中前幾名的月子中心,想不到對護士也是這麼苛刻。 我發現,現在的月子中心好像都差不多(護理人力不足)。 我是在虎年年底在高鐵附近的月子中心坐月子的,那時候就說小孩「忽然」增多,所以人力有點吃緊。我白天都把小孩推回房間照顧,晚上才推回去,但有時候深夜去看,還是看到很多哭泣的小孩哭很久。(發現媽媽來了,才會過去安撫) 結果兔年小孩更多,龍年更不用講了,月子中心始終都在說小孩很多。 收費那麼貴,還是提高一點護理人員的薪資、增加人力,這樣媽媽才能安心,也才會有好口碑讓生意長久啊。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心理也對佑康打了個X。
太陽的女兒
太陽的女兒 2013-04-15 22:43:11 #3F
 
剛看到這則新聞 ,真是難以置信 之前在佑康坐月子 ,留下很好的印象 尤其是那群熱心,服務好的客服秘書(也有護士執照) 及專責照顧baby的嬰兒室護士 當時會選佑康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標榜的"秘書"跟"護士"分開 秘書照顧媽媽,護士照顧baby 是佑康自豪的專業分工......... 現在怎會這樣? 佑康生意超好 幾乎都客滿 沒幫員工加薪就算了 還cost down? 老闆真不知在想什? 很多媽咪來佑康的原因 並不是看上其硬體設備 而是他們的服務品質 ,美味月子餐 這些都是優良員工貢獻來的 如果情況未變 以後自己不會去 且再也不會推薦這家了 不知有無其他平衡報導? (原作者於 2013-04-15 22:47:53 重新編輯過)
yiling0918
yiling0918 2013-04-16 09:26:09 #4F
 
我是5月份準備入住這家月子中心的準媽媽... 當初也是以佑康為第一選擇.... 沒想到現在卻發生這種事....對佑康印象大扣分... 但都已經快生了...也不想換了.... 只能期待業者會因為這次事件被大家釘上後... 不敢太白目還去做違反法規的事情....
Ste啦
Ste啦 2013-04-16 10:15:11 #5F
 
我也是預定了這家月子中心 只希望這次事件能讓老闆有所改善.....
Echo mama
Echo mama 2013-04-16 16:00:01 #6F
 
怎麼辦 我已經預定了 好想換喔
終於有人討論了!! 我也是訂佑康,因為怕太熱門訂不到 在知道懷孕八週就去訂了 結果現在 =..= 七月就要生了,換月子中心可能也訂不到了 只能跟樓上五月生的媽媽一樣,硬著頭皮衝了XD 希望業者會改善
因為在勞動體系的單位上班 我剛剛跟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北區勞動檢查所申訴了!! 請他們去對佑康進行勞動檢查(超時工作.加班費未核實給付) 又後續消息再上來跟大家報告 ~ 不用是當事人才能申請勞動檢查,大家也可以打電話去申訴 希望政府單位介入可以釐清一點點真相!
當初大寶也是住佑X, 那時媽媽秘書和嬰兒室護士是分開的 可是當時已經覺得他們都忙不過來了 常常請秘書來綁束 腹帶也是等到快中午 嬰兒室更不用說 每天去看就不止是一人顧6~8個baby 小孩也被嬰兒室顧到紅屁股出血破皮, 一直到回到家我自己顧才好 現在看新聞業者又將兩部門合併 馬上要因為迎接二寶入住,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自己銼咧等了 房價漲價了, 不知道服務有沒有跟著提升 還是要認命, 反正現在也定不到別家了 唉, 當初就是因為沁月是合併的才不考慮, 現在好後悔 人家比較喜歡那裡的環境啦
Cherry koala
Cherry koala 2013-04-16 20:14:41 #10F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會讓人擔心對於嬰兒的照顧品質。護士一人照護6~8個baby就覺得滿多了(因為他們很熱門,應該經常是滿的狀態),依據新聞,若還要再肩負照顧媽咪,勢必負擔更加重,品質更不知如何掌控了。希望負責人可以對外說明,澄清大家的疑慮!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加一

BabyHome_avatar

艾蛙媽

BabyHome_avatar

文琳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