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曾有人提議要我帶大兒子 去做過動的評估

最近終於排除萬難的去做了 但感覺沒辦法信任醫院..

第一診 小兒過動,醫生對於我的描述都斷章取義,譬如:我形容他"輕微過動、輕微的注意力不集中、輕微的情緒反應",醫生就在病歷上打下"過動、注意力不集中、情緒反應有問題",輕微這兩個字原來這麼不重要嗎??....診斷的方式也都是聽我敘述為主...

第二診 小兒科,大概問了一些兒子的出生資料(體重、妊娠週期、有無疾病..)其他什麼也沒問,就憑兒子坐在椅子上,因為嫌無聊在那動來動去,醫生直接說:這還不嚴重嗎?...前後不到2~3分鐘的門診,就宣判我兒子很嚴重的過動..真是太了不起的醫術了!

第三診 復健科,這位醫生倒是說:小男生好像都這樣!

其中一位治療師做測驗時,我也不是很滿意這個測驗,譬如:

看牆上時鐘的秒針,指到哪裡?(孩子才大班,怎麼知道秒針??)

大雄很有錢,小明很吝嗇,誰比較小氣?(大班的孩子該懂"吝嗇"的意思嗎?)

拿出一張圖片...指出來哪些是日常生活用品?(不好意思,我的孩子也不懂"日常生活用品"是什麼意思,狐疑的望著我)

小明撞到鏡子了,鏡子被小明撞了,那句是對的?

孩子答:"小明撞到鏡子了",

老師:"你確定嗎?"

孩子緊張的又回:"鏡子被小明撞了",

老師又:"你確定嗎?"

孩子:"鏡子被小明撞了"(明明孩子答對,都要被妳搞得答錯了..)

另一位社工師,也讓人很不舒服

問了父母的學歷,職業,倒還可以接受,但居然問"要輪夜班的嗎?"

"有沒有原住民血統?"

雖然我先生沒有輪夜班,也沒有原住民血統,但我真覺得這跟評估有任何關係嗎?這是在歧視嗎?反而讓人質疑這評估的可信度了....

從頭到尾都叫我陳述孩子的狀況,整個評估完全沒有讓我看到"科學式、客觀式",這樣赤裸裸的、粗糙的評估,到底是不是在害孩子!

我只有看到,當我跟小兒過動醫生提出要預約做評估時,醫生兩眼一亮愉悅的神情,還有當天批價單上,跟健保局申請近5千元的金額,當天也看到一堆孩子評估...其實某些診根本都沒花超過2~10分鐘...還真好賺...

歡迎跟我一樣,很不舒服的媽咪,也抱怨一下吧!

原因是因為: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4026839&bid=12&r= 沒錯阿! 去了醫院才知道 原來這麼嚴苛.... * 以下每一單項,若超過三分之二答「是」,則可能是過動症徵狀 1. 經常在課業上無法注意細節,常不小心犯錯或容易被干擾 2. 無法長時間專心工作或遊戲 / 常坐立不安、玩手玩腳,或扭動身體 3. 經常忘東忘西 4. 經常逃避或厭惡需要花費心思的活動或工作 5. 經常表現出沒有留心聆聽別人說話的樣子 6. 經常很難去投入需要安靜進行的學習 7. 經常在不考慮後果的情況下做出衝動的行為或有太多的話衝口而出 這些不過是連大人都會犯的徵狀....
vita: 謝謝妳的鼓勵! 我也一直懷疑該換個醫院 最近在問其他朋友意見! 大家共勉!!
長腿姐姐姐.&憨弟: 下次我應該會考慮往台大 長庚試試! 謝謝!!
HAPPY媽: 我這兒是比較靠北部 彰基不太方便! 當初是直接掛 兒童過動科 申請了綜合評估!
今天我不高興 源自於我的孩子並沒很大問題 做完這個評估後 只覺得開了眼界 原來這種評估就憑那幾分鐘門診就診斷 其實是對這間醫院太失望了 但詢問很多朋友才知道 這種評估絕對要找有權威的 是自己沒做功課 隨隨便便找就近的醫院處理 很感謝各位媽咪提供各位的經驗!共勉!
女子 媽: 看你這麼說 還真不知該怎麼選擇醫院了 孩子的發展真不知為什麼要依醫院的標準 那些評估的專業人員 都是沒空顧自己小孩的人 真的懂"真實的"養育孩子過程嗎? 而且素昧平生 見面個幾分鐘 就可以評斷 孩子精神上的問題 唉!做完後才知道 原來大部份的家長都能瞭解 這個評估似乎是做樣子的..
nigo0945: 這篇發文不是在孩子有沒有問題 重點是評估的可信度吧! 你很愛給別人定罪吧! 孩子有問題做父母的當然是面對 但你有做過評估或是看過心理醫生嗎? 你能懂跟陌生人三言兩語就被定罪的感受嗎? 很多事如果你沒經歷過 請不要以為你"很懂" 隨隨便便來留個發言 還有 這種評估可沒你想的那麼專業 客觀! (原作者於 2013-04-27 14:07:4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