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儀上了康熙後的感想~~~

Mia and Tina媽咪
天天換 2013-04-11 16:57:57 版主 34K

轉貼自陳安儀窩心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99%B3%E5%AE%89%E5%84%80%E7%9A%84%E7%AA%A9%E5%BF%83%E5%9C%98/134606013321278?fref=ts

今天原本興高采烈的去錄「康熙」,結果好失望。

康熙的通告敲得有點臨時,題目是做「媽媽們的偶像」。製作單位敲我去,因為我是「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我的母乳文章在網路上給很多媽媽支持與力量。我一聽到這個主題,我就非常想去,因為,大家知道的,我一直在推行母乳,只要是這個主題,我就覺得自己有神聖的使命,非去不可。

而且,我也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推廣母乳之路的努力與回饋,我有很多有趣的、感人的小故事可以告訴大家。

因此,我很無禮的跟good tv的製作人說了這個情形,拜託他取消了我原本應該去good tv的通告,去了「康熙」。

跟我同場通告的還有王宏哲醫師、香蕉媽媽、另一個部落客媽媽小香、陳保仁婦產科醫生和月子餐的秋香老師。現場還有20位七月龍寶寶的粉絲社團媽媽。

我認為,既然通告是製作單位敲的,那現場這些來賓,也就是受到媽媽群們肯定的偶像、專家。至少,是受到「製作單位」肯定的專家。然而,我認為主持人蔡康永卻完全沒有尊重現場的來賓。

首先,王宏哲明明是位經驗豐富的兒童心理專家,蔡康永竟然連他的背景都搞不清楚,開口先問他有沒有小孩,然後就說:「你是不是拿自己的兩個小孩來當實驗品?」

接著,蔡康永又問台上眾媽媽,你們誰買了這本書?當下無人舉手,一片尷尬。蔡便對王醫師的「偶像地位」頗為質疑。

問題是:這些媽媽的寶寶都才九個月大,年齡很小,她們本來就還不到會看教養書籍、文章的時候!更何況王醫師的上一本書去年出版時,她們的寶寶應該都還沒生吧?

接著,沒有小孩的蔡康永又不斷問一些很誇張的問題,比方:三歲小孩會不會去問別人的衣著夠不夠時尚?之類、令人無言以對。接下來,又翻翻書,隨口問小s,這些方式她做不做得到?意思是書中辦法很夢幻,不易執行。

我覺得這整個過程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第一,「人氣、偶像」來賓是製作單位主動發來的,又不是自己封的!吐槽來賓意義何在?

第二,專家並非藝人,本來就不該是拿來吐槽的對象。蔡康永此舉,只會顯得自己很沒sense,因為不但非常不禮貌,詢問的也非適當的對象,結果當然很尷尬!

我常上通告,主持人拿我來開開玩笑,我不在意。但是現場的婦產科陳醫生、王宏哲醫生,都是學有專精的人,他們都有正事要做,為了通告都做足了準備、並且把寶貴的時間空出來。

然而,卻被主持人這樣的耍弄,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好笑!而且感覺主持人很無知!當然,王醫師、陳醫生都很寬宏大量,現場什麼都誰說,但是,私底,下大家都很失望、也很愕然!雖然,我們對這樣的談話節目,只能一笑置之。

其實,我蠻為製作單位抱不平的。因為,製作單位通告之前花了很多時間詢問我們要講的內容、故事,還讓每位專家帶了很多道具到現場。但是很顯然,主持人一點都不用功,現場隨便翻閱一下書籍,事前並沒有做任何功課,態度輕挑、根根帶刺。

當然,談的話題根本就跟主題「媽媽偶像」遙遙無關,除了插科打琿,沒半點營養,而且來賓都有受辱之感,覺得主持人很沒禮貌。王醫師細心的準備的小玩具,被譏諷為只能玩五分鐘,而我和陳醫師準備了許多感人小故事完全沒提到半件。更不要說有這主題有什麼正面意義了!

我很後悔推了goodTV通告 去上這集的「康熙」,這也跟我以前所認知的「康熙」、認識的蔡康永,有很大的不同。

衷心希望,優質的主持人,應該多做功課、尊重來賓,這也才能讓觀眾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於2013-04-11 16:59:15 補充發言
安儀加油!!! 台灣應該淘汰掉一些不優的節目~~ 我拒看!
芙洛菈
芙洛菈 2013-04-11 17:03:49 #1F
 
還沒看到節目, 因此沒法評論... 單看一人說法不太準, 有時每個人對事對話的感受度不同... 等看到節目時再說吧...
部衣漾媽咪
部衣漾媽咪 2013-04-11 17:04:48 #2F
 
幫推
很少看這節目了。這2位主持人都只會說一些自以為幽默的話來貶來賓,覺得蔡跟s的調調越來越像了....
SnowWheel
SnowWheel 2013-04-11 17:11:37 #4F
 
建議大家都把第四台退了吧................. 我家改成MOD後 覺得日子變的好清爽
雲兒&柚子
琪琪 2013-04-11 17:16:47 #5F
 
因為安儀所關心的並不是他們兩關心的重點!
sena
sena 2013-04-11 17:35:02 #6F
 
感覺上,要放鬆看搞笑可以看康熙 但談到專訪..........我會轉台~
Antonio 媽
Antonio 媽 2013-04-11 17:42:30 #7F
 
蔡康永先生在康熙 尤其是對跟小朋友相關的問題 如同安儀所說 "態度輕挑、根根帶刺" 當媽的我聽了就是說不出的不舒服 以前我總以為或許他真的不了解 才會問這麼...的問題 看了安儀這篇才知道不是我的問題
保母惠
保母惠 2013-04-11 17:50:14 #8F
 
這個節目本來就沒營養 之前就有人說過了 只能說安儀是娛樂圈的資深媒體人 看來她離專業愈來愈愈遠了 這樣也好,就像她之前講的不再談藝人的八掛一樣 走出另一條路
FARASHAJAMIL
FARASHAJAMIL 2013-04-11 17:52:12 #9F
 
''康熙''在我的印象中本來就大概是這樣的節目啦~專業度不夠,而且很愛調侃來賓,反正就是應觀眾要求的''笑果''ㄅ!所以媽咪不要太在意,製作單位應該覺得反正有發通告費而且觀眾喜歡就好了~如果媽咪不是為了要加減賺些零用錢,我是覺得可以慎選通告,以免影響自己形象~ 曼谷.蘇菲亞 http://farashajamil.pixnet.net/blog
一半單親媽
一半單親媽 2013-04-11 17:52:46 #10F
 
很少看這節目了。這2位主持人都只會說一些自以為幽默的話來貶來賓,覺得蔡跟s的調調越來越像了.... +1 都沒在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