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換成是妳還願意給婆婆幫妳坐月子嗎?

元氣蜜逃
元氣蜜逃 2013-03-29 18:29:39 版主 544

我跟我先生目前結婚不到一年,他家裡有個弟弟還有一位住了四年的女朋友,我婚前因工作關係,他媽媽對我說:「工作地方離妳家太遠了,妳要不要搬來我家住比較方便?」

一開始我拒絕了他,他媽媽用了各種理由希望我去住他們家,我才答應先住那們家一陣子等工作穩定要在外面租房子,剛開始住在他們家,我和他媽媽時常出去逛街、吃飯、聊天。她媽媽後來就慢慢的說出他弟和她女朋友的事情...

(以下用代名,老公的弟弟叫小祥;他女友叫小鈴)

他們兩個都是志願役,在軍中認識。當時小祥當兵已快尾聲,小鈴剛好調到小祥的部隊,當時要追這位女朋友時,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但她還是答應他的追求,因為可以利用小祥在軍中的權力讓她任何事都方便,雖然如此,她還是要求小祥不要公開他們兩個正在交往的事情,小鈴也趁這個時後將她原本的男友甩掉,後來小鈴眼看小祥剩沒多久要退伍了,自己也辦理提早退伍,於是就住進他們家。

從此之後......小鈴一直住在他們家等到小祥退伍,小祥終於退伍了他們兩人才再一起找工作,在小玲那時沒工作期間,他媽媽因為把小鈴當自己女兒一樣,小祥的媽媽就幫小鈴洗了半年多的衣服,怕小鈴她餓著也煮了半年多的三餐給小鈴吃,這段期間還買了小鈴喜歡吃的點心給她吃。

※小祥的家,在過年一直都有親友聚餐的習慣。

他們交往第一年的過年,小祥在小鈴前面跟他媽媽說:「我可不可以帶小鈴的媽媽來我們家一起一起聚餐?」他媽媽想,這兩人還沒結婚但又不好在小鈴面前說不行,就只好答應,小鈴也不客氣的帶了她全家人-媽媽、大姊姊和大姊男友、二姊和二姊男友、還有弟弟一起來家裡吃飯,吃完之後也沒幫忙收拾。

〝這時〞,小鈴趁他媽媽正在忙收拾東西的時候......

小鈴偷偷的走進小祥媽媽房間看到很多親戚拿來的過年伴手禮,就推小祥跟他媽媽拿。小祥也是在小鈴的人家面前問自己的媽媽「反正我們家的人比較少,可不可以讓小鈴帶一些回去? 」《當然礙於場面的關係》,他媽媽也不能說不的情況下,原本那些親戚送來的伴手禮就被拿了一堆禮盒,就只留剩下一兩盒。於是,兩人就拿著禮盒,小祥載著小鈴的家人就拍拍屁股的回小鈴的家。

※當然,每逢過年期間總會去親戚家拜年,串串門子。

這兩個人跟著小祥爸媽去表姐那邊回來之後,小鈴對小祥說:「我討厭你表姊們!」小祥的表姊們得知以後也開始不喜歡小鈴了。

第二年/第三年的過年,小鈴依然帶著她的全家人來吃團圓飯,一樣吃完不幫忙整理,第二年這次的小鈴不客氣的直接再小祥和小鈴自己的家人面前跟小祥媽媽說,「阿姨:這些東西我給我媽媽帶回家喔!!反正你們又吃不完。」 跟第一年一樣還是把那一推禮物拿回去小鈴家。

在某一天.........

小鈴聽到小祥的爸爸媽媽在廚房講話,就偷偷的躲在樓梯邊聽兩老人家說話,她聽到兩老在說她的事情,小鈴聽到很生氣,回房搥打小祥,並對小祥說:「你媽媽怎麼可以這樣講我?」甚至到最後,說出「我討厭你爸爸媽媽」之類的話。從那天之後,他們就再也完全沒有下樓陪老人家了。

小祥的媽媽只不過是說,她來家裡住那麼久了,煮飯沒幫忙就算了。連吃完飯後的碗就放著,自己不洗還要老人家幫她洗,衣服幫她洗好後,也不會幫忙摺只有在旁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衣服摺好後還要親自拿到她的手上給她,好像在侍奉媽祖婆似的。

※在我剛住進他們家的時候,他們已經交往快四年了。

我想說住在人家的家裡,他們家也沒跟妳要房租,有空幫忙掃一下地是應該的,煮飯時,我不會煮,就在旁邊洗菜跟他媽媽學煮飯。洗衣服時順便洗問他媽媽需不需要洗他媽媽的衣服,一有空的時間我會多陪陪老人家。

那時......

他媽媽也用盡各種方式要撮合我和我先生,要我們先去登記,還要我不能告訴我家人;也去拍婚紗照和跟他爸媽全家照。

在他們家期間,我也不知道是否踩到人家的地雷,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阻礙到小祥和小鈴的悠閒生活,於是他們就在我上班前一個小時進去浴室洗澡,洗到離我的上班時間剩5分鐘才出來讓我進去刷牙洗臉,我因此這樣連續失去了兩份工作。

小鈴為了想盡辦法要把我趕出去,就把男朋友小祥推出來跟他媽媽解釋,小鈴不幫忙是因為前男友的關係,因為她以前住前男友家他幫忙打掃被前男友的媽媽罵說怎麼掃不乾淨、衣服洗不乾淨所以他才不敢做,也說小鈴很會煮菜之類的,小鈴還說:「我又不像哥哥那個查某那麼愛表現」,當然他講這些話時,我是不在現場的,現場只有他爸媽和我先生還有小祥與小鈴。

這時,我先生質問小祥:

「聽媽媽在抱怨妳們的事,你們都不會幫忙做的嗎!」

小祥回我先生:

「媽媽說的話能信嗎!那我可以說我跟陳水扁泡過茶你信不信!」

  我先生一氣之下揮拳過去,這時小鈴就偷偷的先行離開,我先生想打小祥但是被小祥擋住了。小祥後面就是玻璃門,他抓住我先生的手自己去撞玻璃。事後則說是我先生推他去撞玻璃。

  原先說好隔天要約全部的人出去一起談。因為小鈴不願意一起講清楚,隔天小祥和小鈴就把他媽媽帶出去,之後就開始打掃家裡、陪聊天。

※原以為弟弟終於要陪他媽媽了,那時我們也開是在籌備婚禮。

  當他媽媽來我家提完親之後,一天晚上小鈴拉著小祥跟他媽媽說:「阿姨~我媽媽說,你們到時娶我簡單就好,聘金、餅錢、金飾都不用,就請個幾桌就好,不用像哥哥他那個女的一樣那麼麻煩。」

說完過了沒幾個禮拜後,發覺他們偷偷的搬出去了。小祥也對他媽媽「只要哥哥那個女的娶進來我就永遠不回家。」

  因為在辦婚禮前因小祥/小鈴搬出去,我的公公婆婆開始對我不滿、也製造不少公婆對我的誤會(以為是我把他們趕出去的),甚至連公公都伸出手想打我,還好被婆婆制止。

  我們帶婆婆出去逛街時,她還撐傘,拿得很低差點刺到我眼睛,還用雨傘打我的腳(或許是不小心的),婚禮辦完後我也轉到我先生工作地方附近工作才沒住婆家,直到我懷孕我公婆開始對我呵護有佳。

●去年底聽公婆說,他們今年要結婚了。

對方開的條件:

    1.一套結婚金飾(一定要)。

    2.男女雙方一起宴客(在男方的場合,桌錢男方出。)

    3.男方家人不准到女方家裡提親,在外面講一講就好了(不要就拉倒)

  結果,還沒過年囍字紅門簾就掛上去,婚紗也自己去拍了。他們完全沒有尊重我的公公婆婆,為了嗆我的婚紗價錢還跟我婆婆報婚紗照只要1萬多元。(婚紗照有那麼便宜嗎?)

  我結婚時,我婆婆做了一個愛心形狀的裝飾品,非常漂亮;小鈴向我婆婆要這個東西,說是要放在結婚會場用的。連我這邊自己的做的小東西,她都想要拿去放在結婚會場。

  我先生是個好好先生,但是對於他弟弟這麼誇張的行徑,他也不喜歡。結婚的東西要自己想辦法,表姑們也跟我婆婆說不要管他們太多事以免到時他們又會怪我們。

※在今年過年期間,婆婆向我先生表示,要我生完之後給他做月子。

我先生回他:「娘家也說要幫忙做月子。」

  後來他就來跟我說:「妳都嫁過來了,是我們的責任,月子應該由我們男生這邊幫妳做阿!」我說:「我和妳兒子怕你們太累,這件事再看看吧!!」

  其實我真的很矛盾,該不該給婆婆她幫我坐月子?或許是之前發生太多事情,使我的心理有疙瘩。

◎ 如果換成是妳的話,妳願意讓婆婆幫妳做月子嗎? ◎

(原作者於 2013-03-29 21:51:24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3-29 22:13:44 補充發言
當初結婚的時候 聘金=>我媽沒沒打開,也沒收(我婆婆要我先生用玩具鈔)。 餅錢=>男方出兩萬其他都我娘家自行吸收。 金飾=>夜市版的湊成一組。 小鈴一直想抬高她自己的身價,到現在還一直來找我麻煩。
於2013-03-30 09:59:04 補充發言
感謝以下的媽咪們回應~^_^~ 我的矛盾的點不是因為我的婆婆是"小祥和小鈴 當初我要結婚時小鈴就跟我婆婆說:你們到時娶我簡單就好,聘金、餅錢、金飾都不用,就請個幾桌就好,不用像我這個女的一樣那麼麻煩。(之後偷偷搬出去,並製造婆婆對我的誤會,還下狠話只要娶我回來就不回這個家) 如今他們為了要結婚跑回來小鈴卻一直抬高身價的開出 1.一套結婚金飾(一定要)。 2.男女雙方一起宴客(在男方的場合,桌錢男方出。) 3.男方家人不准到女方家裡提親,在外面講一講就好了(不要就拉倒) 又加上小祥今年2月份過年期間整整一個月都沒回來看我婆婆,理由他工作很忙都沒休假.(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為我們都有回去只是我先生工作比較早開工我們就比較早回來,我們回來第二天就接到公公的電話說婆婆在急救........ 據公公描述:前一天晚上婆婆跟小祥講電話後就整晚都沒睡,隔天發現我婆婆躺在地上,看到旁邊有一包醫生開的鎮定劑(一個月份)空袋,才知道他吃了將近一個月份的安眠藥,才會去醫院急救。 是後.....我婆婆要我先生不要跟我說他那天坐救護車去醫院,但她不小心自己在我面前說溜嘴並解釋他因身體不舒服才會坐救護車去醫院。 為了讓她有台階下,我還是裝做我甚麼都不知道。 所以我是怕如果給婆婆坐月子,小祥因位小鈴又會跟婆婆說什麼?到時不知道會不會又吃安眠藥或是....... 這才是我矛盾的點
於2013-04-02 17:03:24 補充發言
與我先生討論的這件事時, 我先生他是跟有跟我婆婆討論過 為了不讓兩邊的媽媽太累,有打算到月子中心 我婆婆依然是百般的阻擋,說太貴了, 不如把那些錢給她幫我坐月子。 因為我婆家的生活支出大部分都是我先生在支出, 我小叔和那個女孩子根本不管我婆婆的死活沒出多少 所以我們還在與我婆婆抗戰中。
cute a
cute a 2013-03-30 00:29:50 #1F
 
當然不要,回娘家比較舒服,想信我
sharonc
sharonc 2013-03-30 03:11:51 #2F
 
(以下"不"考慮妳和婆家曾經有過不愉快的事:) 不要,免得不愉快... 坐月子是一件很累的事,大家都會忙到人仰馬翻,而且妳又是婆家第一個坐月子的媳婦,大家都沒有經驗,一定會有許多摩擦。
雅
2013-03-30 09:21:26 #3F
 
除非我瘋了... 不然我不會讓婆婆幫我做的.... (感情在好也不會)
yayaduck
yayaduck 2013-03-30 13:48:07 #4F
 
先不管你和妯娌之間的問題,單就婆婆煮的東西你能不能吃的慣?? 你好意思和婆婆開口,要婆婆幫你什麼忙嗎?(例如照顧小孩、例如煮什麼東西給你吃等等?) 如果你都覺得不好意思開口,那我勸你還是回娘家做月子吧!! 畢竟和自己媽媽開口比較不會不好意思,也不用擔心婆媳之間有什麼磨擦,更不用擔心因為你婆婆替你做月子,導致你的弟媳又有什麼意見及怨言。
井蛙媽媽
井蛙媽媽 2013-03-30 16:30:05 #5F
 
若是這種情況不願意~盡量婉拒吧~ 雖然婆婆是好意~未來的妯娌可能會藉此又生出甚麼事端~ 可能只會讓婆婆更累更煩更忙~ 可以跟婆婆說~娘家習俗第1胎給娘家做~媽媽不好意思讓婆家做~ 若真的很介意乾脆說要去月子中心~2邊都不得罪~ 住個10天回娘家~也OK阿~
chanel21
chanel21 2013-03-30 17:51:09 #6F
 
不用想太多,就是回娘家 做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妳在婆家想東想西,煩惱這煩惱那也沒用 要顧慮到婆婆的心情,也等坐完月子吧~
龍寶寶@龍馬麻
龍寶寶@龍馬麻 2013-04-01 14:42:35 #7F
 
感覺環境無法讓妳好好休息跟坐月子...回娘家吧 有這種惹事生非亂講話的人 我甚至還怕小孩以後被帶壞哩... 都來陰的 背地裡亂教些什麼你也不曉得
熊麻麻_1030
熊麻麻_1030 2013-04-01 16:10:35 #8F
 
如果我娘願意幫我 我應該是傾向請娘家幫我做耶~ 畢竟真的是自己的媽媽 生完已經很累了 給自己的媽媽做也比較方便 可以好好休息 婆婆會覺得幫你做月子是婆家的責任 這是正常的 多跟她說幾次娘家的人要幫你做就好了 她會妥協的 老人家其實就是怕人家說話
俊霖雙寶媽咪
NTT媽咪 2013-04-02 11:59:15 #9F
 
當然不要 既然已經知道你的小叔跟他老婆會有話講了 當然不要再繼續讓他們有機會講話 不然以後有什麼是全部怪在你頭上呢 至於看完那對的行徑 我只能說是被你公婆寵壞的 後果他們要自行去負責 而我們當媳婦的就只能電電 當作什麼事都沒有 除非惹到你自己的原則 所以少管少接觸比較好 而且真的坐月子還是自己媽媽比較好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一定選娘家坐月子 (原作者於 2013-04-02 12:00:28 重新編輯過)
元氣蜜逃
元氣蜜逃 2013-04-03 16:40:42 #10F
 
感謝媽咪們的回應 我們也將討論月子中心的事情了 希望清明四天假期有好消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