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to有點厭煩帶小孩的媽媽們

TO有點厭煩帶小孩的媽媽們.....重點在後面喔..大家一起共勉之^_^

~【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 網路文章分享

※ 【3歲】

孩子上幼稚園了,看著他小小的堅強的背影,心中又喜悅又有點小小的心酸。

⋯⋯ 離別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興地奔過來,撲在你的懷裡,跟你說:“媽媽,我想你了。”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整個世界”。

※ 【 6歲 】

孩子終於上小學了,這是多麼值得紀念的事情,他的人生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卻沒想到,這也是孩子離開我們的第一步。

孩子已經對與你分開一天習以為常了,而且喜歡每天去學校。

甚至,有時還會說:“媽媽,在家好無聊,沒有小朋友和我玩。”

※ 【 12歲 】

孩子上國中了,有的開始上寄宿學校,一個月或幾個月回一次家,才能見上一次面。

他們開始不再依賴你,甚至,喜歡和你對著幹。

你想幫他們做點事情,他們說:“媽媽,我自己來吧。”突然覺得這句話讓我們覺得好失落,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們了?

※ 【 18歲 】

孩子離開你去上大學,一年回來兩次。回來的幾天前,家裡的冰箱就裝不下了,準備了各種各樣他喜歡吃的東西。

可是一回來打個照面,就忙著和同學朋友聚會去了。

從此,你最怕聽到的一句話:“媽媽,我不回家吃飯了,你們自己吃吧。”

大學畢業後,孩子留在了遠方工作,一年也難的回來一次。

好不容易回來一趟,幾天就走了。

那時,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電話,希望孩子對你說一聲:“媽媽,我很好,你保重身體。”這樣就足夠了。

※【 孩子結婚了 】

回家的時間有一半勻給了你的親家,見面就更少了。

你已經習慣只有老兩口在家,但是,你最希望聽到孩子對你說:“媽媽,今年我回家過年啊!”

當孩子有了他們自己的孩子,我們已經不再是他們的家庭成員了,他們的一家三口(或一家n口),已經不包括我們在內了。

我們慢慢習慣了這樣的日子。只是在閑來無事的時候,經常翻翻相冊,看看我們自己的一家三口。

無論孩子身在何方,卻永遠是我們家庭中無可取代的一員。

是啊,其實當孩子在身邊的日子,我們是多麼幸福。可是有時我們卻會抱怨:抱怨做了太多的犧牲,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生病,讓你操碎了心,抱怨為了培養他,花費了太多的精力與金錢……可是10多年後,就算你想要,也沒有機會了。

孩子會不停地成長,過了這個時期就再沒有這個時期的習性。

你是不是常常在孩子斷奶後懷念喂他吃奶的日子,可是那時你卻覺得好累、好辛苦、好厭倦。

是不是看到他小時候吮手指的照片覺得好可愛,可是你曾經卻為了要不停地給他洗手而煩惱透了。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聲後,特別想念曾經奶聲奶氣的聲音,可是他以前撒嬌的時候你卻很不受用。

是不是當孩子去上學後你特別懷念他黏在你身邊的日子,可是以前你卻總在想他要什麼時候才能去上學啊...

時間無法倒流,過去了就只能永遠過去。孩子能呆在身邊的日子是多麼難得與寶貴。

正因為如此,就應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也更應心存感恩,謝謝上天給我一個孩子,讓我分享與見證他成長的每一刻。

無論孩子帶給我多少困難、煩惱、甚至挫敗,無論讓我失去多少睡眠、時間、金錢、精力,我仍然豁達,因為,這都是上天的恩賜。

當孩子在身邊的每一天,我都會讓他覺得幸福,也讓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不會給孩子太多壓力、束縛,更不會給他牽絆、阻擾。

我會適時管教,也會做量力而行的投資,因為我有責任與義務教會他生活的本領,好讓他來日自由快樂地飛翔。

是啊!【我會告訴孩子: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還有一條路可以暢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一對寶的娘
一對寶的娘 2013-03-26 09:54:21 #1F
 
謝謝分享~
切哦
煩啦 2013-03-26 11:57:11 #2F
 
借轉po至fb
小葳媽咪N0.1
小葳媽咪N0.1 2013-03-26 12:26:52 #3F
 
怎忽略了 22~30歲 這個黃金摸索期 職業跌倒期 戀愛恐慌期也很重要耶
adsnew
小安安i~媽咪
小安安i~媽咪 2013-03-26 13:03:47 #4F
 
謝謝分享
凃小樂ㄉ媽
凃小樂ㄉ媽 2013-03-31 02:33:52 #6F
 
將討論區話題存放到筆記本 =
APPLE 臉的媽咪
APPLE 臉的媽咪 2013-04-01 07:25:28 #7F
 
謝謝分享
多愛自己
4個孩子的媽~ 2013-04-01 08:03:06 #8F
 
當我們家第一個孩子上幼稚園時 我也深深感覺要多陪伴孩子 but~~~~~~當老二老三到老四時 說真的有些煩了 變無感了 不好意思這是是我個人"感覺"
長頸鹿RURU
長頸鹿RURU 2013-04-01 15:37:13 #9F
 
謝謝分享
芬仔
芬仔 2013-04-03 10:24:34 #10F
 
真得是如此...國中後換成我們追著他們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