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當假日夫妻or假日父母……兩難!! (長篇)

wen7155
wen7155 2013-03-25 07:28:50 版主 269

話說原本兩個寶貝2歲前都是南部娘家帶(婆婆年歲已高)

當時是假日父母,

直到2個2歲之後陸續帶上來北部,送去幼稚園從幼幼班開始唸,

而且那時候先生是固定班,所以 小孩接送都沒問題,

雖然辛苦卻也甘之如飴,可是,事情到了大前年(大5y 小4y)

先生因為工作被調派中部,也開始要輪班,

先生只有放假才回來,我沒有其他支援,只有靠著不斷調班,

獨自照顧兩個也過了一年,我們成了假日夫妻!!

但是,總不能一直要求固定班(我是護理師,醫院規定要輪班),

後來去年 決定舉家搬遷中部(反正都是要租屋,不如搬下去)

剛開始原本計劃小孩留在身邊,

後來 因為我們兩個工作必須要輪班,沒辦法接班照顧小孩,

只好小孩送回娘家(以前是我父母在帶,現在是我自己姐姐在顧)

大的上小一,小的中班,

可是,我卻常常因為小孩的教養、課業問題必須回去,

他們也許是習慣了跟我在一起,

小孩到現在也一直想跟在我們身邊,

小孩在娘家過的很好,

只是 每次我回來中部 過沒多久,小孩就開始哭著想念我,

真的很心酸!!

所以 工作剛開始碰到小孩問題,我又離職回去1~2個月,

變成 我一直放不下心,沒辦法專心上班,

工作斷斷續續的(我從不曾這樣)

跟先生討論,他總是說“你決定就好”“妳回南部薪水很少”

我不可能要他離職回南部,

我也想過當假日夫妻,

但是,

婆婆覺得這樣不好(雖然她感謝娘家帶孫子,可是,她認為我住娘家不妥)

因為 計劃買房,我也沒辦法當全職媽媽,

最近 又有新工作邀約,

我一直遲遲不敢答應

就是沒辦法下決定,

怎麼辦?!!

到底該怎麼做~~~

於2013-03-25 08:39:16 補充發言
護士正常班難找,診所薪水不高,我們一直有存錢計劃, 買房一事是這幾年必須完成,租房快10年,錢一直流失~~~ 而且,去年才搬下來,真的對中部不熟, 我算過, 如果假日父母, 我必須去大醫院輪班,賺的夜班費當小孩保母費,來回交通費; 假日夫妻, 我回南部薪水再向下將,變成我先生要假日來回 自己租屋在外, 其實 這樣算下來 是沒有差很多 只是…………我很困擾…… 換成大家會選擇那一個??
轉作研究護士呢?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3-25 08:15:40 #2F
 
我們鄰居保母之前帶一個小男孩 爸爸做一休一 媽媽商場女強人常常出國,北高來回 保母只有帶這男孩 自己的孩子都成年了 所以時間完全配合男孩父母 --------------------------------- 不過她們是多年鄰居 所以能完全信任配合 ....我覺得小男孩的爸媽算運氣很好啦! 提供給妳參考 看妳能不能找到一個可靠的保母 畢竟孩子小一了 當假日父母真的很不好
gigi545
gigi545 2013-03-25 08:17:03 #3F
 
不能留職停薪嗎? 買房事可以先暫停 陪伴小孩成長階段很重要 小孩子長大很快的 我想很多媽媽都不願錯過 如果能回娘家住,有娘家支援也不錯 那邊就請先生去和公婆溝通
adsnew
唷呼媽咪
唷呼媽咪 2013-03-25 09:00:05 #4F
 
你們夫妻倆都是輪班, 我覺得搬回你娘家就近照顧較好. 無論你們今天待在台北或台中或其他地方. 只要有一天, 你們倆都要上班, 那2個小孩的生活起居要怎麼處理? 總不可能要2個自己照顧自己買飯吃吧! 即使2個都上小學, 問題一樣是存在的. 所以一定要有熟識的人可以配合你們, 隨時照顧小孩. 你們可以住在娘家, 你先生假日來時也可以住娘家. 這樣你媽媽不但可以就近幫你照顧小孩, 你也可以省下租房子的錢. 若假日時, 你先生想要與你有私人空間, 可以找一天你去台中陪他, 或者你們全家一起出門玩! 這些都可以彈性處理的. 婆婆那, 可以請先生去說. 請婆婆諒解, 小孩需要人照顧生活起居. 若不想將小孩獨自放娘家, 你就只能放棄工作了! 這樣不但買不起房子, 連生活可能都有問題.
翔&崴媽
翔&崴媽 2013-03-25 10:37:36 #5F
 
你們現階段的目標是買房吧 畢竟房子租了10年 對孩子當然也是不捨 當然陪伴孩子長大是很重 但是經濟因素也是很大的考量 尤其是之後的教育費.......一堆花費 而且目前孩子在娘家帶的也不錯 是我 我會先拼個幾年 先買房 不要讓錢都給房東賺走了 你們租屋10年花費很可觀的 買房 也是為了家庭長遠穩定的生活 到老二上小學 老大也中年級了 有了房 孩子們讀書有好的穩定的環境 不用被趕來趕去 她們也大了比較懂事 可以幫忙分擔家務 互相照顧 大人在努力 孩子也要共體時艱 學期懂事
今年要更好
安安的媽 2013-03-25 12:00:20 #6F
 
版媽.我的問題比妳掙扎 我是公家醫院護理師 目前育嬰假留職停薪近1年 即將和妳面臨類似問題 護理師的悲哀就在於這裡.要輪班又很少休假日.無法陪伴孩子.沒有後援會累死.我絕對不讓我女兒當護士... 像我娘家婆家都離得近.卻也不適合帶孫子 我先生下班後通常孩子都睡了.孩子都我一個人帶.我都上大夜和白班 我第一胎育嬰假留職停薪3年.現在第二胎也預計育嬰假留職停薪3年. 先生即將外調台中.我想醫院我大概回不去了 花用都是先生的薪水.夠用.房貸也繳清了. 但是要我把工作辭去我也不敢.畢竟是公職.是全家的保障. 萬一先生工作出狀況.只要我肯做.翻病人還翻得動.還有體力上大夜.我們家就還有飯吃... 版媽.孩子很快就不需要我們了.想想妳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拼到了房子.卻疏遠了夫妻及親子的感情.住這房子快樂嗎? 版媽.如果我是妳.如果我不是公職的話.就搬到台中和先生住.孩子也自己帶.找個診所白班的工作.只要全家人在一起.
小ㄚㄚ的媽咪
小ㄚㄚ的媽咪 2013-03-25 12:17:10 #7F
 
我比較贊成全家再一起 如果任何一方出問題 錢再多也換不回來 孩子的教養首重童年 夫妻也不要分開 比較好 我贊成樓上媽媽的建議 大家住一起 你先找診所顧定班的工作
巧笑倩兮
愈加好 2013-03-25 12:32:34 #8F
 
要是我會選擇擇到中部. 找一般診所固定班. 雖然錢會比大醫院輪班少很多. 但是可以陪孩子比什麼都重要. 中部房子也比北部便宜. 考慮一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