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寶貝成長,其實好簡單!IKEA新手爸媽常見問題大揭密!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也都希望能夠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和生長環境,

但是對於孩子的教育,大部分父母往往都會比較重視智能發展,

甚至會花大錢讓孩子去學習潛能開發、腦力開發,卻忽略了「感覺統合」對於孩子的發展也相當重要!

其實只要陪著孩子多動,不要抑制孩子的發展空間,也能夠讓刺激寶貝腦部發展唷!

媽咪們,陪孩子動一動是可以刺激孩子腦部發展的

在孩子的成長階段,不同的肢體活動都有益腦部發育成長!

而且成長的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運動方式:

幫助寶貝成長,其實好簡單!IKEA新手爸媽常見問題大揭密!_img_1

(圖片:IKEA提供)

0歲開始,就可以在家中準備乾淨柔軟的短毛地毯當成寶寶的活動空間,

爸媽就每天陪伴孩子揮揮小手、踢踢小腳,感受不同的材質與觸感,

都能有效刺激孩子腦力發展與感受力,研究顯示對肢體及智能發展相當有幫助。~

幫助寶貝成長,其實好簡單!IKEA新手爸媽常見問題大揭密!_img_2

(圖片:IKEA提供)

3-6個月的階段可以為寶寶的翻身、坐臥作準備,

利用可愛柔軟的布質遊戲書或鮮豔的玩具吸引注意力,

引導孩子爬行、翻身或練習坐起來。父母也特別注意,

若孩子還沒有辦法做到,可以多練習幾次,給孩子多點時間習慣並練習。

每個孩子的發展速度不同,千萬不要心急唷!

幫助寶貝成長,其實好簡單!IKEA新手爸媽常見問題大揭密!_img_3

(圖片:IKEA提供)

7月坐8月爬,約1歲左右的孩子已經開始練習站立或走路,

這個階段的的快速成長,正是最好奇、好動的時期,

開始學習大人的一舉一動,建議家長們可以準備多種繽紛色彩、材質的玩具,

並且利用玩具的特性來幫助孩子發展,像是推車可以讓孩子學習步行,

堆疊或滾珠遊戲讓孩子學會邏輯概念;也可試著讓寶寶自己動手吃,

讓寶寶會學得更快,也會更喜歡吃東西喔!

幫助寶貝的成長與發展,其實好簡單!!

Babyhome會員媽咪的專屬福利來溜!!

好康福利大放送:留言就有機會免費獲得「IKEA兒童玩具用品」!

活動時間:2013/03/21~2013/04/03

得獎名單公布日期:2013/04/16

報名資格:凡擁有Babyhome帳號的會員

活動辦法:只要在此討論區留言分享,會選擇 IKEA嬰幼兒產品中哪一項來促進孩子的發展,並分享原因,就有機會可以抽中「IKEA兒童玩具用品」唷!大放送限額10名。

回應範例:

我會選擇「玩具音樂盒」。因為兔子的外型很可愛,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而悅耳的音樂聲,可以促進寶貝的聽覺,這真的是一個可以幫助孩子聽覺、視覺的好幫手呢!!

活動注意事項:(請詳細閱讀,以保障您的權益)

1. 參加活動者提供內容資料後,即表示同意授權該分享內容和資料做為IKEA行銷之使用,相關內容同意由主辦單位擁有最後審閱與決定刊登權利。

2. 參加者於送出資料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受本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3. 留言內容不得抄襲其他會員留言,如有違反即取消活動抽獎資格。

4. 參加者必須同意及遵守本活動辦法所訂之條款及約定,內容包括本活動網站之使用、資料交換以及可能產生的任何行為。

5. 主辦單位保留擴大、修改、取消、終止本活動以及本活動截止日期之權利,並將不另作解釋或通知。

6. 參與活動之網友,若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活動結果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有權立即取消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7. 參加者請於活動期間確認[個人網站/設定/站長資料]內的電話、地址、收件人中文姓名...等聯絡資訊是否正確(恕不寄送國外地址),以便寄送贈品。若填寫資料不正確造成無法聯繫或獎品無法準確送達則視為自動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8. 本活動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與本活動者所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參與本活動者亦不得異議。

9.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中獎價值在新台幣 1,000( 含 ) 元以上者,贈與物品的價值將併入中獎人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請中獎人配合繳交身分證影印本作為申報依據。如未提供或不願提供者,則視為中獎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10. 獎品寄送處理時間,於得獎名單公布後2周內完成寄送動作。獎品寄送如有任何問題(例如:沒收到、內容不完整或損壞等),請於2013年4月30日前致電或致函告知,逾期恕不受理。

於2013-04-16 19:02:02 補充發言
【得獎名單公佈】 22樓 波俏妞 31樓 星晴mama 33樓 momo*3 57樓 比恬 75樓 Reneecki 93樓 nami媽咪 95樓 寶貝澔澔 96樓 wiwidoll 106樓 小熊貓媽媽 115樓 婷婷123
煩請得獎人協助填寫領據,IKEA贈品領獎流程: 1. BBH寄出空白領據,附回郵信封 2. 得獎者填寫領據回寄 3. BBH收到領據,寄出贈品
周小芸
周小芸 2013-03-21 19:26:02 #1F
 
我會選擇「LEKA CIRKUS遊戲墊」實用性高的玩具,嬰兒時期能讓小朋友躺在上面玩,爬行時也能認識顏色,再更大也能認識動物,就算四五歲也能坐在上面當玩遊戲看書!
--------------
-------------- 2013-03-21 20:34:31 #2F
 
我已經選擇IKEA「玩具車 多色」為兩個寶貝成長過程中的好朋友 ,在拼接玩具車的過程中 ,孩子不僅可以訓練小肌肉發展 ,還可以發揮創意創作自己喜歡的功能工程車,木作的車身也帶給孩子不一樣的觸覺手感 ,看著孩子開心滿足的模樣 ,感謝有IKEA為孩子貼心設想 !
Jude麻
Jude麻 2013-03-21 21:18:39 #3F
 
我會選擇「寶寶健身器」。因為baby可以舒服的躺著看玩具,加上玩具有各種顏色,增加他們的觀察力和好奇心。等到baby可以用手抓東西時,還可以訓練協調性。且因為是木製品,比較好清理及安全。
羊芋片
羊芋片 2013-03-21 22:00:39 #4F
 
我會選擇「EKORRE糜鹿搖椅」。 除了鮮豔的紅色及可愛麋鹿造型會很吸引小孩目光之外, 因為搖晃能協助發展小孩的平衡感,對促進大腦組織功能有很大的幫助, 多讓孩子騎搖搖馬,以搖擺方式讓孩子興奮、愉悅, 孩子腦部的前庭區可以獲得比較多刺激,對於促進感覺統合能力的均衡發展很有幫助。
美美由
美美由 2013-03-21 23:50:54 #5F
 
我會選擇DUKTIG迷你廚房組合,因為想讓小孩從小就能體會食物烹調的辛苦與樂趣~進而珍惜食物~ (其實是媽媽自己也想一起玩~XD)
沛寶貝D媽咪
沛寶貝D媽咪 2013-03-22 00:15:17 #6F
 
我會選擇『MULA起重機附積木』 因為鮮豔的顏色和各式各樣的積木能很快吸引寶寶的注意 不僅可以教導寶寶認識顏色和形狀 並且,做成起重機車車的造型更是寶寶的最愛~ 上面更有創意的磁鐵玩法,讓寶寶一個玩具也能多重玩法, 前面還有一條繩子可以讓寶寶拉著玩 木頭的材質讓人更放心讓寶寶玩,讓我不擔心含有塑化劑~ 還可以培養寶寶的動作敏捷度和邏輯思考能力~IKEA最了解父母的心~
小蘋果媽咪~~
小蘋果媽咪~~ 2013-03-22 00:17:19 #7F
 
我會選擇"廚房玩具組"~因為我家寶貝已到愛玩扮家家酒的時期~我相信我跟我的寶貝玩她應該更能感受到玩扮家家酒的樂趣喔
我會選擇24塊積木及車子 可鍛鍊小朋友的思考與邏輯能力,且做成可收納這點也不錯,讓寶寶養好把玩具收拾好的習慣!
蒨蒨小核桃
幸福咖啡香 2013-03-22 03:00:45 #9F
 
我會選擇~MULA滾珠玩具~因為富有教育及邏輯思考的滾珠玩具,除了小孩連大人都會想要捲起袖子一起陪玩。 簡單又安全的木頭加上色彩鮮明的各式滾珠,除了讓小小手體會圓形,方形,多角形的觸感外,如何在一連串的滾珠和線圈中找出出路,可藉此訓練小孩小小手指的抓握及敏捷度。 好玩又有趣。
qunin
qunin 2013-03-22 09:49:34 #10F
 
我會選擇「MULA 滾珠玩具」,因為它能培養寶寶的動作敏捷度和邏輯思考能力,讓寶寶動動手動動腦,又可訓練寶寶的思考、數學、專注、創造等多種能力,讓寶寶擁有更好的學習基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