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各位媽媽取經~請問高雄市國小音樂班考試

花妹&花媽
花妹&花媽 2013-03-21 17:10:10 版主 6726

各位媽媽好

小朋友今年要上一年級了~

從4Y起. 我帶他聽過很多音樂會(各類型), 看展覽等,

圖找尋孩子的興趣

大班開始要求要學鋼琴

他的自制力很不錯, 對自己也很要求,

對於音樂及繪畫很有興趣(尤其是繪畫5Y開始)

練琴一定要彈到好為止. 不會因為困難就放著不彈, (但也相對固執啦~)

也享受著背起來不看譜可以彈一曲兒歌的成就感

今日找了一些資料

國小音樂班是小二下學期時考~

可否請各位媽媽分享一下音樂班考試的流程及內容~

曲子的難度

錄取率等

小兒看完一輪音樂會後. 目前對管樂器比較有興趣

若是以鋼琴報考~

(聽說鋼琴人多.很競爭, 但他還小.我實在不想再讓他學第二個樂器了)

建議是哪些曲目~

PS. 本身也是國小國中國樂班..所以鋼琴除了老師教之外, 平時我都自己複習. 所以小兒的進度算是很不錯~(但是...我小時候早就忘了考什麼了啊)

由於考慮接送距離的問題, 會先以音樂班為主,

美術班為輔(即便沒考上. 還是會一直讓他去畫..)

我個人沒有抱著一定要考上音樂班. 才能如何如何的期望

但我希望~孩子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13-03-22 09:08:08 #1F
 
我們在臺南音樂班 高雄的音樂班實力較好 但我想狀況不會差太多 首先 我要說現在考音樂班的真的不太多 所以 並不是那麼難考..... 你可鎖定要考的那間音樂班 去附近音樂教室 才藝班詢問狀況 音樂老師們都很清楚 鋼琴好的小孩 考樂理節奏會比較吃香 我家女兒當初 聽合聲都聽不出來 還好她樂理節奏部分尚可 她鋼琴不好 當初我就打算放棄用鋼琴考 考前一周有找老師惡補一個月樂理 但我女兒說老師教得她本來就會了 (可能鋼琴老師有教) 音樂班約4月考 我們2月才學第二樂器 算是有點慢 最好是一年前就學 考試只要 彈得出一個曲子就行 我們是考國樂主修 運氣不錯 這個樂器只有兩人考 她分數還比較高 我們認識的一個小朋友考西樂木管 媽媽用鋼琴幫她伴奏 只有備取 很可惜! 西樂比較難考 我也不建議用小提琴考 真的很多人
花妹&花媽
花妹&花媽 2013-03-22 11:08:12 #2F
 
美美阿姨~~感謝您的資訊哦~~~
中華隊好棒
中華隊好棒 2013-03-22 11:35:49 #3F
 
我以前也是國樂班耶(版媽握手!! 哈 我是覺得既然孩子鋼琴程度很不錯了 選一首熟練的曲子 彈出自己的曲風 畢竟照譜彈只要順順的不要忘譜大家都差不多 注意漸強漸弱表現出情感(對孩子來說會太難嘛==" 試著讓孩子帶入曲子的情境... 我講得很抽象 不過我是熱愛音樂 很有自己的風格,可能技巧沒有別人好 但是常讓評審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是在台中這邊啦 另外樂理跟樂史會考嘛? 聽力跟節奏 視譜等 加強這部分的訓練 讓孩子成為全方位的演奏者!!!
花妹&花媽
花妹&花媽 2013-03-22 13:57:49 #4F
 
中華隊好棒~~握手~~ 媽媽我是高胡啦~ 非常感謝您~ 我兒的鋼琴程度..我不敢說己經很棒了 但進度是真的比我小時候快 (應該是媽媽我有在複習的原故-->就很愛自我膨脹,,硬要扯進來) 昨晚跟老師談過後 老師是說.依他的進度,小二時可以彈到小奏鳴曲了 到時選一首去參考鑑定.應該ok (我們不一定要選難度最高的.而是要選他自己最喜歡的, 彈的開心最重要) 老師也很棒..平時就己經帶進部份樂理, 而且很有方法~小孩超愛去 一樣的 在這段期間 我仍然會帶他去聽音樂會(各種類型) 多在家裡播放CD 在他認真練習之後...很阿花的誇奬他很棒 我們不一定是贏在起跑點~ 但我希望我們可以堅持到最後~ 謝謝媽媽們提供的方法及資訊~ 我想考前一週,,,加強樂理~~我是一定會照辦的了~
tong 媽咪
tong 媽咪 2013-03-28 11:42:05 #5F
 
親戚的小孩今年剛好要報考七賢國小校內音樂班, 班導推薦,小孩功課不錯,鋼琴還好學不到1年, 七賢國小本身有音樂班,聽說今年校內16人校外1人共17人報名, 錄取15人以上才有開班, 校內目前有針對樂理和聽奏幫小孩做加強, 自選取則由鋼琴教室老師加強, 親戚的想法是應老師要求報名,不強求.. 沒聽說要考第二樂器耶
小花馬麻
小花馬麻 2013-04-10 12:38:51 #6F
 
就我個人所知的有限資訊來說 想進音樂班... 一點都不簡單呀! 向各位媽媽取經~請問高雄市國小音樂班考試_6F_img_1 高雄有不少學校有音樂班...分弦樂/管樂/國樂 版媽如果想讓孩子上管樂班, 要先打聽哪間學校有開班喔! 如果孩子有拿過縣市/全國音樂比賽前三, 憑證免試入學! 一般採聯合考試招生~ 考試內容除了自選曲目, 還要考視譜, 聽唱, 樂理, 性向...等等~ 通常孩子要考音樂班的話, 須先知會音樂老師 老師會調整上課方式&進度, 加強應考科目! (以上這些預備動作, 讓原先以為音樂班不難進的我, 聽的目瞪口呆 向各位媽媽取經~請問高雄市國小音樂班考試_6F_img_2) P.S. 鋼琴是多數孩童的啟蒙樂器.... 所以競爭大(但也有人說錄取率高 向各位媽媽取經~請問高雄市國小音樂班考試_6F_img_3)
我對合唱團比較有興趣耶. 完全沒這方面的資訊. 就算要加強也沒地方去.
小屁媽
小屁媽 2013-04-30 10:00:39 #8F
 
剛好看到這篇,我家小朋友今年剛考上信義的音樂資優班。 音樂資優班現在報考人數不多,所以只要考過錄取的低標就可以了。 考試內容如前面媽媽所說,筆試考音樂性向,術科考音感、節奏、音階與琶音、自選曲。 如果已經有在找老師上課,請老師協助準備就可以了。 另外,分享一個高雄合唱團的訊息:http://www.kh.edu.tw/bulletin.do?opr=info&vRetStr=%20;%20;small;x-small;30;10;%20;no-repeat;right;bottom;%20;%20;%20;no-repeat;left;top;%20;%20;%20;0;0;1;0;0;%20;30;30;%20;%20;0;%20;ftp/20101228090323.gif;1;0;&id=6291&typeId=33&unitId=536&unitID=183&pageID=3936&backFrom=look&unitName=%E9%B9%BD%E5%9F%95%E5%9C%8B%E5%B0%8F&_M_=5221 5月份要徵選新成員,可以試試看喔。
mandy
mandy 2013-09-06 08:26:58 #9F
 

to:小屁媽

信義國小有分音樂班、弦樂班,請問差別在哪?那班較好?考試準備方向一樣嗎?

何時要開始學第二樂器呢?目前小孩學鋼琴,他不排斥學任何東西,

所以我想讓他小學生活充實些,國中沒有想讓他上音樂班~~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