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不愉快的看牙經驗!氣氣氣~(文長)

星期五晚上女兒洗完澡後發現自己之前因蛀牙補的一顆門牙崩了!崩掉的牙齒有點尖尖的,我怕女兒門牙會不小心刺到自己的嘴巴,所以隔天一早就帶女兒去之前常去的一家牙科(個人覺得這家牙科很好,醫生及護士有耐心會哄小孩,是在健行路上的非凡牙醫),但這家牙科當天剛好只有矯正門診且人多到無法現場掛號;臨時不知道附近哪裡還有牙科,只好去平鎮金陵路上快到和平路交界的一家牙科診所。

個人覺得現在任何一家牙科生意都很好,因為不管到哪一家牙科都要預約,除非是現場掛號,現場等下一位報到者中間空檔的時間,要不然快則兩個星期,慢則一到兩個月才排到(真的是這麼久!我有遇到過2個月的!!),所以抱著”等”的決心到這家牙科診所報到。

到了診所先掛號

護士小姐:我們這邊是預約制的喔~現場掛號的話要等喔!但不知道要等多久喔!

我:我知道,我還是要現場掛號並將健保卡交給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請問今天是什麼問題來看診?

我:小朋友門牙崩了⋯⋯要補,還要塗氟(順便告訴大家兩歲以上健保可以免費半年一次塗氟)

護士小姐:掛號費150元

付了掛號費後,抱著”等”的決心我跟女兒就至沙發上坐,過了大概不到10分鐘吧~

護士小姐就叫了女兒的名字,我們就跟護士小姐至看診台上坐好,看診台的椅子慢慢向後躺;女兒才4歲對她來說看牙還是有恐懼的,她會怕但不會掙扎,我一直哄著女兒在看診台上躺好。這時醫生來了!

醫生:我先看她的牙齒!

醫生:牙齒蛀蠻深且很多顆都蛀囉!

看完醫生放下手邊的東西對我解釋。

醫生:她的牙齒蛀滿多顆的,因為現在健保局沒錢,所以一次沒辦法補這麼多顆,還有塗氟都要另外在約時間的。

我:….(OS:愛錢的診所,你以為我沒去別家補牙及塗氟嗎?非凡可以為什麼你們就不行)

醫生又說:我現在幫她弄,我希望家長能配合不要出聲音,這樣很容易會影響到小孩子

我:…好(OS:什麼歪理啊!我看你多會哄小孩)

醫生開始拿起工具,很”制式化”的對女兒解說,女兒聽到工具的聲音又害怕叫了起來但她沒有掙扎,我想起剛剛醫生說的話不敢開口,只好緊緊抓著女兒的手安撫著,希望藉由手來傳達給女兒的勇氣。

醫生拿著工具用著女兒的牙齒,工具的聲音讓女兒害怕且醫生用一個沖水的工具去弄女兒的牙齒,這會讓女兒的嘴巴都是水而不自覺將嘴巴閤起。

醫生用”制式化”的語氣:嘴巴不要閉起來,我先用水沖你的牙齒,等一下再拿吸管把水吸出來(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非凡的做法是邊沖一旁的助理拿一根吸管邊吸,這個動作不能同時做嗎?一定要沖好才可以吸嗎?這樣對一個小朋友有辦法承受嗎?我看連大人都無法承受吧!)

女兒還是會怕,沖水又沖的多吸的慢,小朋友無法像大人可以撐這麼久,所以嘴巴還是會閉起來,但跟她說一下,她的嘴巴還是會張開的只是水會從口中流了出來。一旁的我依照醫生說的不出聲只能拿著紙巾幫女兒擦嘴!

醫生換了一個工具挖她的牙齒,可能是她的蛀牙深,所以當醫生挖的太深時,女兒會痛,就叫了出來並掙扎了一下,醫生就停了下來。

醫生:她這樣無法配合我沒辦法幫她弄。

我女兒這樣我很心疼~~

我看了看女兒,發現女兒的嘴巴在流血了,牙齒真的咬到嘴巴了!我心想她這樣無法補至少把牙齒弄平吧!

我:那..至少把牙齒弄平,不要讓她咬到嘴巴。

醫生:她這樣無法配合我沒辦法幫她弄。且我後面還有預約的客人,你們是現場來的客人,我是先幫你們處理,沒辦法花這麼多的時間幫你們處理。

從我剛剛聽他講家長不出聲我就不爽了,他竟然又講這句話讓我聽了我整個人都火了起來,你們看我們母女兩人好欺負是吧!我馬上用質疑又嚴利的口氣回他

我:在我眼裡是你不願意幫她處理吧!我知道你們這邊預約制的,要不是我之前去的那家牙科沒法處理,要不然我也不會來這邊現場等啊!即然我在你們這現場等,你就是要幫我們處理啊!而不是跟我說無法配合所以你無法處理且你還有下一位客人在等!!

我:我覺得她是個可以溝通的一個孩子,你連哄她都不願意哄,她之前可以在別家補,為什麼不能在你們這邊補呢?

醫生看我很生氣且現場又有其他的病人,口氣轉變馬上跟我解釋! (OS你也會怕啊!老娘不怕丟人啦!)

我不是要跟他吵架,所以有聽了他在解釋(但他的解釋我當成屁,我只要女兒的牙齒事情能處理好),轉頭我再跟女兒做溝通,溝通了一下女兒最後同意把牙齒補起來。

醫生開始挖蛀牙的動作,女兒還是會怕會哭但無掙扎,剛開始醫生還會安撫一下女兒,到後面因女兒還是會怕會哭連安撫都不安撫了。那我也不管他之前叫我不出聲,我一直說話安撫女兒並試著找鏡子(之前非凡會讓女兒拿著鏡子看著自己的牙齒並安撫著女兒愛漂亮的女兒就一直看著鏡子乖乖的被補牙齒),找不到只好靈機一動拿出手機內的相機功能設為自拍就可以看到牙齒了。

我:你看看你的牙齒,蟲蟲不見了,等一下你的牙齒會很漂亮喔!

女兒一下就停止哭了,但還是會怕也是沒掙扎,就這樣補了一顆門齒。

今天看診下來感覺這家牙科是以賺錢擺第一!!因為這是我第二次帶女兒去這家看牙齒,第一次是女兒兩歲多時帶她去塗氟,因為還小沒看過牙醫經驗,嘴巴一張開就哭鬧只好做罷,什麼都沒做只有看牙前後大概花不到5-10分鐘吧,這樣就收我100元掛號費;而隔一星期我去非凡塗氟,也是因為女兒哭鬧只好又做罷,也是什麼都沒做只有看牙前後大概也花不到5-10分鐘,可是它退我100元掛號費,這樣的感覺就差很多了。

今天要不是很臨時且一時想不到哪裡有牙科要不然我才不會去那一家,下次打死我都不會再去那一家的,若是有人去那家看牙請三思!!

氣~氣~氣~~~更多

香水海
香水海 2013-03-18 17:06:28 #1F
 
感覺真的很差耶>< 我也住中壢 上禮拜剛給小朋友去桃樂絲兒童牙科看牙 印象還OK ,是說塗氟應該是一歲後政府就有補助吧 因為我家小朋友是一Y7M,也只有付掛號費而已
hui.
hui. 2018-03-07 02:03:45 #2F
 

之前一直想說方便就去哪裡看,可是兒子補一顆大鋼牙原本3500,去年,今天就漲4000,更誇張的是我3月去,想說順便幫兒子塗氟,2月問才說800,隔一個月就說1000,真的很死要錢,後來跟同學媽媽聊才知道,她們補一個大鋼牙才3000,塗氟也是3個月檢查一次,居然是不用錢,他的小孩跟我一樣大都是不給付,但是居然是不用錢。我再也不去非凡牙醫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