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宣導]十人十色的小青蛙繪本ppt~ 呼應最近很夯的過動兒討論串

minlrra
minlrra 2013-03-16 10:37:26 版主 6728

特教宣導]十人十色的小青蛙繪本ppt~

有圖文簡介各種特殊需求孩子及大家可以怎麼做,請大家點ppt花個幾分鐘看一下~~~

(有關最近很夯的過動兒討論串,有興趣請自行搜尋。)

*****我的感觸是,這不是個案,在許多包容心不足的地方每天上演,只是沒像那位媽媽高調po出來討罵。

身為特教老師,也常被旁人問話語句中的歧視搞的很無奈,

我們瞎忙這麼久但究竟這社會的特教素養進步多少?

我自傲我的特教專業與助人工作,但每次與人介紹我的職業總想盡辦法要簡明就讓對方瞭解我所作的事,很困難又挫折。

我老是受到嘲諷:妳是教那些笨笨的,不正常的喔?要很有愛心耐心耶!資源班在做資源回收的嗎?(自以為幽默的大笑...) 那妳到底教哪一科?那妳可以轉教普通生嗎?教久了妳會不會也變傻?.......

我總是不厭其煩解釋,如果連我們都懶得說,就快沒人可以向社會大眾說清楚了。

大家請放心!特殊需求生只是有特別需要協助的地方,沒有傳染病,我教這麼久智力並不會受影響,而且脾氣耐性愈磨愈好,我喜歡教這些單純的孩子,我也很看好他們的未來!

與其批評謾罵,我更想努力讓更多人知道如何幫助這群孩子!*****

http://m.nownews.com/n/2013/03/14/2913777/ ←這是新聞報導中唯一有在開頭就簡短解釋特教作法的一篇。

※※※歡迎轉載讓更多人看到這隻小青蛙簡短可愛的特教宣導※※※

http://www.fsps.tyc.edu.tw/news/u_news_v2.asp?id=%7B5144BA21-BBED-4F4F-ACFB-2AF0F1DC6178%7D&newsid=16

於2013-03-17 01:28:34 補充發言
剛剛又跟一篇很容易被誤會的版媽解釋些觀念,順便也更新在這裡。 身為一個特教老師, 1.我認同台灣早期療育真的做的不足,投入更多經費在早期,後續當然能省下更多資源。 但這問題有好幾面,最主要還是台灣家庭的風氣,難輕易接受自己小孩可能需要專業幫助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許多孩子大了到我們手上也只能徒增遺憾,感嘆如果能更早接受資源服務會進步得更好的。 2.在美國進修時,UCLA的教授對我的職業感到奇妙,what special education? 妳主修什麼? 我才明白,美國的每個孩子都在一般班級就學,所謂就近入學本意是如此,即使孩子有腦性麻痹需要輪椅輔具,更不用說他只是輕微的自閉或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但他們是小班制,每位老師都需要具備特教素養,每個孩子都能明白這世上有各種特質的人,不是天生我們都這麼好手好腳聰明地輕易就能好好活著,並要學習去幫忙照顧他們,包容心是這樣潛移默化教岀來的。 而台灣風氣還沒到那種程度,社會甚至教育界都還沒做好準備去接受這樣複雜多元的教育情境,有些狀況尷尬的孩子被普通學校踢皮球,家長只能含淚費盡心思為孩子找願意包容的學校,或是送到隔離型學校斷送孩子升學機會,但這些孩子若在美國,接受適當的教育方式,他們也能學習且成為有用之人,他們賺微薄薪水孝敬爸媽的心遠比那些正常卻啃老族的人要有用多了! 唉呀大家一起努力吧!讓整個社會觀念轉變才能避免這種歧視一再發生! 附上。最美的奉獻。影片。迪克瑞克父子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bSb1omwfk 《最美的奉獻》2010/11 先覺出版 世界上千百萬為他們加油的人,都反被他們深深激勵! 為了一圓孩子的夢,他推著他在賽道上奔馳。 33年,1000場馬拉松,迪克為瑞克跑的距離,足以環繞地球一圈。 因為孩子,我有勇氣一路跑下去。 因為爸爸,我隨風奔馳,了無遺憾。 -------------------------------------------------------------------------------------- 愛可以移動山岳,你也做得到! 全球超過千萬人見證,迪克爸爸與兒子瑞克的無悔青春, 原來這就是愛‧原來這就是我們掛在嘴邊的親情‧原來這就是永不放棄的人生。 獻給所有為人父母,和你一生懸念的孩子。 為這個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打氣!
水果拼盤演唱會
櫻花的季節 2013-03-16 11:12:10 #1F
 
感謝分享
可愛娟的媽
可愛娟的媽 2013-03-16 12:00:58 #2F
 
看過了,很棒 謝謝分享~~
婷婷玉立
AN$EN 2013-03-16 14:07:38 #3F
 
謝謝分享~~
**Judy**
**Judy** 2013-03-18 17:21:09 #4F
 
感謝分享 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