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港明中學很好奇-繁星放榜六人錄取醫學系-真的不受去年影響?

多多
多多 2013-03-11 11:48:54 版主 70K

去年學生篡改成績新聞,各大學都說會嚴格審核該校推薦的學生,但今年依然開出學測五人滿級分(私中之冠),今天繁星放榜又是錄取醫學系最多的學校,害我想把老二轉到那兒讀,很煎熬(雖我志不在醫學系,但求孩子有好的學風環境)。

這所學校到底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學生是自己主動就會念書?還是學校逼很緊?

-----------------------------

港明高中六人錄取醫學系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2013.03.11 10:40 am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錄取醫學系最多的是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今年共有六人錄取醫學系,分別錄取台大醫學系、高醫醫學系、中國醫醫學系、陽明醫學系、長庚醫學系、北醫醫學系。

全文網址: 港明高中六人錄取醫學系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750341.shtml#ixzz2NCNVzgoc

Power By udn.com

------------------------

錄取台大醫學系的考生所就讀的高中分別為宜蘭羅東高中、台中女中、私立曉明女中、正心高中、私立港明高中、高雄高中;醫科錄取學生中,分數最低的是66級分。

(原作者於 2013-03-11 12:06:56 重新編輯過)

賢媽
賢媽 2013-03-11 15:29:57 #1F
 
台南是個很奇怪的地方..我嫁來這裡才知道 在我小孩國小時...就有在地朋友一直鼓吹我 你小孩男生要送港明...女生要送聖功 若成績好為何要送私立? 不是成績爛考不好才念私立? 後來才發現 真的成績好的都會去考那4大私中(雖然不一定去念) 或是家長有心栽培.或想杜絕外界誘惑 港明是首選 沒辦法---台南各鄉鎮的差距太大了 交通的不便..使的家長把小孩往私立送 成績好的在港明能有很大的自由 老師給你資源...學生之間良性競爭.互動好.不藏私 成績不好的..老師不會就不理你 學校盯小孩盯得很緊 你看過哪所學校放學 校長一定在校門口盯著直到校車與學生都走光才進來 家長一旁等著校長還會來問有何貴事(我就是被問的那個) 竄改成績事件....在港明學校根本無需做這種事 這所學校大致來說..升學率不錯 (不能依第一志願等級學校來分.畢竟當初基測進去達第一志願學生約百來個) 裏頭的學生說不被去年事件影響...那不可能 至少他們很努力地在證明自己是真材實料
阿偉的媽咪
阿偉的媽咪 2013-03-11 19:22:19 #2F
 
成績是因人而異 我認識許多朋友的孩子也是讀港明,他們成績就不太好,不是讀資優班,所以考出來的成績就不太理想 港明的教學成效真的很好,不過還是要看孩子的程度,如果程度不錯,依港明的教學,一定可以把孩子的成績往上推
K.K.M.O.M
C&H 2013-03-11 20:58:08 #3F
 
成績好的在港明能有很大的自由 老師給你資源...學生之間良性競爭.互動好.不藏私 --------------------------------------------------- +1 信班的孩子太強了,我想這間學校最可貴的倒不是師資, 而是單純的讀書環境! 志不在醫學系,就不必轉到這間學校了! 我倒建議留在國立高中, 學風比較自由,可以多元發展對推甄才有利! 個性活潑、重視課外活動的孩子,到這間學校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吧! 提供一個例子讓版媽參考, 我有個同事的孩子讀南一中普通班, 這個孩子本來自制力就強, 在一中的成績不算頂尖。 今年學測前,請長假,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10點,都窩在補習班寫考題、讀書。 學測考了74級分, 差0.8分就75級分,比科學班的許多學生都考得好! 孩子自己會主動讀書,到哪裡都可以讀得好! 不要期待學校! (原作者於 2013-03-11 20:59:16 重新編輯過)
adsnew
kiik 2
kiik 2 2013-03-11 21:59:59 #4F
 
我知道北市某些學校根本對繁星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家老大以前也沒什麼興趣繁星,因為無論學測或指考同學還是有機會在一起,所以港明醫學系這則新聞也沒什麼,因為錄取多少人看最後的結果才準!
阿偉的媽咪
阿偉的媽咪 2013-03-12 08:30:37 #5F
 
很多一中和女中的孩子都是靠自己讀,這樣的方式有利有弊,有的孩子因此找出自己的讀書方法,對於讀以後會較快適應大學生活 讀大學後,沒人會逼你讀書,這時好的讀書方法和態度就相當重要了。
K.K.M.O.M
C&H 2013-03-12 17:16:58 #6F
 
很多一中和女中的孩子都是靠自己讀,這樣的方式有利有弊 -------------------------------------------------------- 本來不想多說, 但還是忍不住多話,港明信班的孩子,不少孩子非常主動積極, 也有自己的讀書方法! 我不曉得樓上媽媽對"自己讀"的定義是什麼? 是不是去補習,就不叫自己讀呢? 那您的女兒,似乎也是補習者之一吧, 那是不是就代表她不會自己讀書? 以後到大學的學習令人堪憂? 我知道我兒子的一位學姊,去年推甄上陽明醫科, 也是75級分的其中一位。 她讀高中時,並不是每分每秒都花在課業上, 自學法語、日語等第三外語,"學習"生活多采多姿! 我家兒子去年基測完,多數同學(不管讀私立還是公立高中)積極地去補高中先修課程,他整個暑假都泡在成大醫圖館寫小論文, 憑自己一人寫完! 開學後,參加全國高中小論文比賽得到特優! 他的學校指導老師看完他的作品後稱讚不已, 褒獎他說,統整歸納能力強過同儕太多! 從小到大沒補習過, 對自己的高中三年的學習已經規劃好, 自學能力不輸給許多大學生! 而像他這樣的孩子,在港明不少,只是妳沒機會遇見! 還是那句話: 孩子主動,到哪裡都能學習得很好! 呵呵,我的小兒子學習力比較沒像哥哥那麼強, 熱愛課外活動! 所以我們打算讓他中學一路在公立學校, 以自己的學習節奏,慢慢前進… (原作者於 2013-03-12 17:32:28 重新編輯過)
我的孩子不是讀港明,但我真的很好奇,為何常有人會認為讀私中的孩子就是不夠自主?不會自己讀書呢?請問您們孩子真的有讀過私中嗎? 在私中的競爭大,所以在裡面要拿到前幾名的好成績真的不容易,更要小心自己隨時被別的同學拼過去,所以善用時間更為重要。 我家小孩的同學前三名的,聽我小孩說那個同學連坐捷運回家都開始拿數學作業出來算,英文程度非常好,所以上英文課開始自習別的科目,老師不會管,因為她可以自理…我相信看得到的地方她都這麼努力了,更何況下課後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earl grey
earl grey 2013-03-12 17:58:08 #8F
 
私中的學生跟公立的一樣有主動學習的學生,也有較被動的。差別只在很多私中學生在校讀書時間長,比較沒有個人時間。樓上媽媽講的好,若立志當醫生,私中是很好的選擇,就專心唸書就好。
還蠻想問教育部長官:"如果"公立學校辦得 '很好',還會有多少家長把孩子送去私立學校呢?
賢媽
賢媽 2013-03-12 21:58:42 #10F
 
呃~~ 我發現這類PO文..只有台南家長才看得懂 對北部家長只會覺得奇怪 升學率普通..台大又上沒幾個的學校有何好討論的 台北小孩考一考又能再一起 這種私中........ 如果台南交通便利..捷運不敢奢求..只求出門就有公車能坐. 台南的公車經營到倒閉...繁榮城市的家長們你們能否想像? 當小孩補習學才藝時.就像到7-11買東西一樣便利時 南一中與南女的升學率一定不會只是這樣 台南家長不是盤子...笨到公立不念愛送私立 小孩也不是被動死讀書..愛去私立被填鴨 樓下爸爸說的沒錯 若公立學校教育辦得好 私立學校如何出頭天 港明辦得好不好....台南人自有定奪 私中小孩是否無法自主...那是他家爸媽要傷腦筋的事 自己沒經歷過的事情就不要去臆測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