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生的是女兒,婆婆這麼多年來,都一直催促著要我生兒子,甚至認為是我的問題才生不出來,還要我去看醫生。這就是我老公口中不會在意有沒有生到兒子的媽媽,很可笑吧!直到我老公也被催促趕緊生兒子,覺得很煩,跟他媽媽說了二次就是不再生的話之後,我婆婆才死了這條心,不再提到生兒子的事。

沒想到意外懷孕,而且居然是兒子,我跟先生很低調,別人問起孩子的性別,一概說不知道,我婆婆卻是高調大放送,深怕別人不知道,我真的有點不高興老公幹嘛當初在他媽媽問小孩的性別時老實說出。

我一直覺得我婆婆大概只是把媳婦當成傳宗接代的工具吧!生到男孫又如何,這一胎我狀況很不好,有時候根本吃不下,我婆婆也沒想過替我補身體,就算我沒吃飯,也是照樣留一堆碗盤給我洗。我每天要上班,下班要做家事、弄小孩,婆婆也不會體諒一下。我老公姑姑看到我要訂雞精,才知道我婆婆不會替我補身體,後來叫我婆婆要殺雞替我補一補,我婆婆才説好,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就開始替我補?

我婆婆不給我補,我自己也是去買營養的東西給自己補,或是回娘家時給媽媽補。我有時候在想,媳婦到底算什麼?我娘家媽媽深怕我吃不營養,每次我回家就是弄我愛吃的給我進補,還替我張羅坐月子要用的黑豆酒及中藥,這些我婆婆都不會弄給我,但一説到要給我小姑補身體就什麼都用。

想說喝滴雞精讓寶寶能長大,我老公竟然只會在意他媽媽會不高興,不同意我訂購。昨天我發飆罵了我老公一頓,我也不奢望妳媽媽會替我補身體,我自己給自己補,就算妳媽會罵我也不管,我老公被我嚇到不敢再説什麼。就連坐月子我想去坐月子中心,我老公也不敢跟他媽媽提,我也是就直接跟我婆婆説要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我知道我婆婆應該心裡很不痛快,我也不想管了。有時候覺得老公真窩囊,不會替自己老婆出聲。

說會把媳婦當女兒看的婆婆,真的能做到的根本沒幾個,自己靠自己比較實在。我想我這次大概是黑了,但是我很痛快,至少我說出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像我老公怕東怕西的。

於2013-03-09 21:42:53 補充發言
要黑就黑了,我也不想管。自己身體和寶寶才是我要在意的事。所以滴雞精我訂購了,雖然我老公還是有意見。坐月子中心也在我跟婆婆提過的二天之後就訂好了,老公在這事上倒是很合作沒說什麼。 我從沒奢望婆婆會出錢贊助,我們自己還出的起這些錢,所以我花的很心安理得。有些婆婆只是愛面子,怕被外人説話,才會幫媳婦坐月子,與其大家不痛快,倒不如就照自己的方式開心坐月子。
於2013-03-09 22:34:11 補充發言
有什麼好?我女兒一做錯事,或是有什麼不合我婆婆的意,我婆婆往往就是駡我,現在再來一個孩子,也只是增加我被駡的次數。生男孫有什麼好處,我真的不覺得在我婆家有吔! 我跟我先生說過,婆婆別想干涉我教養孩子的方式,長輩要怎麼唸是她的事,我就是堅持我的原則。孩子是我的,從來就不是滿足他人希望而強求來的。至於我先生,他一向喜歡女兒,所以知道是兒子後,並沒有像當初知道是女兒時來的高興。
旂旂媽咪
旂旂媽咪 2013-03-09 20:33:09 #1F
 
媽咪給你一個讚!! 自己的身體自己要顧
電電
錦媽 2013-03-09 21:04:51 #2F
 
妳想去坐月子中心,為什麼要經過妳婆婆同意?真的很多婆婆不出錢,只出嘴,而且住海邊,什麼都要管,妳自己賺錢自己花,難道還要看她的臉色嗎? 不要太相信她說會好好幫妳坐月子,真的。如果妳不堅持,到頭來隨便給妳坐月子,她嘉勉好婆婆名聲,搞壞妳的身體,滑不來的。 一個過來人的後悔經驗給妳參考(我婆婆落跑回家幾天,我還曾經在坐月子時,叫外送,誇張吧)。
悠西
悠西 2013-03-09 21:29:00 #3F
 
生到兒子老公跟妳跟婆婆都鬆了一口氣 不是很好嗎?
悠西
悠西 2013-03-09 21:30:39 #4F
 
(原作者於 2013-03-09 21:31:32 重新編輯過)
chinee00
chinee00 2013-03-09 21:41:00 #5F
 
我對我婆婆 只要求不要干涉過多就好 其他 我是不太期待 因為往往越接觸 煩惱事情越多 像我自己懷孕 我先生還沒有穩定收入 到現在 我也是 做月子餐幾萬的錢 產檢(羊膜高層次) 等等 都是自己出錢 但我覺得可以接受 一拿 對方家庭的要求更多 好煩呀 補身體 我覺得就更不用了 我自己補還比較安全 因為先前經驗 婆婆弄了十全大補 四物湯 麻油 我跟他說中醫師說不能吃 他也不相信 我的困擾 反而更嚴重
貓咪走路
貓咪走路 2013-03-09 21:41:11 #6F
 
延續男孫的觀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欠缺大腦思考, 非常沒有意義!! 可是偏偏就還是有這種家庭敢開口要男孫, 妳會發現這樣的人,平常生活重心也都在奇怪的地方, 不然就是根本沒生活重心,或是對自己人生沒有什麼大志。
甚麼都不加糖
甚麼都不加糖 2013-03-09 22:09:24 #7F
 
生到兒子老公跟妳跟婆婆都鬆了一口氣 不是很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在那? 滿足他人生男延續香火的願望? 再來呢? 滿足他人對你小孩的期望?希望他三歲讀詩?七歲念經?能文能武? 要做到什麼程度?能做到什麼程度? 這樣鄉愿的希冀,希望到此為止~
貓咪走路媽咪: 你說的真的太對了.真的會有那樣關念的人某些思想真的很奇怪 (我婆家就是這樣) 我這胎肚子裡也是懷男生(第一胎是女生) 但從第一胎婆婆就不打算坐月子不打算幫忙帶小孩(我娘家爸媽都過世了) 而且也不段的要我看醫生,吃美圭兒(懶得吃),吃包生男(我沒吃..怕吃中藥),算古代陰歷生男(最好是當月試就中,我先生因為看日子生小孩,我們等了快二年才有第二胎,而且也準備要放棄了竟然懷上) 久了,我會覺得婆婆不幫我補很好,因為不知道她會拿什麼偏方來,丟了真的很浪費,不幫忙帶很好(孩子也不會有驕氣)而且,拿人手短太累了..我真的覺的還是靠自己最好
貓咪走路
貓咪走路 2013-03-09 23:49:26 #9F
 
樓上媽咪加油,不要失去自己的人生,別把人生也跟著拿來做無謂的事~
想休假
想休假 2013-03-10 02:08:48 #10F
 
當初我也在婆家坐月子,說會將媳婦當女兒看...(當初還天真的相信~) 結果做月子期間根本是我自己顧小孩...無法休息... (也不敢回娘家,怕我媽擔心阿~~) 後來我都跟朋友說一定要花錢去月子中心... 一輩子的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