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藍帕
小藍帕 2013-03-01 20:00:16 版主 7648

我的兒子4Y5M..

今天去藥局買了人生製藥的B6..

但是它上面寫成人(15歲以上)每天服用一粒(80MG)..

那小朋友該怎麼吃呢?

半顆的話會不會太多? 謝謝!

於2013-03-02 14:11:25 補充發言
我的孩子是會頭暈 測腦波 發現睡眠腦波有癲癇波 ... 醫生說要再觀察.. 我問要不要吃b6 醫生認為吃那沒用 所以不開... 但我看很多媽媽說b6有安定神經功能 所以想要自己買來給小孩吃 反正維他命應該還好.. 只是不知劑量如何... 釋懷媽咪, 之前我爬文時, 有看到醫生說妳的小孩是良性癲癇.. 那現在腦波較亂,依舊是媽? 謝謝!
於2013-03-04 19:59:02 補充發言
謝謝釋懷媽咪! 妳朋友的經驗讓我升起了一點信心 我現在是剪半顆(40MG)給小孩吃 因為怕吃太多還是對身體不好 希望能有跟妳朋友一樣的結果!
於2013-03-05 01:10:08 補充發言
釋懷媽咪: 期待您的好消息!
釋懷
釋懷 2013-03-02 11:47:35 #1F
 
我家孩子一直都是由醫生調整b6的劑量的, 從一兩歲開始到快5歲都是只吃40mg, 一直到這次腦波結果比較亂,醫生調整一天100mg, 我本來很納悶,為何一兩歲吃40,都快5歲了還是40,這樣劑量夠嗎? 醫生是跟我說,他會依據一些檢查結果來調整,所以在檢查未出來前,如果能穩定又何必要加重呢? 您的小孩是什麼問題要吃b6呢?是醫生建議的嗎?問問醫生吧!!
B6可以安定腦神經,我家是早晚個一顆,搭配其他藥一起吃!
釋懷
釋懷 2013-03-04 18:11:18 #3F
 
我的孩子本來就一直有測到放電,只是在於多寡及頻率高低, 在這次檢查之前,一樣有放電,不過頻率不多且平穩(波形起伏沒有很大),而這次約2個月前做的結果顯示放電比較頻繁,且有抓到癲癇波,兩個醫生都覺得不需要用葯,一個是北榮張開屏醫生,他就覺b6是無意義的,另一個是雙和的王傳育醫師,他則認為有穩定腦神經的作用,所以還是叫我們吃,也是因為這次的腦波確實放電比較頻繁+有抓到癲癇波,所以才調整劑量到100mg的,至於有沒有效,就要等半年後再做腦波才知道囉! 倒是跟妳說我朋友的經驗,她的小孩年紀症狀都跟我家小孩相當,只是那位小還沒有像我家有臨床症狀(剛入睡手跟腳會抖動),曾經停b6一段時間,結果後來做腦波,也不知道是不是恰好,就測到腦波很亂,趕快再用葯,也吃到100mg,最近測得結果居然都正常了沒放電了,所以......,因為我家從一歲吃到快5歲都是40mg,沒有像那位小孩很早就有調整劑量,所以,我也希望這次調到100mg,有一點幫助呢!現在一天要吃到10顆(醫院的是一顆10mg),醫生就說這是比較新的??感覺就是每天吃"一把"藥,不敢忘記吃呢! 我下次做腦波時間大概在六七月,到時有沒有效,我再告訴妳唷! (原作者於 2013-03-04 18:14:16 重新編輯過)
TWO BB
TWO BB 2013-03-04 22:41:34 #4F
 
樓上媽嘛 想請教你 我兒子約2歲開始 睡覺會手腳不規則抖動 有時手 有時腳 熟睡就不會了 跟你之前描速你小孩的很像 當時有去台大照腦波 照睡眠腦波時 他也是有在偶爾抖動 但腦波照出是正常 我也有錄影給台大李醫生看 說法和你之前說 榮總張醫師說法一樣 李醫生說正常 很多小孩都這樣 大了點就會好 但上次聽到你說 這種抖動就是小放電? 因為醫生沒告訴過我 只說沒關係 現在我兒子4歲多了 剛入睡還是會輕微不規律抖動 但比起2歲多時 抖的少多了 但還是有 我一直很擔心這件事 想請教你 醫生說這樣是正常嗎? 但小放電不影響嗎? 謝謝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