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現在幼兒園是不是都很喜歡叫家長帶小孩去評估??(個人單純想法)

現在無論在那個社群或自己的朋友裡及自身經驗,都會看到聽到請家長帶小孩去醫院評估是否過動、是否遲緩之類的!!

在之前…我從沒聽過這些字眼,現在怎麼那麼多啊?

這又那來的?

我覺得這還挺不錯的丫 表示老師有在注意小孩 畢竟老師跟小孩相處的時間也滿長的 有很多都是老師發現的~而不是家長發現的哦 早發現早治療~對孩子也有幫助 但很多家長對於這種事情很反彈 我覺得帶去檢查一下對孩子也沒啥損失
牛小婷麻咪
牛小婷麻咪 2013-02-25 16:01:22 #2F
 
我倒覺得這是好事,老師有注意孩子 以前可能大家比較不了解 現在敏感度增加了 既然有疑問,評估一下又何防 若真有問題,早發現早治療 若沒問題,求心安也好 畢竟這是影響孩子一生! 我女兒班上,老師超認真,好多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沒二個月,老師建議三個孩子去評估 結果三個小孩真的都有問題 目前也都在接受治療 今天送女兒去上學 發現那三個孩子進步好多 他們的家長很感激老師 要不是老師發現,三個孩子可能誤了治療黃金期呢 但若不說,一般人聽到一班7個小孩,建議3個去評估 大家應該都會質疑老師吧! 以上分享我看到的經驗!
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 2013-02-25 16:08:49 #3F
 
我想是現在的老師比較沒耐心吧 而且也沒去進修 拿現在小朋友和以前的比 現在的小朋友接受的信息越來越多 營養越來越好 也越來越聰明 老師呢 只想能輕松就好 根本不用心 所以阿 現在的老師也根本不值得尊重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2-25 16:09:36 #4F
 
老師叫家長帶去鑑定會有兩種結果 1.不是遲緩:老師就要再針對這孩子的特質,找出適合教導孩子的方法 2.是遲緩:老師就要寫一堆資料 要通報到教育局 還要幫孩子申請巡迴特教老師 (國小階段要報資源班,到鑑輔會開會....一堆雜事) ---------------------------- 所以 小孩帶去評估萬一是遲緩 老師也不會比較輕鬆省事(小孩到國小萬一有問題,國小老師還是會找幼兒園老師來開會)
沒聽過不代表"沒有" 不是幼兒園的老師"喜歡"家長帶孩子去評估 是現在這樣的孩子很多~~~ 不管內在環境跟外在環境通通在改變當中 小朋友接觸太多的聲光刺激+父母教養方式改變 讓孩子產生很多無法預知跟控制的文明病 會看到孩子這些問題的老師大部分都是為了孩子好 現今社會大部分少子化,老師在團體裡面容易發現孩子的不同之處 評估只是讓妳知道孩子怎麼了或是狀況在那兒 知道後你才能對症下藥,這個"藥"不一定是吃藥,也包括教養方式的修正 對於孩子而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等上了小學問題越來越大 妳想要簡單方式處理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所以我們做家長的要感謝老師的用心才對 很多人瞭解到ADHD(所謂過動)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小時候也是過動兒 小時候白白挨罵了,其實是父母老師不瞭解 我的小孩也是ADHD,我正在努力改善他的狀況!
ㄜ~~ 3F的發言似乎不太...... 對不起,無意批評,只是覺得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好老師也是有,老師的辛苦我們也是要"尊重" 4F說的好,評估完老師並不輕鬆耶 反而對於需要評估的孩子要更加用心 至少我看到我孩子的老師就配合度很高很盡職喔!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3-02-25 16:30:35 #7F
 
這要真正有孩子遇過這種問題的媽咪才能理解 要為3F媽咪高興....表示他孩子很OK 幼兒園還好 國小老師班上有特殊孩子才真的會天翻地覆 POLLY導師甚至還要幫一個ADHD的男孩保管藥 已經小三了 現在幼兒園是不是都很喜歡叫家長帶小孩去評估??(個人單純想法)_7F_img_1
不再鐵齒
用心不用力 2013-02-25 16:32:48 #8F
 
用心的老師才會注意到孩子的不足才會請家長帶去評估 以前沒這字眼是因為兒童心智這塊並不發達 就算有病 也沒專業醫師來治療,也不重視孩子的獨特性,反正封個 "笨""頑劣"的評語然後用棍棒來對付就算盡責了 假如你願意,還是可以同樣方式來的來對待你的孩子 但不要輕易去責難請家長帶孩子去評估的老師沒耐心
牛小婷麻咪
牛小婷麻咪 2013-02-25 16:33:21 #9F
 
再補充一下: 非常讚成4F媽的說法 評估完老師真的沒有比較輕鬆哦! 至少我看到我女兒的老師,因為前述那3個小孩 為了配合醫院治療師的治療 反而做了更多事 真的還是有很多好老師! 應該給他們多一點掌聲~~^-^
Joanne 2
Joanne 2 2013-02-25 16:42:45 #10F
 
我兒子2歲3個人去上幼兒園 才去一個多星期,幼兒園正好有配合的治療師來評估 也是請我兒子去進一步評估 因為當時他語言發展顯然慢很多,對群體和指令的配合度超低 我自己覺得也許因為剛上學,還可以觀察... 期間老師對我不帶去進一步評估也有點微詞 之後小朋友發展就很正常 我覺得老師是建議,媽媽還是可以自己觀察和評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