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寶的身心障礙手冊是輕度聽障,需要急載助聽器?還是相信自己的經驗?

小孩從出生後發展都很好,口語也很早就有

因為全面聽篩到半歲後聽力一直未過,每個專家都強烈建議必須載助聽器和早療

身心障礙手冊發下來,跟我一樣是輕度的,其實聽力圖顯示我們母女是同樣聽損,確定是遺傳基因變異,聽損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可是我到小學才載助聽器,至今都和正常人無異,學業和工作都發展順利!不戴是更幸福!因為不需要為任何人而拼命去聽,那樣活得實在太辛苦了,只要請對方大聲一點就好,我心情就感到很愉快。

專家說,小孩不載助聽器,他現在一歲了,智商頂多只有滿月而已,想要讓他更加聰明,書讀得好,助聽器是唯一的路。

我總覺得是個屁…..我自己有同樣的良好經驗,怎麼可能小孩有這麼笨?我反駁說:「你們正常人聽得到,也不是每個人都讀書很優秀,爛學校的學生數目,統計上是比聽障孩子還更多。」專家對我的回答當場無語,也表示認同。

也有助聽器公司客觀表示,面對面談話孩子會聽得見,助聽器可以大一點反應更加足夠再考慮。

我向台北市聽語障機構租助聽器,只有載耳模還好,十分鐘過去了他毫無感覺,雖然助聽器音量設定很小聲,一開始我也只讓他載五分鐘而已,小孩卻是一天比一天抗拒,現在是看到助聽器就哭得很慘。

到底是我這媽的勇氣不夠而讓專家害了他?還是應該要逼迫孩子必須要和正常人一樣好?

小美
小美 2013-02-22 09:44:18 #1F
 
媽咪辛苦了 給自己心理建設 放鬆心情 孩子也許會在心態上做改變
aLiMon
aLiMon 2013-03-18 13:31:58 #2F
 
給原來的版媽 我與你有同樣的經驗, 所以, 有以下想法與你分享 (1) 關於輕度聽障, 請先不要急著找助聽器, 主要原因是 現在的儀器對輕度聽障的量測誤差很大, 如果給小朋友能量太強的助聽器, 反而怕傷了小朋友小小耳朵, 所以 建議可以多量幾次 (2) 關於變笨這點. 換的角度來想想, 小朋友本來就是常陪他玩的小朋友反應會比較好&快&甚至是比較聰明, 可是 對於有輕度聽損的小朋友, 風聲 ( 約 20 分貝) or 其他環境聲音, 對這樣的小朋友來說 等於是不存在的, 而人講話的聲音約是 40~50分貝, 所以 剛剛好 對這樣的小朋友來說, 講話就足以刺激他的大腦了... 所以 版媽應該可以改成常對小朋友講話, 這樣就不用擔心他變笨了 ( 但是 距離要夠近, 遠一點聲音又變小嚕~) (3) 最後, 關於助聽器, 還是要等到 詳細數字 ( 有就是分頻分能量) 的量測報告出來, 那個數字 會告訴你 一樣的聽損 對小朋友的影響是啥... 那時再決定也不遲 題外話, 我分別作了5次聽檢, 從小朋友一歲半到現在兩歲3個月, 中間直接報名上語言課程, 老師有教我怎樣跟這樣的小朋友玩, 小朋友從語言落後8個月, 到現在快追上正常小朋友的進度 P.S. 我還沒有帶助聽器, 不過, 現在應該會去帶助聽器..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